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創新有理 懷舊無罪 大稻埕永樂町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Volkswagen電子報】讓您輕鬆掌握Volkswagen最新動態,並且親身體驗Volkswagen德國第一的造車工藝理念。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7/09 第305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創新有理 懷舊無罪 大稻埕永樂町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創新有理 懷舊無罪 大稻埕永樂町
撰文.攝影/秦雅如.謝侑穎 攝影 / 余能炘.李文欽.許芳銘.高北雁

近年來懷舊風吹進舊街老市的小巷裡,紅色磚牆、老街古玩,何時竟成了同質的印記?身為台灣文化搖籃的大稻埕,卻一反其道,以深厚的歷史為底蘊,藉由記憶茶香、布感、米食的溫度,蘊蓄出全新的時代美感。來趟大稻埕,發現手感旅行的溫度,感受永樂町獨一無二的美好。

小藝埕
和1920s的對話與革命

「1920」,不管是年代還是時代背後所代表的意義,近來皆因小藝埕的誕生,而為大稻埕做了嶄新的詮釋。小藝埕以巴洛克式的歷史建築結集起各方微型創業的創意家,從囊括藝術、人文類別的「Bookstore 1920s」,以台灣生態和傳統記憶做為布藝圖案設計的「印花樂」,用「台版日式洋風」空間詮譯精品咖啡的「爐鍋咖啡」,到擁有挑高五米半大書牆的展演空間「思劇場」,歷史感極為濃厚的空間裡,都不單純只是為了懷舊,而是奠基在歷史的基礎上,為逝去的1920找到創新的時代空間。

民藝埕
融新舊於一身的文化街屋

民藝埕內外卻有著和小藝埕截然不同的氛圍和風情。位於入口處的「陶一進」,引進許多由日本職人手工打造的精緻物器,像是堅持以「手」進行拿捏、思考、設計的日本著名工業設計師柳宗理作品,以及多次獲得日本最佳設計大賞的白山陶器之創作,都能在此找到。隨著夏日到來,民藝埕也從眾多獨創設計中選出適合夏季的食器創作,舉凡像柳宗理古樸典雅的和食器和白山陶器手繪上清爽深青色圖騰的經典BLOOM系列,都是能為餐桌舒緩煩悶暑氣的佳作之一。

永樂布市
一布小心愛上的時尚布市

身為裁縫材料大本營的「永樂布市」,不只各式布料一應俱全,更是服裝設計師、拼布玩家、新娘祕書的尋寶樂園。永樂市場綜合大樓,前身早於民國前四年(1908年)就已成立,現在仍有許多老店家始終屹立不搖,像是仲嶢布行的謝老闆,從當初18歲的年輕小伙子成了白首的老爺爺,一匹匹自產自售的客家花布,至今仍是布市中的美麗亮點。除了老店新貌外,布市裡也有許多特色小店;像是原以批發日本進口布為主的王瓊暖夫婦,便在嗅及國內拼布風氣時開了鳥居紡布匯,店內各式的布料從日本傳統布、二重紗,到手作服用布皆出自日本設計,且每二、三個星期就會有最新的布樣進來,讓永樂布市也跟著染上異國風,再度成為拼布家和設計師的時尚新寵。

呷二嘴米苔目
一甲子的晶瑩米食

從幾塊地磚上搭起的小舖子,到如今持續飄出米苔目清香的店面,「呷二嘴米苔目」在大稻埕落腳了近一甲子,歷經三代的淬煉與堅持,白皙透亮的米苔目,一直都是在地鄰里難忘的好味道。從不假他人之手的Q彈米苔目,至今已由三兄妹傳承上二代的好手藝,從將在來米磨漿、和米糊,口感細緻的米苔目,全靠經驗老道的手感完成!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海外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molife.com.tw/

想蒐尋台灣的景點與自駕遊線路嗎?請登入

網站連結:http://www.imove.com.tw

簡單飲食解暑熱
在暑熱季節,濕熱的朋友可以喝點藿香正氣水,因為藿香正氣水正好可以解濕。還應該多吃點綠豆、赤小豆等甘寒、甘平、可以利尿的食物。也用枸杞配菊花或金銀花泡茶,來清除肝火。

高雄田寮惡地 賞奇景尋美味
一般民眾到高雄市田寮區旅遊,最常駐足的就是日月禪寺附近的泥火山地形,實際上,田寮當地更有處私密景點五里坑,景色秀麗宛如世外桃源,若不是當地民眾帶路,很難找到。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