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野生東北虎再現身 玩死黃牛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Volkswagen電子報】讓您輕鬆掌握Volkswagen最新動態,並且親身體驗Volkswagen德國第一的造車工藝理念。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7/09 第316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野生東北虎再現身 玩死黃牛
兩岸新聞 陸鐵道部貪汙案 劉志軍判死緩
高官貪汙免死 民眾認怕劉亂咬人
8年爛攤 鐵道部背債兩兆人民幣
兩岸快譯通/剝奪政治權利=褫奪公權
上海浦東 巴士起火
堯舜彩瓷? 河北 冀寶齋藏品嚇人
時尚「糖衣」、「糖鞋」 吸引觀眾駐足

今日頭條
野生東北虎再現身 玩死黃牛
中央社/Upaper
最近在黑龍江省樺南林區出現的野生東北虎再次宣示威武。繼3次獵食黃牛後,又與一頭放養黃牛「玩耍」,結果黃牛命斷。

新華社指出,近半個多月來連續在當地出沒的野生東北虎,初步判斷可能是隻母虎,因為連續幾天捕食黃牛,這次行動像是捕食練習或玩耍,並非饑餓吃牛。

東北虎是世界10大瀕危野生物種之一,目前僅存不到500隻,主要分布在俄羅斯遠東和大陸東北山林中。

專家稱,由於東北虎數量增加,原有領地需擴展,這隻老虎很明顯是來尋找新領地。不過目前看來牠仍在遊蕩階段,下一步仍可能捕食相對「易吃」的家畜。

   
兩岸新聞
陸鐵道部貪汙案 劉志軍判死緩
特派記者林克倫、賴錦宏/綜合報導/聯合報
大陸原鐵道部長劉志軍受賄與濫用職權案,昨上午在北京第二中級法院開庭,法院一審判處死刑、緩期執行兩年,褫奪公權終身並沒收全部個人財產,劉志軍不上訴;外傳劉擁有三百七十四套房產,法院認為並非劉犯罪所得。大陸網友對對未判劉死刑大為不滿。

昨上午六點四十九分左右,戒護劉志軍的三輛法院公務車輛,由北門進入北京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因判決過程並未對媒體公開,上午九點多,大陸中央電視台新聞快訊播報,法院以濫用職權罪判處劉志軍有期徒刑十年,受賄罪判處死刑,數罪並罰決定緩期執行兩年。

「死刑緩期二年執行」是大陸特有死刑制度,依規定兩年內若無再故意犯罪,可減為無期徒刑,若期間有帶罪立功表現,可減成廿五年有期徒刑。據了解,劉志軍六月一審庭訊後,曾向辯護律師表示,「無論生死,都不上訴」。

有媒體報導劉志軍擁有三百七十四套房產,本案審判長白山雲昨表示,外傳的房產與現金是劉志軍濫用職權,讓丁羽心等人獲取卅多億元人民幣非法利益,並非其犯罪所得,但反映出其濫用職權犯罪情節特別嚴重。

至於判處死緩理由,新華網引述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指出,劉志軍犯罪情節與後果均特別嚴重,但因主動交代未被掌握受賄事實,且受賄贓款與濫用職權所致經濟損失已大部分被追回,加上認罪悔罪,以受賄罪判處死刑,酌以從輕處罰,可不立即執行。

「死緩」消息傳出後,各方反應是「果然死不了」。就在昨上午法院宣判前,大陸著名律師李莊已在微博表示:「原鐵道部長劉志軍今日宣判(死不了)。」李莊指出,近年大陸廢除死刑呼聲高漲,特別是針對經濟類犯罪,適用死刑案例減少。

劉志軍案是大陸首宗、亦是最後一位鐵道部長(三月鐵道部部分職能被併入交通部,另成立鐵道公司)落馬案。在一審庭訊前,辯護律師曾赴關押劉志軍的秦城監獄,為其舉行「庭前會議」;而一審開庭後,案涉四百多個卷宗竟僅只花三個半小時訊問,引發外界「量身訂造」貲議。

劉的辯護律師錢列陽澄清說,今年一月一日開始實施的新修訂刑事訴訟法第一八二條,明確規定庭前會議適用案件範圍,並非為劉志軍開先例,是有法律依據的;而會議是透過簡報方式向劉展示無爭議證據,先取得其認可,以節省審判速度。

   
高官貪汙免死 民眾認怕劉亂咬人
特派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聯合報
二○一一年被雙規的原鐵道部長劉志軍,被判死緩,這是習李上任後首個被判刑的部級大官。劉案背後的權錢交易、集體賣官和官官相護的劇情,是民眾關注中共是否踐踏司法的重要指標。

二○一○年七月,中紀委查到,某大型國企在得標鐵路項目後,從帳外畫給丁書苗任經理的山西省煤炭進出口公司北京分公司一億元人民幣。審計署隨後對該國企審計,該企業很快承認匯錢給丁書苗,是招標的「潛規則」。

辦案人員發現,具體運作該國企中標的是一個名叫侯軍霞的人。侯軍霞到案後,很快供出其母親丁書苗才是幕後推手。

在○七年至一○年間,侯軍霞等五人夥同丁書苗,與投標鐵路工程項目的公司商定,以有償方式幫助得標,丁書苗則通過鐵道部干預招標。侯軍霞等五人先後為中國水利水電建設集團公司、中鐵十局、十三局、廿局集團等廿三家投標公司,得標了「新建京滬高速鐵路土建工程三標段」、「新建貴陽至廣州鐵路站前工程八標段」等鐵路工程項目,非法經營數額一千七百八十八億餘元(人民幣,以下單位同)。

檢方指控,侯軍霞幫助其母丁書苗運作中標九個鐵路工程項目,涉嫌非法經營數額六十七億元。中盟世紀投資有限公司原董事長鄭朋運作得標廿八個鐵路項目,涉嫌非法經營額八百廿三億元。另外三名涉案人員分別是江西南昌贛鵬集團原董事長胡斌、道隧集團工程有限公司原董事甘新雲、北京世紀壇醫院經濟管理辦公室原職員郭英。

而劉志軍對丁書苗母女的「收仲介費的賺錢模式」均知情。

此外,劉志軍濫用職權賣官,十一年間賣官多達十餘次。基於裙帶關係、任人唯親,行賄劉志軍的買官者都與他的工作有交集。而賣官的能量也輻射到鐵路系統之外。

雖然法官稱,三百七十四套房子都在丁書苗等名下,不屬劉志軍。但多數民眾認為高官貪汙免死,主要是怕劉急了亂咬人,咬出更多不堪內幕,這對習李上台後強調的法治精神將是重大打擊。

   
8年爛攤 鐵道部背債兩兆人民幣
記者程嘉文/綜合報導/聯合報
大陸原鐵道部長劉志軍被法院判處死緩,大陸財新傳媒日前出版新書「大道無行」,敘述這位「鐵路強人」掌理鐵道部八年期間,雖然讓大陸的高鐵從無到有,甚至里程數達到全球第一,但好大喜功與浪費,也使鐵道部留下人民幣兩兆多元的負債,平均每個人民背負將近兩千元債務。

財新記者調查發現,相對於大陸其他公共服務事業如電信等,很早就已經改為「政企分離」,鐵路原本也有將主管機關與營運機關分開的計畫,但二○○三年劉志軍上任後,完全擱置體制改革的計畫,並且提出「跨越式發展」主張,開始大建高鐵,每年投資往往超過六、七千億人民幣。到二○一一年七月,大陸營運時速超過兩百公里的鐵路,已經超過九千六百公里,超過全球其他國家總和。

調查也發現,大陸高鐵造價驚人,例如京滬高鐵的總投資達到人民幣兩千兩百億元,甚至比三峽大壩(含居民拆遷)還高。

造成開銷驚人的原因,一部分是供應商被壟斷,例如每張座椅至少一萬四千人民幣,每個廁所卅萬人民幣,每個十五吋液晶電視一萬三千多人民幣等。

即使與貪汙和特定利益輸送無關,高鐵仍因好大喜功而浪費許多冤枉錢。例如北京至天津的城際鐵路,鐵道部堅持將最高速度設計為三百五十公里,但因為全程只有一百多公里,比起最高時速兩百公里,只節省十分鐘,但造價卻多了四成。至於新式CRH380和諧號動車組最高速度為三百八十公里,這個數字根本是鐵道部要求「北京上海四小時跑完」,根據里程數反推出來的速度。

至於官方得意的「中國高鐵擁有完整知識產權(智慧財產權)」,其實仍是「知其然不知所以然」,大陸的確已經擁有量產高鐵列車的能力,但如控制軟體或煞車系統等關鍵技術,仍然被歐美廠商握在手中。

   
兩岸快譯通/剝奪政治權利=褫奪公權
林克倫/聯合報
大陸原鐵道部長劉志軍被判處「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即台灣所稱「褫奪公權」,受刑人除褫奪了選舉與被選舉權、擔任公職與候選人等資格外,但大陸所說的「政治權利」 ,還比台灣的「公權」多了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等權利,連基本人權也無保障。
   
上海浦東 巴士起火
路透/聯合報
昨天傍晚下班尖峰,上海浦東金融區東方明珠塔前的圓環 ,一輛雙層觀光巴士突然起火,消防隊員趕緊噴水滅火。

   
堯舜彩瓷? 河北 冀寶齋藏品嚇人
記者汪莉絹/綜合報導/聯合報
有「大陸版九把刀」之稱的作家馬伯庸,近日在部落格發表一篇「少年MA的奇幻歷史漂流之旅」,描述他在河北一家博物館看到堯舜時期的彩瓷、商代的青花瓶,完全顛覆瓷器發展歷史,驚嚇指數堪稱破表。

這家奇幻博物館宣稱自己是河北省最大的民間博物館,名為「冀寶齋博物館」,其藏品真偽爭議存在已久。然而,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這個博物館二○一二年七月還被評選為大陸國家三A級旅遊區,是冀州市在文化建設中重點打造的標誌性文化設施,也是衡水市的重點文化項目。

馬伯庸在博文中披露「冀寶齋」顛覆中國瓷器史的「驚人」藏品,多得令人咋舌。例如,「雍正年制」的「金陵十二釵大缸」、唐五彩人物紋筒瓶、分公母的青花釉裡紅描金十二生肖,以及堯舜時期的彩瓷、商代的青花瓶等,令人啼笑皆非。

不過,冀寶齋博物館的工作人員堅稱,該館的展品都是真品。

新聞晚報則引述冀州市旅遊局官員的話稱,「冀寶齋確是國家三A旅遊區,但是對於館藏展品的真偽鑒定,不在旅遊局的工作範圍之內。」

據該館的宣傳資料,「冀寶齋博物館」創始於一九八○年代,占地六十畝,主館共分四層,地上三層,地下一層,總預算為人民幣五千萬元(約合新台幣二億五千萬元)。館內設十二個主題展廳,展品的時間跨度由遠古至明清,館藏近四萬件,是衡水市乃至河北省最大規模的民間博物館。

冀寶齋的館主是當了近五十年村委書記的王宗泉,他自稱是位農民收藏家,並稱「冀寶齋博物館內的藏品,能讓北京故宮羞愧得無地自容」。

王宗泉還強調,所有展出的東西,經過他鑒定,全是真品。對於藏品的來源,王宗泉宣稱,都是從地下挖來的。

   
時尚「糖衣」、「糖鞋」 吸引觀眾駐足
新華社/聯合報
香港青年設計師簡幗儀8日向觀眾展示她設計的時尚「糖衣」和「糖鞋」,吸引眾多觀眾駐足觀看。

   
簡單飲食解暑熱
在暑熱季節,濕熱的朋友可以喝點藿香正氣水,因為藿香正氣水正好可以解濕。還應該多吃點綠豆、赤小豆等甘寒、甘平、可以利尿的食物。也用枸杞配菊花或金銀花泡茶,來清除肝火。

高雄田寮惡地 賞奇景尋美味
一般民眾到高雄市田寮區旅遊,最常駐足的就是日月禪寺附近的泥火山地形,實際上,田寮當地更有處私密景點五里坑,景色秀麗宛如世外桃源,若不是當地民眾帶路,很難找到。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