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李東學 我不是癡情種 Beyond passionate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Volkswagen電子報】讓您輕鬆掌握Volkswagen最新動態,並且親身體驗Volkswagen德國第一的造車工藝理念。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7/10 第70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COVER GUY】李東學 我不是癡情種 Beyond passionate
【UNO VEHICLE】朱俐靜 音樂。力量 Power of music
【FASHION】 短褲尺寸學 Looking For Your Short Pants
【LIFE STYLE】 樂在曼谷 Have fun in Bangkok

【COVER GUY】李東學 我不是癡情種 Beyond passionate

執行/MAKOTO 採訪/Max 攝影/Mark Lee 妝髮/Sam

溫和儒雅,瀟灑自得,就如同《後宮甄嬛傳》裡的果郡王一般。李東學,文質彬彬,換上現代的時裝更是英俊挺拔模樣好看,訪談間展現真摯誠懇,讓人感受到沒有架子的好性格。

掌握虛實演技

深情款款的果郡王形象成功地烙印在觀眾的心目中。但這個角色,李東學得來純屬偶然。「可以演出這個角色,其實是挺偶然的。原本我與導演鄭曉龍不認識,後來和台灣演員李天柱一起見導演,兩個人加在一起也就只聊了五分鐘,幾天後去他的辦公室,走戲給導演看,就是那場陪甄嬛喝毒酒的戲,走完之後自己覺得效果不錯,當然製作人看了也覺得不錯,又隔了三天,這件事就定下來了。」

愛情戲裡永遠不缺的就是癡情的男女主角,而李東學認為果郡王這個角色的詮釋重點就在虛實的掌握。他說,虛的地方就是這個角色很偶像,出場的時候都是一派從容、風流倜儻,角色偶像化的格外不真實;可是這個戲的風格,又是一個很現實主義的戲,怎麼樣在現實風格題材加入一個偶像,還要大家覺得真實,這本質是矛盾的。「所以對我來說必須拿捏好演出的分寸,就是真實的演出,每個肢體動作、每個眼神,都不要去想我在鏡頭裡面是什麼樣?出來是什麼樣?會不會帥?會不會好看?這角色要的真實,就是在於情感上的真實傳達,是另一種形式上的美。」

源自對演員的惕勵要求,在《後宮甄嬛傳》之後,李東學接拍了一些不同戲路的作品,包括《第九個寡婦》、《紙婚》、《無聲戀曲》等截然不同的演出類型。電影學院科班出身的他,學的就是戲劇,對他來說演員最好玩、也是最大的魅力在於能夠呈現不同角色,他說,好的演員應該躲在角色背後,透過表演去和觀眾交流,很多好演員讓大家記住的不是演員本身的名子,而是他飾演過的角色。「當明星與當一個稱職的演員是很不一樣的事情。當然不是說演員不需要成為一個明星,相反的,因為成為一個明星會有更多的主動權,而有選擇更多好劇本的機會。」對他來說,會把演員放在第一位,明星的光環只是一種輔助。
「大家喜歡我,包括台灣的媒體對我非常的好、非常熱情,是因為《後宮甄嬛傳》這部戲。所以,我自己就必須要很清楚,在甄嬛傳之後是不是要有一個很不一樣的東西。之所以選擇接拍《第九個寡婦》,是因為我覺得嚴歌苓是一個非常優秀的作家 ,一系列的小說也非常成功地被製作成電視劇或是電影,同時這個故事也是他的代表作。這部作品吸引我的地方在於故事結構和人物性格鮮明,我扮演的孫少勇這個角色,戲劇張力非常大,戲裡前後期有很大的反差;可能剛開始覺得這個角色特別的窩囊、特別的沒用,但是到了後期就完全的不一樣。會讓觀眾覺得這個角色,我詮釋的很好。這是一個橫跨戰爭的故事角色,在戰爭後他有瘋狂、有撕裂的情緒表達,這個角色是我演出經驗中最糾結的一個角色。」

【完整內容請見men's uno男人誌》167期;訂閱men's uno男人誌電子雜誌

【UNO VEHICLE】朱俐靜 音樂。力量 Power of music
文字/Willis 攝影/Mark Lee 化妝/Sachie 髮型/Janet 車輛提供/SUBALU

從在小小的PUB舞台裡駐唱,直到登上歌唱比賽舞台得到總冠軍,而又經歷將近三年的時間,朱俐靜才終於等到了個人第一張專輯的發行。過程中的心情起伏,以及期盼機會到來的等待,一路走來朱俐靜說她從沒想過要放棄,因為音樂就是她最喜歡的事情,音樂讓她充滿力量。

存在的力量

在歌唱比賽的舞台上奪冠後,等待了三年的時間,朱俐靜終於以新專輯《女神Miu朱俐靜存在的力量》唱出了有別於比賽和商業演出,而是真正想帶給歌迷關於音樂的感受。「因為這是自己的第一張專輯,裡面就有很多不同的嘗試,以前都是唱比較需要力量、重節奏,屬於比賽性質的歌,但這次專輯就有像是小品風格的曲風。」主要想帶給歌迷類似一張夢想實現的成績單,希望聽的人可以在這十首歌裡,找到最符合目前心情狀態的感受,同時陪著大家一起成長。專輯中〈存在的力量〉就是在錄製過程裡嘗試的創作,將過去這段時間中,生活上點點滴滴的體悟表達在歌詞裡。「這首歌是在錄專輯的那天,突然就覺得心情很強烈,我想對我來說算是一個紀錄。」也許就是朱俐靜喜愛音樂的力量所至,歌曲慢慢在網路上發酵,同時也收到許多歌迷的回應,原本只是自己的故事,卻能夠進入到他人的生活中產生影響和共鳴,甚至給予了勇氣,對朱俐靜而言不只是感動,同時也成為定調新專輯方向的主要精神概念。

從未放棄

四歲開始就學習鋼琴,最一開始很自然而然地接觸音樂,朱俐靜說,「一方面我的個性還蠻服從的,所以就順從爸媽的決定,雖然還是會有小小不甘願(笑),但現在我很感謝以前被逼著練習打下的基礎,也真的變成所謂音樂的薰陶。」在高中時期,她開始加入樂團,漸漸對流行音樂的樂器有所認識,甚至因緣際會成為職業駐唱歌手,進而有了參加歌唱比賽的機會。踏入比賽後了路程並未如想像中輕鬆,從千人海選開始,各階段比賽一路過關斬將,朱俐靜終於成為第三屆超級偶像的冠軍;階段性的目標終於達成,而要如何讓更多人聽到她真正想做的音樂,其實又耗去了將近三年時間的等待。「我當時也不知道這整段過程會有多久,如果一開始就知道要等三年半,那我的心情就不會這麼起伏了(笑)。不過這段時間我一直都有演出機會,所以等到今年才發專輯也好,因為如果沒有經過歷練,我可能沒有那麼多自己的想法能表達。」在製作專輯唱片方面,朱俐靜還算是很新的人,因此她必須嘗試很多沒有嘗試過的元素,以便更了解她適合的方向。「以這樣為前提,我就不會排斥任何新的事物在我身上發生,各種可能我都很願意去試試看,再從裡面找到最接近自己想要表達的方向。」

【完整內容請見men's uno男人誌》167期;訂閱men's uno男人誌電子雜誌

 

【FASHION】
短褲尺寸學 Looking For Your Short Pants

炎炎夏日,是男士們穿著短褲的最佳時機。為了更加了解自己的身體密碼,進而找尋專屬的尺寸,本單元分別依據身高、體重及腿型,集結以下3大體型類別與6大短褲重點要素,打造今夏令人為之驚豔的黃金比例……

【LIFE STYLE】
樂在曼谷 Have fun in Bangkok

每一次造訪曼谷,總會有新發現,也能感受這個城市在設計方面的求新求變,無論是在生活空間或用品的設計,當然還有包括購物商場的更新規劃,以及Designed and made in Thailand泰國在地設計商品邁向國際化的企圖心.....

谷歌新計畫:熱氣球傳wifi
谷歌正進行提高網路普及度的大型計畫,這項計畫最終將升上數千個熱氣球至平流層,填補全球48億無網路人口和22億網友之間的數位落差。

【北美智權報】免費訂閱 再抽超商禮券
專利業界人士與高科技企業必看的電子報!【北美智權報】提供各國智財要聞、侵權訴訟分析、專利法規解析,7/31 前免費訂閱電子報還能參加抽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