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施打子宮頸癌注射疫苗就沒事嗎?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Volkswagen電子報】讓您輕鬆掌握Volkswagen最新動態,並且親身體驗Volkswagen德國第一的造車工藝理念。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直接訂閱
2013/07/09 第20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體面生活 施打子宮頸癌注射疫苗就沒事嗎?
2013金纖大賞評審 王瑞玲 美麗分享
2013金纖大賞評審 吃的秘密客 王明勇 健康分享
 
 
體面生活

施打子宮頸癌注射疫苗就沒事嗎?
根據6月日本NHK網站的報導,厚生勞動省呼籲日本民眾停止施打子宫頸癌疫苗的注射。因為從厚生省專家會議上得知,目前已經出现30多例日本女性出现接種预防子宫頸癌的疫苗後而出现渾身疼痛的情况,並且經過治療也不見有好轉。因此日本厚生省將召開會議討論此疫苗之後續事項。對於因為接種子宮頸癌疫苗而健康受到嚴重損害的學生,目前民間已成立「全國子宮頸癌疫苗受害互助會」,並向日本厚生省提出停止接種疫苗的請願書。

子宮頸癌每年造成幾十萬婦女死亡,因此政府在此也投入很大的人力物力進行醫療與研究,像是請名模林志玲代言"六分鐘護一生",在在顯示子宮頸抹片的重要性。由於早期並無症狀,所以一旦發現患病時多數人已經擴散,越到後期的治癒越難,即使動手術、化療、電療等醫療措施,也不會有顯著的效果。

子宮頸癌的真正元兇是病毒感染所造成——也就是人類乳突病毒。人類乳突病毒約有200種以上,會造成人類感染的病毒大約有40種左右,可分為高危險群與低危險群;不過,當身體檢驗出人類乳突病毒,也並不表示這輩子會罹患癌症。根據研究發現,約有7∼8成的女性在一生中都會感染類似病毒,但大多屬於暫時性感染,只要維持健康正常的日常生活、擁有充足抵抗力,自身的免疫力就會消滅那些受感染的細胞。不過仍有一些患者會發生持續性感染,如果未治療而持續擴散,經過3∼15年就進入癌前期或嚴重的病變,便形成所謂的子宮頸癌。

一般而言,年輕的女性如果性關係較複雜、對性態度比較開放,罹病的機會相對也比較高。但如要預防還可以從性行為這部份開始,讓患病機率再降低一些,只要有安全的性生活、單純的性生活,以及健康的生活,都會讓本身有抵抗力。而最重要的是每年做抹片檢查,就可以提早發現,提早治療。

只要每年子宮頸抹片檢查,其篩檢率約為五成九,早期發現可以早期治療,一旦子宮頸癌已由前期癌擴散開,那麼即使耗費很多人力物力,其治療效果仍未必理想,還可能必須開刀、進行化療或電療。但若能在發現子宮頸癌前期病變時就進行處理,此時只要在子宮頸做一個環狀圓錐形的大切片,其治癒率可超過90%。

總之,預防子宮頸癌首要之務便是單純、安全的性關係與性行為,勿讓自己暴露在危險的環境裡,而疫苗則毋須大面積施打,因為它是有選擇性的。假若自認為屬於高危險群,則建議在罹病之前,考慮經濟條件允許的狀況下,與家庭醫師或婦產科醫師討論施打疫苗的必要性之後,接受疫苗的施打。


2013金纖大賞評審 王瑞玲 美麗分享
美腿篇 性感腳踝

腳踝是女人除了第二性徵以外最吸引男人的地方!蹬上高跟鞋、穿上綁帶涼鞋,是夏天最清爽也最性感的美麗妝點,許多人只專注在腿部按摩卻忘了保養腳踝,它可是讓人想更進一步認識妳的致勝關鍵!

保養腳踝SKILL

1.美麗的腳踝要水不要油,千萬注意油水平衡。

2.深度保濕能讓腳踝有細滑觸感。

3.使用含有A酸、向上延伸拉提的足膜。

4.腳踝凸起的圓骨也要去角質、美白,避免大象皮生成。

貼心小提醒:身體站直,拿軟棒球踩在腳底,保持平衡20秒,可以美化腳踝曲線。


2013金纖大賞評審 吃的秘密客 王明勇 健康分享
《曲線篇》燃脂明星 ─ 有機酸

天然的有機酸能夠加速新陳代謝、協助燃脂,可是現在市面上的許多酸味產品都不是天然的有機酸,讓王明勇老師帶大家解開有機酸之謎!

尋找有機酸請注意

1.醋類產品一定要選擇「天然發酵」。

2.市面上多數的檸檬口味產品都是人工調味品,應避免喝此類飲料。

3.有機酸可以鹼化人體,帶走因疲勞造成的乳酸堆積。

4.綠豆湯不宜煮過久,以免破壞有機酸、維生素。

貼心小提醒:其實有酸味的食物都富含有機酸,重點是「天然的製程、發酵」。


訊息公告

簡單飲食解暑熱
在暑熱季節,濕熱的朋友可以喝點藿香正氣水,因為藿香正氣水正好可以解濕。還應該多吃點綠豆、赤小豆等甘寒、甘平、可以利尿的食物。也用枸杞配菊花或金銀花泡茶,來清除肝火。

高雄田寮惡地 賞奇景尋美味
一般民眾到高雄市田寮區旅遊,最常駐足的就是日月禪寺附近的泥火山地形,實際上,田寮當地更有處私密景點五里坑,景色秀麗宛如世外桃源,若不是當地民眾帶路,很難找到。

Copyright ©2008 BODY體面月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