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李國修遺願 兩廳院:已在努力

藝聞電子報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Volkswagen電子報】讓您輕鬆掌握Volkswagen最新動態,並且親身體驗Volkswagen德國第一的造車工藝理念。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7/09 第1362期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直接訂閱
文化動態 李國修遺願 兩廳院:已在努力
故宮「朕知道了」暴紅 陸客搶購紙膠帶
雷諾瓦女星競美 時尚穿越90年
活動快遞 創作童書60年 「圖畫書教父」辦展
為攝影出走 她在英倫為台發聲
戰時特展 重演抗戰情景
14位畫家60作品 畫說半世紀台灣
大嗩吶響起 竹塹國樂節連演18場
超搶眼! Cosplay大軍前進動漫展
迪士尼幻想曲 宙斯降臨貝多芬田園

  文化動態
李國修遺願 兩廳院:已在努力
記者黃雅娟╱台北報導/台灣醒報
針對李國修一生的兩個願望,「建立兩百人的全職劇團」和「興建一座屏風專屬劇場」,兩廳院藝術總監平珩3日回應,劇場部分已經有計畫朝這方向努力,她也讚賞屏風表演班絕對是台灣全職劇團的典範。平珩也希望,這個劇團在李國修離開後,能夠繼續蓬勃發展下去。

兩廳院藝術總監平珩表示,李國修很辛苦的成立一個劇團,不以電視名聲為滿足。終其一生用心、用力,而且在臨走之前,把27個劇本 ......


故宮「朕知道了」暴紅 陸客搶購紙膠帶
記者林庭瑤/綜合報導/聯合報
國立故宮博物院近來推出一款清帝康熙硃批「朕知道了」的紙膠帶,不但台灣人愛買,連大陸網民都熱烈搶購,有大陸人透過台灣友人下單,還說到了台灣「非買不可」。

中新社報導,台北故宮表示,這款紙膠帶創意來自院長馮明珠於二○○五年策劃的「知道了:硃批奏摺展」,導覽手冊由當時擔任研究員的馮明珠執筆主編,目前已再版九次,封面即印有康熙滿漢文硃批真跡「知道了」。

故宮從六 ......


雷諾瓦女星競美 時尚穿越90年
記者周美惠/台北報導/聯合報
製片人施南生的造型裝扮,神似「法爾康納蒂小姐」。本報資料照片;右圖/POLA美術館提供
美麗的女演員天生就是鎂光燈聚集的焦點,她們也常成為畫家捕捉美人神韻的主角。 由聯合報系與故宮博物院主辦的「幸福大師─雷諾瓦與廿世紀繪畫」特展目前在故宮圖書文獻大樓展出六十五件大師傑作,含廿八件雷諾瓦創作,另展出受雷諾瓦影響的畢卡索、馬諦斯、奇斯林、羅蘭桑等名家傑作。巧的是,包括雷諾瓦、奇斯林、羅蘭桑等以女演員為肖像模特兒油畫,此次齊聚一堂,恰可相互「比美」 ......

  活動快遞
創作童書60年 「圖畫書教父」辦展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有「台灣圖畫書教父」稱號的鄭明進,投身創作60年熱情不減,台文館即日起舉辦他的創作展,圖為鄭明進與自己的作品合影。

暑假來臨,國立台灣文學館即日起展出有台灣「圖畫書教父」美稱的鄭明進80歲創作展,展出他多年來在兒童文學上的努力。

昨天開展,鄭明進表示,從6歲開始接觸繪畫,到現在未曾停止創作,期許在目前繪本多數為國外翻譯作品情況下,政府能更支持,未來有更多本土繪本出現。

「繪本阿公鄭明進80創作展」是由南瀛故事人協會與毛毛蟲兒童基金會主辦,即日到9 ......


為攝影出走 她在英倫為台發聲
記者鄧桂芬/新北市報導/聯合報
七年級「相機女孩」陳美含趁二○一二倫敦奧運獨自到英國流浪攝影,發現台灣國旗遭撤換為中華奧會會旗,集結約一百多位台灣朋友到場抗議。

七年級「相機女孩」陳美含五年前自學拍照技巧,去年辭去南投紙教堂導覽員工作,趁倫敦奧運期間到英國「流浪攝影」兩個月,利用臉書和網友分享,還拍到我國國旗飄揚在倫敦街頭的照片,是她流浪故事中最難忘的回憶。

在南投埔里長大的卅歲陳美含,自高雄樹德科技大學幼兒教育研究所畢業後當幼稚園老師,開始自學攝影,為學童記錄在校生活,因技術受家長肯定 ......


戰時特展 重演抗戰情景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為紀念七七抗戰,台北市文化局在中山堂舉辦戰時文宣及生活特展,今天開幕;有別於過去偏重描繪戰史,今年的特展以抗戰時期的中、日文宣和戰爭陰影下的人民生活為主題,展出的160件文物中,包括戰士的家書和空飄的中日文版「開羅宣言」。

文化局指出,特展分為「戰時文宣」、「戰時生活」兩大主題展區,可看到台灣因無情的戰火,資源耗竭,人民過著苦難生活;此 ......


14位畫家60作品 畫說半世紀台灣
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開舉辦的台灣五○現代畫展昨天舉行開幕典禮,展出丁雄泉、廖修平等多位畫家作品。

台開集團舉辦的「台灣五○現代畫展」昨天開幕,展出民國五○年代迄今,十四位畫家的六十件畫作。畫展除了引領觀眾走進長達半世紀的時光隧道,也運用最先進的智慧型科技導覽器,讓觀眾跨越時空,聆聽藝術家親口介紹創作理念。

開幕式邀請副總統吳敦義,與台開董事長邱復生、藝術家何肇衢、李錫奇、顧重光剪綵。吳敦義形容邱復生是「文化企業家」,視野開闊 ......


大嗩吶響起 竹塹國樂節連演18場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青年國樂團年輕團員,在竹塹國樂節展現優雅琴藝。
來自大陸山西臨縣的黃河大嗩吶藝術團團員,昨天下午個個賣力吹奏,為「2013竹塹國樂節」揭開序幕;今年有來自中國大陸、新加坡、香港、美國及台灣的專業樂團與獨奏家參與,6日起到28日,有18場次的精彩表演。

竹塹國樂節今年第3屆,每回都造成熱潮,市長許明財說,新竹國樂團隊一以貫之,從小學到大專都有,經常包辦國內各項比賽冠軍,透過這項活動,更能深化 ......


超搶眼! Cosplay大軍前進動漫展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聯合報

第2屆桃園國際動漫大展昨天登場,現場打造夢想、歡樂、創作、科技、文創產業舞台,不少動漫迷都說今年更熱鬧、更有看頭,今天起還有多項活動上場。

文化局表示,桃園國際動漫大展即日起至14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在縣立展演中心(桃園市中正 ......


迪士尼幻想曲 宙斯降臨貝多芬田園
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聯合報
迪士尼「幻想曲」音樂會去年首度來台,大受歡迎。今年「幻想曲」再度來台,曲目與配合動畫再進化,最特別的就是貝多芬第六號交響曲第三、四樂章,及德布西的「月光」。

迪士尼曾於一九四○年及二○○○年兩度製作電影「幻想曲」,去年來台的是以「幻想曲二○○○」為基礎。

今年來台者則融合一九四○年、二○○○年兩版本,台灣新見的包括一九四○年版才得見 ......


  訊息公告

簡單飲食解暑熱
在暑熱季節,濕熱的朋友可以喝點藿香正氣水,因為藿香正氣水正好可以解濕。還應該多吃點綠豆、赤小豆等甘寒、甘平、可以利尿的食物。也用枸杞配菊花或金銀花泡茶,來清除肝火。

高雄田寮惡地 賞奇景尋美味
一般民眾到高雄市田寮區旅遊,最常駐足的就是日月禪寺附近的泥火山地形,實際上,田寮當地更有處私密景點五里坑,景色秀麗宛如世外桃源,若不是當地民眾帶路,很難找到。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