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2015時裝新銳揭曉


【Mr.Play,不累 視視看】包含重要新聞、社群最夯話題、優質節目內容,讓你透過E-mail輕鬆觀看影音新聞。 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5/01/15 第16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公主漫步 品牌新鞋款
fashion feature 2015時裝新銳揭曉
活動快遞 CITIZEN 春光時計

公主漫步 品牌新鞋款
賴盈君
小朋友的鞋首重舒適性,向來以製鞋工藝自豪的Salvatore Ferragamo日前亦推出MINI系列女童鞋履,包准讓不少時尚媽咪眼睛一亮。款式包括飾有Vara蝴蝶結的經典Varina鞋款,以及Ferragamo先生為奧黛麗赫本設計的圓頭芭蕾舞Audrey鞋款,以橡膠鞋底搭配柔軟羊皮、雷射鏤空牛皮、亮片布料及漆皮等多元材質,並有紅、粉、牛津藍、粉紫、馬卡龍色、金和銀等繽紛色調可供選擇,彷彿是大人鞋款的精緻縮小版,讓小女孩們能像公主般步伐優雅輕盈。

快閃店Pop-up Store在時尚圈蔚為風潮,一是因為有限定時間、具話題新鮮度而吸引人潮,二來快閃店常販售獨家款式,更是品牌擁護者不可錯過的挖寶之地。例如最近在台北微風廣場開設Pop-up Store的Zadig&Voltaire,便是一間以配件為主的快閃店,獨家商品除了多款色系明亮的羊皮菱格紋鍊帶包,亦有搶眼的金色潑墨包款,以及裝飾著金屬圓孔鉚釘的包包及短靴。快閃店開設至2月27日,為期雖僅兩個月,仍由法國總部採用專賣店的空間概念來設計,以黑白色系為基調,搭配丹麥超模Freja Beha Erichsen所拍攝的形象燈片,完整呈現品牌的中性搖滾風格。

→其它還有Balenciaga新款系列介紹!完整報導請詳見第211期《明周時尚》。

 
2015時裝新銳揭曉
吳國瑋
紐約風格新象徵 Public School

自90年代盛極一時的Donna Karan和DKNY後,紐約時裝圈雖然人才輩出,卻已許久不再有能代表紐約都會性格的品牌/設計師出現,這正是Public School備受矚目的背景因素。況且,這個由華裔設計師Dao-Yi Chow和Maxwell Osborne於2008年共同創立的品牌,還是以市場利基小、樣式和剪裁較難突破的男裝起家,卻能以此寫下CDFA大獎三連霸的紀錄。

DJ出身的Chow和從事零售的Osborne都未曾接受時裝科班訓練,兩人於2001年先後進入Sean John設計團隊後認識了彼此,也才開始接觸時裝業。Chow構思品牌基調時,回想一路就讀的公立學校裡,來自普通階級的同學們總是想盡辦法將日常服裝穿搭出個人風格,以表現自己的與眾不同,他認為這可視為紐約的另一種生活縮影,決定以「Public School」作為品牌名稱。

不同於90年代由中產階級和曼哈頓上城引領的紐約風(這正是Donna Karan和Calvin Klein的招牌基調),雙人組認為次文化和街頭力量造成的地景與階層流動,才是今日紐約最迷人也最具活力的風景,也能呼應Public School的本質。於是兩人先從紐約次文化中的音樂、藝術、休閒運動等生活面向取材,接著藉由高級布料和Savile Row剪裁詮釋,最後再以街頭穿搭法呈現;而為了凸顯紐約性格,更標榜服裝從設計、打版、裁製加工到量產全都在紐約市內完成。如此特殊的定調,既超越街頭主軸而少了設計味的Hood by Air和Rag&Bone,也較固守中產的The Row和Alexander Wang多了生活化與實穿需求,例如潛水布雙排釦西裝、燕尾服襯衫和飛鼠褲的混搭,便是最佳範例。而積極經營品牌網路社群媒介、100%紐約製造,更是紐約時裝圈兩個世代來的僅見。

雙人組自2010年入選CFDA資助計畫後,接連在2013年拿下潛力男裝大獎、時尚基金大獎,以及2014年度男裝設計師大獎,並推出女裝和配件飾品系列後,便被譽為新世紀的紐約風格象徵,更引來J. Crew、New York Knicks邀請聯名,2015年聲勢絕對看漲。

→其它還有新一代時裝金童Altuzarra、性感新盟主Anthony Vaccarello,以及英雄出少年的Maxime Simoens!完整報導請詳見第211期《明周時尚》。

 
CITIZEN 春光時計
賴盈君
新的一年又將展開,春天總是給人浪漫美好的印象,CITIZEN推出的早春錶款描繪的正是如此氛圍,最新的光動能XC鈦金屬女錶換上粉嫩色澤,幸運草秒針設計的面盤綻放著如櫻花般輕柔雅致的粉紅,如晨光薄霧般的淡藍色則是台灣限定款。另一款光動能全球電波女錶以星空為設計概念,如夜空般深邃的藍色面盤上,對應8點鐘位置綴有鑽石,旁邊圍繞著耀眼的星辰裝飾,品牌更運用巧思將秒針的電波符號設計成有如弦月,隨著時間流動,成就一幅腕上的星夜美景。

品牌同時發表和女錶代言人Hebe田馥甄合作的聯名錶款,首度參與錶款設計的她加入自己熱愛的粉紅色,將白蝶貝面板上運用粉紅配色標示,並在26個世界時區中以紅色特別標記出家鄉TPE台北時區。為了讓女性可以隨著穿搭不同而變換風格,更在原有的不鏽鋼鍊帶外附贈一條粉紅色皮革錶帶,限量500支的聯名錶款跳脫制式錶盒,裝載在宛如珠寶盒般的白色特製錶盒中,更勾起收藏慾望。

→其它還有Melanie Georgacopoulos為TASAKI操刀的【Legacy傳奇】、MIKIMOTO新上市的【如意】系列報導!完整報導請詳見第211期《明周時尚》。

 
   
 
做事重要還是做人重要?
哈姆雷特說to be or not to be,上班族每天走進辦公室,內心其實都非常有戲。今日的職場白領們,掙扎著該委屈求全融入團隊?還是該盡情發揮,追求表現?

站在世界屋脊上,學會更謙卑
札達土林籠罩著廢墟般的蒼涼,並以死城般的寂靜,回應我心�的吶喊。面對它,人渺小得如螻蟻塵埃,短暫得如閃電流星,謙卑才是更值得學習的功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