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工作低潮,我離開辦公室、上街

 
每週 三 出刊.2015.01.14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工作低潮,我離開辦公室、上街
G牌同級【防風水外套】買1送1!
0℃防寒專利保溫棉!殺2折再送千元保暖背心!
頂尖人才都在做的街頭思考術 

工作低潮,我離開辦公室、上街

算一算,我真正開始逛街的時間,大約也有二十五年了。我認為,自己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成就,就是因為不斷逛街的緣故。
不過,為什麼我會開始想要逛街呢?
簡單說,就是我對自己沒有自信。
回想三十年前,當我還是日本上智大學的學生時,我參加了體育系的軟式網球社團。雖然聽起來好像滿厲害的,但這個社團絕對稱不上是一流社團,再加上我又沒有什麼特別引人注目的本領,所以不可能過著「受到女生簇擁」的彩色人生。當然,就不會去注意自己的裝扮,每天穿的都是圓領衫配上牛仔褲。
可是出社會後,這樣平凡的我,竟然會去和我以前充滿汗臭味的生活、完全相反的公司──伊勢丹百貨(Iseten,日本具有代表性的百貨商場)就職。當時,我不僅身材矮小、帶著眼鏡,對於名牌、潮流或是服裝搭配等,完全沒概念。所以進入公司後,就一直被前輩說我「很土」。
關於流行時尚,與其說我是從零開始,倒不如說我根本就是從「負數」開始,還比較恰當。我所具備的,只是年輕人的幹勁和氣勢而已。
我既不屬於創意型的人,也不懂設計。就算想到什麼企劃,也不確定那個想法是否真的有趣;或是提出任何有關品味的建議,因為我本來就不清楚「品味」到底是什麼。因此,在我剛進入社會工作的前三年,內心經常為了毫無自信的自己而感到苦悶。
於是,我開始把目光轉向外面。
既然待在公司想破頭也想不出方法,不如就到街上走走吧!看看街上,有些什麼東西。雖然,我不知道外面的街上是否會有我要的答案,不過總比坐在辦公桌前,不斷鑽牛角尖來的好吧!
舉個例子來說,如果決定要逛青山區的話,我會今天先從表參道十字路口走到原宿;明天再從表參道走到根津美術館;後天就逛骨董大道……。像這樣,先決定一個範圍後,再把一條街從頭到尾走透透。
另外,當我對某家商店的某件商品感興趣時,我會照著商品標籤上標示的經銷商或製造商電話,一家一家打電話聯絡。
這就樣不斷重覆,有一天我突然發現自己對於百貨公司、購物商場,以至於小巷子裡不起眼的小店都非常熟悉,更建立了商品製造商與製造廠之間的通路。更重要的是,我也培養出對商品的鑑賞能力。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5-01-07 街頭散步五分鐘,改變工作品質
2014-12-31 棍子還是胡蘿蔔?
2014-12-24 心理學家教你如何減肥
2014-12-17 獄卒如何管好囚犯?
主編推薦  
南港車站幾米吹泡泡超吸睛
內行才知道!生雪花牛加_
你不會知道的蛋捲禁止事項
2015這樣理財不會變窮!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商周出版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