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賣咖啡、辦展覽 武德宮很藝文


【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7/11 第2978期

雲嘉南焦點 賣咖啡、辦展覽 武德宮很藝文
台南新聞 公務車沒保責任險 台南市議員促改善
強颱要來 馬沙溝音樂節延期
雲林新聞 雲縣與明道大學合作 建構農業智庫
嘉義新聞 嘉縣文觀局長父喪 周五公祭
福添福周末捐血活動 風雨無阻

 
雲嘉南焦點
 
賣咖啡、辦展覽 武德宮很藝文
記者姜宜菁/北港報導/聯合報
北港武德宮開設咖啡店,並邀請亞洲攝影年獎得主張哲瑞佈展。

雲林縣北港武德宮引進義大利咖啡豆,開設「樂」咖啡店,店內設計別具風格,打造時尚的人文咖啡館,讓民眾感受不同的廟宇文化。13日本周六有有免費貓狗結紮活動。

第一波展覽邀請到獲得亞洲攝影年獎的攝影家張哲瑞,以台灣宗教人文軌跡為主題,展出65幅攝影作品;張哲瑞指出,6年前到香港參加攝影比賽,發現許多攝影師關懷家鄉的傳統文化,反觀台灣最珍貴的廟宇文化卻被忽視,讓他開始踏遍全台,拍攝廟宇系列作品,為傳統信仰人文的保存進行記錄與傳承。

65幅攝影作品有廟宇盛事,也有人與神明的互動,每張照片圍繞虔誠信仰,咖啡店也陳列武德宮40年前扶鸞輦轎、上元遶境燈籠等古物,現代與傳統的元素融合,讓廟宇文化更貼近群眾。

北港武德宮主委林安樂以台灣宮廟常需為神明製作的神袍、神冠為例,指出早年台灣有不少手工一流的老師傅在製作,但因為後繼無人,近年來大多數宮廟都不得不遠求大陸半機械化、手工粗糙的成品,「再不做就來不及」。

13日為天官武財神坐駕「黑虎將軍」聖誕,將舉辦第二屆「千萬要守護動物」公益活動,有免費貓狗結紮,還邀請動保人士藍伯鈞和愛心獸醫許湘佩分享保護流浪動物的經驗。

- TOP -

 
台南新聞
 
公務車沒保責任險 台南市議員促改善
記者莊宗勳/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政府工務局黃姓約聘人員,5月臨時被指派開公務車,不慎撞死8旬老翁,因市府未全面替公務車加保第3人責任險,面臨巨額賠償;市議員陳文科、洪玉鳳等人昨促市府改善。

秘書處回應,目前公務車2600多輛,多數公務車有保費限制,考慮用共同契約與多家保險公司簽約,用最少金額獲得最高保障。

由於當時工務局總工程司吳瑞安的司機請假,臨時請黃姓男子開公務車載他開會,卻在安平區 ......

- TOP -
強颱要來 馬沙溝音樂節延期
記者呂筱蟬、莊宗勳/台南報導/聯合報
強颱蘇力來勢洶洶,市府觀光旅遊局原訂明、後兩天在將軍區舉辦的「2013馬沙溝音樂節」,為保民眾安全及演出品質,確定順延,日期待確定藝人檔期後另行公布。

觀旅局行銷科長張淵柏昨天表示,活動舉辦地點就在海邊,為保障民眾安全及演出的品質,雖已籌備多時,不得已得延期舉辦。原先排定演出的藝人,因檔期無法配合,卡司會有所不同,但不會讓民眾失望。

馬沙溝音樂節延期,確 ......

- TOP -

 
雲林新聞
 
雲縣與明道大學合作 建構農業智庫
記者劉明岩/斗六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長蘇治芬昨天在縣府與明道大學校長陳世雄簽署備忘錄,共同執行雲林縣有機校園認證、定期農業文官培訓訓練、研擬獎勵有機農業自治條例,建構農業首都完整的核心價值。

在簽署備忘錄後,陳世雄突然取出預先準備的琉璃小藝品,當眾祝賀蘇治芬生日快樂,與會人員才知道昨天是蘇治芬的生日。蘇治芬感動地收下禮物,農業有機班的成員也準備一個蛋糕為她慶生,由蘇治芬吹蠟燭許願,現場 ......

- TOP -

 
嘉義新聞
 
嘉縣文觀局長父喪 周五公祭
記者黃煌權/嘉義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吳芳銘的父親吳益賢,日前病逝,享壽71歲,明天上午9點在雲林縣古坑鄉永光國小舉行告別式。吳芳銘說,父親出身貧困家庭,為扶養他們3兄弟,這輩子幾乎都在工作,可說「一生堅毅」。

吳益賢出身古坑鄉永昌村,結婚後育有3個兒子,長子吳芳銘取得政大EMBA,曾經擔任立委辦公室主任、嘉義縣政府民政處長。次子吳芳祐畢業於龍華科技大學,目前在1 ......

- TOP -
福添福周末捐血活動 風雨無阻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聯合報

蘇力颱風來勢洶洶,嘉義市福添福社會福利基金會13日(周六)舉辦4周年慶大型捐血活動,風雨無阻,基金會租借13頂大型帳篷,做好防風雨準備,名導演魏德聖電影「KANO」部分簽名棒球,已送到基金會,熱血民眾在臉書揪團,當天新港鄉虎爺盃路跑賽選手,相招比賽結束捐血。

福添福為紓解暑假血荒辦大型捐血,周六上午9點到下午5點,到市立棒球場停車場捐血,送 ......

- TOP -

 
訊息公告



世界金庫——蘇黎世
全世界三分之一的境外基金都存放在瑞士的帳戶裡——其中一大部分都在蘇黎世——無怪乎該國的銀行業被稱為「國教」。不過,近年來因歐盟的要求,該國在銀行界的王位開始受到其他城市的覬覦。

閱讀幾米空間
位於宜蘭火車站旁的台鐵舊宿舍,將改裝為幾米廣場,開放民眾自由參觀。在廣場中,幾米作品畫面是舊宿舍間的新故事,穿梭其間的每個人,都是故事線中的鮮活主角。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