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時常在這裡」 上門喝咖啡靠運氣

美食主義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Volkswagen電子報】讓您輕鬆掌握Volkswagen最新動態,並且親身體驗Volkswagen德國第一的造車工藝理念。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7/09 87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地方小吃 這家手工麵 古坑登山客愛
豬寮變餐廳 主打桶仔鵝
甜蜜點心 雪藏麵包、冰甜點 消暑發燒貨
永和甜品老舖子 養顏美容無負擔
法式小點/吃吃喝喝 法式傳統手工小點
法式小點/Season概念餐廳 甜點美如藝術品
老豆腐手工豆花 軟嫩綿密
美食報報 「時常在這裡」 上門喝咖啡靠運氣
積木咖啡館 傳來陣陣可可香
最IN話題 黑毛屋獨享鍋 專人涮肉送入口
地方小吃
這家手工麵 古坑登山客愛
記者陳雅玲/聯合報
雲林縣古坑鄉有個深受登山客喜愛的私房手工蔬菜麵,就藏身在華山的橋頭堡咖啡店,業者沈愛齡自己種蔬菜,加上當地生產的各種菇類熬製湯頭,每日限量100碗的手工麵,想吃得要先預約。

好吃沒有秘訣,天然ㄟ尚好!沈愛齡說,手工麵的蔬菜都是她每天早上新鮮採摘,再使用當地生產的各類菇類熬煮2個鐘頭,就是天然好喝的湯頭,因為沒有多餘的添加物,吃得到食材天然鮮甜,所以讓人覺得特 ......

豬寮變餐廳 主打桶仔鵝
記者姜宜菁/聯合報
10多年前口蹄疫爆發,雲林縣許多豬農紛紛轉型,雲林縣口湖鄉豬農許晏豪,將家中廢棄的豬寮改成風味餐廳,推出1鵝2吃,主打桶仔鵝,再結合地方景點,期盼帶動地方觀光,吸引青年返鄉,共同為家鄉努力。

養豬業第三代許晏豪表示,口蹄疫爆發後,政府對於養豬業的環境衛生要求越來越嚴格,多年前家族轉行賣豬肉,造成豬寮荒廢。為了搭上雲嘉沿海近年發展觀光產業列車,許晏豪為了活化建 ......

甜蜜點心
雪藏麵包、冰甜點 消暑發燒貨
記者羅建怡/聯合報
岩島成日式烘焙連鎖店引進日本流行甜點「雪藏燒」,結合鬆軟鮮奶麵包與北海道鮮奶油,以藍莓、抹茶、紅豆調味,特色是「愈冰愈美味」。雪藏燒介於麵包與甜點間,外觀是膨鬆柔軟的鮮奶麵包,內餡為改良版鮮奶油,綿密細緻且爽口輕盈,因為降低甜度,冰涼鮮奶油,愈吃愈消暑。 ......
永和甜品老舖子 養顏美容無負擔
愛爾達電視/UDN旅遊美食
養生食材入甜品,兼具健康與美味,在新北市的永和,有一間專門供應養生甜點的老店,低糖、低卡、低熱量,是這兒的經營理念,小小的一間老店,忠實的老顧客可是不少。

講究養生的中式甜品,人氣最旺的就是百合銀耳蓮子湯,這一碗可是連中醫師都推薦,潤肺止咳的百合以及銀耳,配上營養豐富的蓮子,滋補養生的甜點就算是產婦也可以食用,煮到軟爛的銀耳,入口輕咬就會化開,清爽脆 ......

法式小點/吃吃喝喝 法式傳統手工小點
記者王韶憶/Upaper
在法國相識、相戀,愛的記憶延續到店裡,老闆陸易士把家鄉的味道,帶來台灣,強調保留最道地的風味。讓經典更完美的條件在於食材的選擇,使用正宗法國麵粉、奶油及鮮奶油,並以台灣當季蔬果為主軸,強調健康理念,主打自然、健康、無色素、無防腐劑並當天手工製作,限量販售。

除了講究味蕾上的滿足及豐富的層次感外,陸易士也將「法國魂」注入甜點中,強調獨立的民族性,每樣法國 ......

法式小點/Season概念餐廳 甜點美如藝術品
記者王韶憶/Upaper
赴法學習廚藝的創意總監洪守成Season,將巴黎的浪漫風情發揮的淋漓盡致,以自然的美感為中心思想,一入餐廳即可看見搶眼的三色堇,大膽的藍紫、橘黃、白色花瓣中,有纖細而敏感的紋路,象徵品牌的獨一無二,同時,也將大自然的美好,融入甜點中,蛋糕上不時以繽紛多彩的花瓣做為點綴,成了最活的招牌。

Season將甜點做為藝術品,每當靈感敲門時,總能任由想像力馳騁,帶來美感與口感 ......

老豆腐手工豆花 軟嫩綿密
記者蘇木春/聯合報
「純手工製作才能品嘗到豆花的好味道!」李昊宇說,從小就看著母親推攤車四處賣豆花賺錢養家,後來雖有磨豆機出現,母親還是堅持手工磨製豆漿,將豆漿與豆花粉一同熬煮製作豆花,純手工的豆花吃起來細緻綿密、入口即化。

店內販售的豆花可選各式配料,有傳統常見的紅豆、綠豆、大豆、花生等豆類,還有粉粿、粉條、珍珠等各式配料,李昊宇說,加豆類是豆花最傳統的吃法,他熬煮豆類 ......

美食報報
「時常在這裡」 上門喝咖啡靠運氣
記者陳靜宜/聯合報
深居巷弄裡的小店以60年老民宅「作掩護」,只要來客數變多,還會派人守在門口進行「流量管控」,但一進門別有風情,古老的電話鈴響貫穿整個空間,讓人在城市裡浮亂的心沉澱下來。只是,店名「時常在這裡」,其實「時常不在這裡」,一周休三天、每天只開六小時,遇上採購還有三周休業,上門實在要靠點運氣。 ......
積木咖啡館 傳來陣陣可可香
記者蘇湘雲/聯合報
店長親自開設的積木教學課程,透過動手體驗過程,激發學習創意力,偶爾傳來陣陣溫暖的可可香,成為媽媽和姊妹淘的聚會場所。雖然餐點只有杯子蛋糕,但積木造型的義大利奶油霜、餐叉、馬克杯等,賣相可愛,增添小孩的食欲,蛋糕組織蓬鬆、淡淡的甜度較健康。 ......
最IN話題
黑毛屋獨享鍋 專人涮肉送入口
記者陳靜宜/聯合報
走入「黑毛屋」,映入眼簾的是大型弧狀吧台,標榜由專人一對一進行涮肉等服務,希望食材能在最好的狀態、溫度下,送入消費者的嘴裡。台灣也有許多頂級鍋物採專人服務,不過價位都至少在千元以上,黑毛屋則是580元起,就享有同等待遇。

吧台裡的焦點是切肉機,切肉機在平常是冷冰機器,但當唰一聲肉片滑落,彷彿是一場舞台上飄落和服綢布的絕景,讓人屏息凝神。 ......

訊息公告

簡單飲食解暑熱
在暑熱季節,濕熱的朋友可以喝點藿香正氣水,因為藿香正氣水正好可以解濕。還應該多吃點綠豆、赤小豆等甘寒、甘平、可以利尿的食物。也用枸杞配菊花或金銀花泡茶,來清除肝火。

高雄田寮惡地 賞奇景尋美味
一般民眾到高雄市田寮區旅遊,最常駐足的就是日月禪寺附近的泥火山地形,實際上,田寮當地更有處私密景點五里坑,景色秀麗宛如世外桃源,若不是當地民眾帶路,很難找到。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