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颱風要來了 民眾路邊搶菜掃貨


【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7/12 第2979期

高屏離島焦點 颱風要來了 民眾路邊搶菜掃貨
高雄新聞 基測69分 她靠巧手變國手
停車場塞車 離場還要「補差額」
玻璃瓶、毛相框 「書房想像」的秘密
屏東新聞 恩威並施 老師守護新園國中40年
海生館 未來不再引進鯨鯊
離島新聞 志工蘭嶼拍照 小學生有畢冊了

 
高屏離島焦點
 
颱風要來了 民眾路邊搶菜掃貨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聯合報
颱風即將來襲,高雄民眾昨天搶購青菜。

強烈颱風即將來襲,高雄地區昨天雖然晴空萬里,但家庭主婦擔心颱風過後,菜價高漲,一早傳統市場出現搶購蔬菜人潮,菜販說,上午人潮比往常多4成以上,許多家庭主婦紛紛搶購葉菜類。

昨天上午8點起,高雄地區傳統市場人潮就不斷湧進,在國民市場賣葉菜類的小販,剛把菜籃放在路邊,準備舖貨,不少民眾就搶著拿,根本不用舖上架。

「現在多買一點,免得明天颱風來菜價又貴,」家庭主婦楊玉明說,以前都是天天上菜市場買菜,擔心周六、日颱風要來,就先多買一點。在頂好市場裡,葉菜類仍維持3樣50元,家庭主婦紛紛搶購,先買三到四天的存量。

高雄市中央公園附近的早市,一早也出現買菜人潮,許多上班族及家庭主婦7點多就先到市場買菜,昨天1把地瓜葉才20元,不少民眾搶著購買。

菜販周瑞雄說,芹菜及青江菜都已漲1到2成,等到颱風過後,菜價一定會再漲。

- TOP -

 
高雄新聞
 
基測69分 她靠巧手變國手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聯合報
從基測69分到國際技能競賽美容類金牌,中低收入戶單親家庭學生傅美慧從麻雀變鳳凰之路雖然崎嶇,憑著努力走出一片天!第一次競選國手因英語程度不足而落敗,她痛下決心,請親人刷卡借貸補習英文,「把以前沒念的書統統補回來!」

21歲的屏東科技大學時尚設計與管理系學生傅美慧,代表台灣赴德國萊比錫參加第42屆國際技能競賽,得到台灣選手在美容類拿下的第一面 ......

- TOP -
停車場塞車 離場還要「補差額」
記者胡宗鳳/高雄報導/聯合報
李小姐向本報投訴指出,日前高雄市四維停車場的出口遭車流塞爆,她多花了一個多小時才能開車離去,卻得多繳20元停車費。停車管理中心覺得不可思議,將了解後再做處理。

李小姐說,她在本月9日前往高雄市政府洽公,汽車停在四維停車場的6樓,下午5點多繳費後準備開車離去,未料下到5樓後就動彈不得,塞了一個多小時才到1樓,並因逾時出場需補繳20元;她覺得不合理,向場內管理員反映,對 ......

- TOP -
玻璃瓶、毛相框 「書房想像」的秘密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聯合報

書房不僅是讀書寫字的環境,也是充滿內在對話的空間。美濃客家文物館把吉洋國小24位畢業生的「書房想像」轉化成展覽,有人在書桌上的坑洞獲得靈感,拍出角度獨特的照片;也有人不喜歡念書,天天把書桌當成拍照的攝影棚,或讓每個抽屜都有不 ......

- TOP -

 
屏東新聞
 
恩威並施 老師守護新園國中40年
記者張進安/屏東報導/聯合報
屏東縣新園國中教務主任李福壽將於今年8月退休,他服務教育界40年,天天在學校工作最少17小時,一生精華全給了教育,幫助、鼓勵弱勢學生,不求回報,在地方上被喻為「土地公」、「守護神」。

李福壽桃李滿天下,現任新園國中校長陳敏哲就是李福壽的學生,陳敏哲說,「沒有當年的李老師,就沒有今天的陳敏哲」。

陳敏哲回憶說:「當年教數學的李主任上課嚴格 ......

- TOP -
海生館 未來不再引進鯨鯊
屏東訊/聯合報
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前天野放綽號「老二」的鯨鯊,因兩度擱淺遭礫石割傷,第3次野放才成功,遭動物保護團體痛批;海生館表示,除非政府單位立法開放以研究和教育名義引進鯨鯊,海生館未來不會再引進鯨鯊進行教育展示。 ......
- TOP -

 
離島新聞
 
志工蘭嶼拍照 小學生有畢冊了
記者吳淑玲/新市報導/聯合報
為讓台東蘭嶼的小朋友,畢業時也能擁有一本充滿回憶的畢業紀念冊,遠東科大學生當志工,親赴蘭嶼為3所國小的畢業生拍照、沖印編輯,33本畢業紀念冊昨編印完成,下禮拜可望寄到小朋友手上。

遠東科大資管系學生黃亭榕說,蘭嶼人口才4800多人,有蘭嶼、東清、朗島、椰油4所小學,小朋友畢業時如想拍一張大頭照,必須搭船到台東,光是船費就要2千元,加上人數少印 ......

- TOP -

 
訊息公告



何時給孩子第一筆零用錢?
讀幼兒園中班的小祥好羨慕姊姊可有自己的零用錢,於是跟媽媽說:我也想要零用錢。媽媽說:現在還不行,等你再長大一點……到底孩子幾歲才是發零用錢的好時機呢?

抽特映券》訂閱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看電影不踩雷!
不賣弄艱澀術語,【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用輕鬆口吻幫你找到符合口味與期待的好片,現在訂報有機會抽中電影特映券兩張,精彩新片先睹為快!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