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新北四號公園慢跑 「要閃YouBike」


【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5/01/13 第3562期

大台北要聞 新北四號公園慢跑 「要閃YouBike」
台北市焦點 北市今年兩場聯合婚禮 柯文哲將任證婚人
北市日租套房2違法 罰9、15萬
北投油染圳… 多里飄臭 保一總隊挨罰
新北市焦點 新北復康巴士營運捐款 歷年僅1筆
幸福城市/新北 用科技讓治安升級
平溪招待所 只開周一遊客怨
十三行導覽 聲音地圖5語言

 
大台北要聞
 
新北四號公園慢跑 「要閃YouBike」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中、永和交界的四號公園設YouBike站點後,人行道常有違規騎乘YouBike情形,運動民眾還得閃車,抱怨連連。
「閃人、閃狗、現在還要閃YouBike了!」新北市中永和交界的四號公園外圍人行道,常有民眾快走、慢跑,去年11月公園兩側增加2處YouBike站點後,運動民眾抱怨YouBike騎上人行道,讓行人空間「更擠、更亂了!」

新北市交通局主任秘書吳國濟表示,四號公園周邊人行道,曾研議「人車共道」,但因行人運動需求太大作罷,目前四號公園人行道禁止騎自行車,將請警方加強勸導取締,近期會設置告示提醒。

四號公園運動人潮多,11月間增設「捷運永安市場站」和「中和公園站」兩處YouBike站點後,部分騎士將YouBike騎上人行道,不禮讓行人。記者觀察,確實發現許多人直接在人行道上騎乘YouBike和自行車,屢與慢跑者近距離擦身。

周姓市民抱怨,她下班後常在四號公園外夜跑,過去就有自行車不開夜燈,害她閃避不及差點被撞,「愈跑愈不爽」;但也有YouBike騎士反應「路上汽機車多又危險,才騎人行道」。

吳國濟表示,人行道除非設有「人車共道」標誌,否則不能騎乘自行車,可開罰600元。

四號公園設站前,曾經評估「人車共道」,但當地里長認為會影響居民運動,加上人行道太窄因此未設,將請警方加強勸導取締。

交通局指出,隨著YouBike站點增加,自行車騎乘安全受到挑戰,交通局今年規畫改善16區、18處路段的自行車騎乘環境,即使是「人車共道」的人行道,自行車仍應「行人優先」,呼籲民眾騎乘YouBike時遵守相關規定,建立良好的騎車習慣。

- TOP -

 
台北市焦點
 
北市今年兩場聯合婚禮 柯文哲將任證婚人
  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聯合報
  市長柯文哲表明不跑紅白帖,並要求首長若要參加須報備,引發正反評論,不過北市今年將舉辦兩場聯合婚禮,柯確定會參加主持,將是他上任後首度擔任聯合婚禮證婚人。 北市倡導「婚禮節約」,自民國62年開辦聯合婚禮。今年按照往例,將舉辦2場聯合婚禮,第一場5月30日、第二場10月24日,都是農曆上的「好日子」。市府民政局已和市長「預約」時間,柯文哲確定會出席。 其中,5月30日舉行的第一 ......
- TOP -
北市日租套房2違法 罰9、15萬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聯合報
  為維護觀光客住宿安全,北市府觀傳局長簡余晏上周五帶隊,會同警、消等各單位,稽查日租套房,當場查獲西門町、杭州北路上有違法日租套房;4、50坪的房子,被隔成10多間,逃生通道甚至還上鎖,當場開罰9至15萬元。 簡余晏強調,台北人對觀光客很友善,也歡迎有朋自遠方來。但市府絕對不會坐視觀光客入住,卻沒有逃生通道的「地下旅館」,將待立法院修法完成後,依法全面執行,呼籲業者勿以 ......
- TOP -
北投油染圳… 多里飄臭 保一總隊挨罰
  記者邱瓊玉、李奕昕/台北報導/聯合報
  總長約3公里的八仙圳,向來都是北投區重要的灌溉溝渠,不過昨卻傳出北投區致遠三路50巷排水溝上飄滿油汙,整條八仙圳流經的東華等里等,幾乎都受到影響,空氣中飄散著濃濃的汽油味,讓居民相當恐慌。 經查才發現是立農街上的保一總隊鍋爐故障,導致重油外洩,所幸經搶修,已暫時解決。市府環保局表示,依水汙染防治法,將對保一總隊開罰3至30萬元。 保一總隊表 ......
- TOP -

 
新北市焦點
 
新北復康巴士營運捐款 歷年僅1筆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昨天再獲贈一輛復康巴士,目前共有334輛,每年市府需要支付2.3億元維護及營運復康巴士,歷年卻僅一筆15萬元的營運費用捐款,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表示,鼓勵民眾捐贈支持復康巴士營運,他也會自掏腰包支持。 社會局表示,身心障礙者預約使用復康巴士,需比照計程車跳表,收取三分之一費用,其餘費用都由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補助,平均每輛復康巴士每月營運維護費用要7到8萬元,總計334 ......
- TOP -
幸福城市/新北 用科技讓治安升級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新北市是很多人追尋繁華都市夢的落腳處」,一位在地人如此說著,在這塊容納著全台最多人口的縣市,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張張居住在此、勤奮為生活打拚的出外人的臉孔。 幅員廣大、生活環境選擇較多元的新北,是不少人安居樂業的新故鄉。 人口組成多元的新北,在2014年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中,以總分35.6分,排名第17名。 從客觀幸福感指數來看,成績全國第 ......
- TOP -
平溪招待所 只開周一遊客怨
  記者邱奕寧/平溪報導/聯合報
  市定古蹟台陽礦業公司平溪招待所是國內罕見保存完整的日式建築,市府曾撥4000萬元進行古蹟修復工程,但招待所自去年起只開放每周一免費參觀,其餘時間閉館,導致不少遊客撲空,抱怨連連。 台陽礦業公司平溪招待所,原名石底俱樂部,占地600多坪,是一處和洋融和設計的日式木構造建築。日據時期為台陽招待貴賓、官員,設置福利設施與會議場所,2003年登錄為市 ......
- TOP -
十三行導覽 聲音地圖5語言
  記者林昭彰/八里報導/聯合報
  70歲的王爺爺日前參觀十三行博物館,但40分鐘的人工導覽讓他走得好累,夾在人群中又常常聽不清楚解說員講話內容,直到服務人員介紹他使用「多語聲音地圖」,導覽時間長短和音量自行控制,王爺爺稱許「這個好用!」 館長吳秀慈說,十三行博物館首創的導覽新方法,與全民英檢考試的「學習評量筆」廠商合作,館方將各樓層平面圖印製成A4尺寸正反兩面地圖,民眾只 ......
- TOP -

 
訊息公告



機能穿搭,讓你暖冬也可穿得很時尚
深冬時節,衣物的選擇不僅著重於保暖禦寒,以季節感為創作導向的幾何圖騰、雪花圖紋、格紋與條紋等經典設計,提升了衣著的實穿性,更呼應了當代男士們的外出需求。

健胃養生,從「飲食」開始
豆類製品含有卵磷脂、類黃酮、膽鹼、色胺酸等成分,可活化腦神經,刺激大腦,讓人有活力、更年輕。此外還具有幫助消化、吸收,提振食慾,避免胃病發生的食療效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