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科幻科學報 No.764】未來到了∼《回到未來2》預測盤點


【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第764期 2015.01.13. 科學衍生科幻.科幻延伸科學 每週二發報 
     
 本期目錄
 
  編輯的話

真的有未來一直來的感覺∼

Vulcan
科幻科學報編輯小組


  科科連結

科學人
星際聯邦
星艦學院

 
 
最IN話題 ■ 未來到了∼《回到未來2》預測盤點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1989年上映的經典科幻電影《回到未來》第2集,主角搭著時光車來到30年後的世界,也就是2015年,轉眼已經到來!當年劇組靠著豐富想像力描繪出的未來世界,如今又成真多少?國際媒體在2015年到來的同時,紛紛回顧這部老片,盤點看看有多少預測成真、多少預測失準。

根據英國《電訊報》報導,《回到未來2》成功預測的包括了穿戴式裝置,主角當年戴的眼鏡,和現今的Google Class非常雷同,也同樣可用來講電話;至於視訊電話也早已成真、微波食品如今也是隨處可見。

但是劇中在2015年出現的飛天車,如今仍在研發中,飛天滑板如今也只有設計原形,能夠自動烘乾的夾克也還未問世,倒是Nike有意要在今年推出自動綁鞋帶的鞋子,讓影迷拭目以待。另外,電影中還大量使用了傳真機,這現在回頭看已經是落伍科技了。

至於運動網站則報導,運動迷最關切的是,片中預測2015年芝加哥小熊隊會拿下大聯盟世界大賽冠軍,是否會成真呢,則還有待時間證明。
 
科學小視窗 ■ 科學家發現2顆類似地球行星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美國天文學會近日在西雅圖開會,天文學家在會中宣布,發現了環繞恆星適居帶的8個新行星,其中2顆是美國航太總署NASA有史以來找到最接近類似地球的行星。

根據法新社報導,NASA科學家透過2009年發射的克卜勒太空望遠鏡,尋找可能類似地球的行星。

這2顆行星的表面可能很堅硬,且運行恆星軌道距離適中,溫度不至於太熱或太冷,可能有液體存在,甚至衍生生命。
 
 

機能穿搭,讓你暖冬也可穿得很時尚
深冬時節,衣物的選擇不僅著重於保暖禦寒,以季節感為創作導向的幾何圖騰、雪花圖紋、格紋與條紋等經典設計,提升了衣著的實穿性,更呼應了當代男士們的外出需求。

健胃養生,從「飲食」開始
豆類製品含有卵磷脂、類黃酮、膽鹼、色胺酸等成分,可活化腦神經,刺激大腦,讓人有活力、更年輕。此外還具有幫助消化、吸收,提振食慾,避免胃病發生的食療效果。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