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彰化以南全淪陷 雞鴨鵝都中鏢


【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5/01/13 第468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快報頭條 彰化以南全淪陷 雞鴨鵝都中鏢
新聞提要 柯P不看報 學校訂報也喊停
大巨蛋柯發聲 趙藤雄:難道真的人不如樹?
環團指立委杯葛水汙法修法
大陸畫設新航路 國軍將適度提升空防強度
綠尋高鐵解套方案 邀王金平協商
中央司令部被駭 IS:我們來了
獄官涉賄案 池泳霖百萬元交保
朱立倫的好朋友 5年捐9千萬
6歲以下失蹤兒 警24小時內處理

快報頭條
彰化以南全淪陷 雞鴨鵝都中鏢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驗出H5 全數撲殺

農委會今天公布禽流感最新疫情,截至今天中午,通報場數暴增27場至65場,出現疫情地區由五縣市增為七縣市;北部桃園市、南部高雄市雙雙出現疫情,彰化以南全部淪陷,禽流感疫情跨越大安溪往北蔓延;新通報還包括台南肉雞和雲林肉鴨,雞鴨鵝全數淪陷。

農委會統計,目前有20處禽場的蛋鴨、肉鵝、種鵝都檢出新型H5N2或H5N8病毒;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今天也宣布,死亡率達兩成以上,且通報檢驗出H5病毒,就全數撲殺。

通報場數暴增至65場

農委會防檢局統計,截至今天中午通報的65場,在養家禽數量約27萬1818隻,其中已確認染病的20處禽場,不含大武山蛋雞場在養數就有8萬9000隻,這些確診染病鴨鵝都要全數撲殺。

陳保基說,不論驗出的病毒是N2還是N8,都不要再拖延;送檢樣本越來越多,要加速檢驗,並阻絕新病毒擴散。

農委會畜衛所所長蔡向榮表示,若只檢驗H5,防疫單位接到檢體後,第二天就能判定結果,比原本要完全檢出H5N2或H5N8可以提早一至三天,可爭取防疫時間。

   
新聞提要
柯P不看報 學校訂報也喊停
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看報紙,市長辦公室報章雜誌統統取消,不僅市府行政單位跟進,台北市所屬各級學校,2月起全面停止訂閱報紙,學生和老師在學校將沒報紙可看,學校如果繼續訂報,經費恐無法核銷。

台北市各級學校近日收到教育局一紙公文,調查學校訂報情況,有學校擔心突然做此調查,是否是要學校比照市府行政機關停訂報紙;台北市教育局主秘陳順和今天證實「確有此事」。

陳順和說,因配合市府「政策」,教育局轄下學校及社教機構,除了有開放民眾閱讀的市立圖書館、輿情蒐集單位、校安中心、記者室及有讀報教育需求單位可以訂報,其餘訂報將從2月全面取消,包括學校校長室、圖書館都不再訂報。

下學期開始,台北市校園內除了有推讀報教育的國中小,仍可訂閱《國語日報》、《中學生報》外,其餘報紙一律校園止步。

有高中校長得知此事後感到憂心,因為學校訂報採年訂,合約未到期,怎麼能說停就停?陳順和也無奈說,教育局去年11月才續訂報紙一年,為了配合市長政策,正在跟業者研商如何解約。陳順和提醒學校,2月以後如果繼續訂報,經費核銷可能會有問題。

校園不能訂報,政策來得太突然,讓學校大傷腦筋。華江高中校長陳今珍說,圖書館的圖書及報章雜誌採購,是由圖書館委員會討論決定,不是校長一個人說了算;尤其是報章雜誌的訂閱,會依據前一年學生的借閱情況、甚至是學生要求而訂閱。

建國中學校長陳偉泓說,建中包括圖書館、校長室、重要辦公室、老師休息室都有訂報,報紙也是教學的媒材之一;因還未看到正式公文,學校還沒開會討論如何因應停報後的衝擊,如果公務費用無法核銷,只好另外募款來支應。

   
大巨蛋柯發聲 趙藤雄:難道真的人不如樹?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表示「考慮不做地下連通道」化解大巨蛋移樹爭議,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上午大動作舉行記者會反對,他表示,該通道關係7000人疏散及防災逃生,若不打通,將來發生意外,誰來負責?「人命關天,樹木不可不移植,通道一定要打通」。

趙藤雄說,早在去年底大巨蛋上梁時,他就公開表示如果柯願見他,隨時都可以,「但實際上根本見不到,遠雄再大的膽子,也不敢對柯市長放話」。

趙藤雄表示他現在的身分敏感,不適合出來講話,但面臨大巨蛋可能又出現轉折,不得不出來;大巨蛋現在加起來有上萬人在趕工,一下子要做,一下子不做,他面對這些人,問題不僅幾百、幾千個,還有包商賠償問題,「我的處境很可憐」。

他表示,有爭議的樹木,樹齡都在30年之內,有的只是小樹木,只有兩棵大一點,但之前已花了五年、24次專案審查,去年因護樹團體抗爭停擺九個月,由當時的副市長張金鶚舉行三次會議,最後也確定移樹才能確保交通安全。

趙藤雄表示,柯文哲講的國父紀念館通道,早在1997年捷運板南線興建時已同時施工完成,大巨蛋完全配合通道設計,這條通道關係到大巨蛋7000多人的疏散,更重要的是作為萬一發生災難逃生之用,如果不做,將來發生意外,誰來負責?

他說,移樹爭議,起因是護樹團體的游先生和少數人士,但「難道國家重大建設就要虛耗在一位有特定目的人士?」「眾人開會決議確定的事情,抵不上一位游先生的無理抗爭活動,如此的台灣還有政府嗎?」他直言,「為了一個人的個人目的而遷就,釀成往後交通事故頻繁、交通打結、人員傷亡,難道真的人不如樹嗎?」

   
環團指立委杯葛水汙法修法
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日月光排廢水汙染後勁溪僅被法院判罰300萬元,引發社會要求修法加重罰責,但立法院會期即將結束,水汙染防治法修正草案卻還出不了社福衛環委員會,環保團體人士上午舉行記者會,指立委杯葛修法,要求本會期讓修正案通過。

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蔡卉荀表示,水汙法修法過程中,有立委以不斷杯葛屬於法規命令層級的裁罰準則,延宕修法進展。還有立委杯葛程序問題,阻礙委員會對不同條文版本內容的實質討論。令人懷疑這些立委,究竟有沒有從日月光污染事件記取教訓,心中究竟有沒有公眾利益。

環境法律人協會理事長詹順貴表示,日月光公司年營業額高達2000億元,法官最後捨棄水汙法改用廢清法,判決罰300萬元,但日月光汙染高雄市花六年37億整治的後勁溪,農委會也花上百萬收購下游花椰菜,水汙法、廢清法等環保法規裁罰上限,確實需要調高。

看守台灣協會秘書長謝和霖說,這次調高水汙法罰則不應排除畜牧業,才能兼顧法理平衡。

   
大陸畫設新航路 國軍將適度提升空防強度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中國大陸透過國際民航組織畫設海峽中線以西,南北向的M503航路,國防部作戰及計畫次長室助理次長梅家樹表示,大陸畫設的航線還包含東西向W121、W122、W123,針對在海峽所有航機動態,國軍會適度提升空防強度,因應任何突發狀況。

他說,若有任何未經通報進入我國空域的不明飛機,我國仍會秉持不畏懼、不迴避、不示弱的空防立場,依國軍戰備規定攔截、監控與驅離。

梅家樹說,國軍在我國執行空防任務的空域範圍內,所有空防任務,都不會因大陸發布的航路而有任何改變;我國空防監偵能力與範圍,對海峽附近空域活動的軌跡,都能有效掌握。

軍方官員說,M503航道距海峽中線約20公里,設有W121、W122、W123等3個東西向航道,功能類似民航機的空中引道,是供航班進入主航道前迴旋轉折之用。去年大陸提出要求後,經國防部聯三作戰部門研究,認為不妥,這也可能壓縮我戰機訓練空域,或飛行外島軍民用機航路。

軍方官員表示,M503航道距海峽中線約4浬(約8公里),大陸要求中方民航機在M503航道,不得偏離4浬以上,使用這個航道的中方民航機,距海峽中線會有約8浬(約20公里)距離。民航機有一定航高與航向,我戰管監控能量能負荷,不致影響我國在海峽4個軍機訓練空域。我國目前防空飛彈射程可涵蓋台灣海峽,空防安全不會因大陸新航路受到影響。

   
綠尋高鐵解套方案 邀王金平協商
記者程平、林敬殷、李皇萱/台北報/聯合晚報
高鐵財改案遭國民黨立委封殺,交通部準備接管,立法院長王金平證實,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希望他能召集朝野談一談,尋求其他解套方案。不過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費鴻泰說,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必須先道歉,也沒看到民進黨提新方案,因此國民黨支持交通部的做法,沒有要跟民進黨談。

王:願私下協商

針對高鐵的財務問題,王金平說,柯建銘要求他是不是再協商一下。王說,他不牽涉高鐵其中的恩恩怨怨問題,有人邀請他來協商,也是私底下交換整合意見,不是用院長的高度進行院裡朝野黨團協商,他不能這麼做。

王並說,對於高鐵破產,他不表示意見,如果要他私下主持協商,當然有他的看法,但是不宜公開提出。

綠營內部看法各異

民進黨內部對於高鐵財改案,看法各異。有人力主高鐵應破產,也有人認為財改案不好,但可以修改,更有人質疑國民黨上周黨團會議以十八比零的比數封殺高鐵財改案,當天還特地開放給媒體採訪,背後動機耐人尋味,也對於當天財改案被封殺,相當訝異,也無法同意由直接交通部接管的做法。

民進黨表示,交通部把財改案跟涉及國家重大利益的四十年延長特許綁在一起,而且不採取公開競爭的黑箱方式,要求國會買單,民進黨無法接受,民進黨也呼籲國民黨不要意氣用事,國際上有不少經驗可供參考,反對財改案不應以把爛攤子丟給民進黨去收拾的思考處理,這違反公眾利益。

民進黨高鐵財改方案尚未出爐,柯建銘上午表示,高鐵的事情大家先冷靜一下,大家要先有共識坐下來談才有用,反正還有時間處理,大家先凝聚共識。

費鴻泰則批評,民進黨在搞兩手策略,柯建銘講一種,交通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又講一種,蔡英文卻躲起來。因此國民黨的立場就是,在交通部沒提具體案子前,如果高鐵破產,就朝接管的方向走。

媒體追問,立院這會期是否已經來不及處理?王金平說,還有一個多星期,就是看看提出的方案,如果各黨團都同意,委員會同意就可以。王說,但這也牽扯到行政部門,相關委員會所做的決議,如果行政部門不接受,也沒辦法,不能強制要行政部門接受。

   
中央司令部被駭 IS:我們來了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美軍中央司令部(CENTCOM)的推特和YouTube官方帳號12日遭到支持「伊斯蘭國」(IS)的駭客入侵;駭客為讓美軍難堪,甚至刻意張貼有關中國和北韓的計畫。

中央司令部的推特帳號被署名「網路哈里法」(Cyber Caliphate)的駭客,貼上「我愛伊斯蘭國」標語,以及一個人整臉遮著穆斯林頭巾的照片。

網站上也出現威脅美軍的推文,宣稱「美國大兵們,我們來了,罩子放亮!」

駭客也公布一些美軍內部資料,包括現役和退役人員的個資,並推文揚言「我們不會住手!我們知道有關你們,以及妻子和孩子的所有資料」。

駭客並張貼有關中國和包含北韓核子設施在內的圖片,但美軍指出,這些看似機敏的資料,顯然只是由已公開資訊截圖轉貼,並非軍事資料,有些是來自麻省理工學院。

另外,中央司令部的YouTube帳號同樣遭到攻擊,駭客並把美軍的影片換成IS的宣傳影片。

中央司令部在兩個帳號分遭攻擊後,隨即暫停使用,開始循線追查源頭。

據悉,包括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在內的多個新聞和電視台網站,也曾在日前曾遭到同樣署名為「網路哈里法」的駭客攻擊,亦被貼上「我愛伊斯蘭國」的標語。

中央司令部的責任區東至巴基斯坦、西至埃及、北至哈薩克、南至葉門,涵蓋整個中東地區;美國近幾十年來發動的戰爭或軍事打擊行動均發生在該地區,而且主要由中央司令部擬訂作戰計畫。

軍方指出,主導美軍在中東地區軍事行動的中央司令部,在社交網站上僅張貼公開資訊,因此駭客的攻擊並不具有任何實質威脅。

   
獄官涉賄案 池泳霖百萬元交保
文/記者許正宏/聯合晚報
檢方偵辦王令麟行賄獄政人員一案,在陸續偵查詢問被告後,最後一名被告池泳霖(中)當庭認罪,法官裁准以100萬元交保,步出法庭的他在友人的帶領下,以衣服掩面快步離開。

圖文/記者許正宏

   
朱立倫的好朋友 5年捐9千萬
記者陳珮琦/新北市報導/聯合晚報
一位自稱「無名氏」的善心人士,從朱立倫就任新北市長第一年起捐款1000萬元給新北市府後,每年農曆年前均捐款2000萬元,今年已是第五年了,五年來捐了9000萬元給新北市府。朱立倫表示,非常感謝這位好朋友的愛心,照顧了新北市23萬人次的弱勢族群和老人、兒童,但對於這位無名氏的真實身分,朱立倫信守承諾,堅不透露。

今年剛開春,新北市政府又收到這位無名氏愛心捐款2000萬元,朱立倫上午在市政會議提到這位無名氏善舉,他說,這位好朋友連續五年捐款9000萬元給市府,市府會善用他的愛心,來照顧高齡老人、幼兒、新住民和弱勢族群的9個福利項目。

這位無名氏去年除了捐款2000萬元外,還附上簡單的聲明,「我不是大企業家,也不是知名人士,只是一位中小企業家,因認同新北市工作團隊的理念和執行能力,單純的付出自己一點小心力。資源有限,希望能藉此拋磚引玉,也為市府團體加油打氣。」

前年初,市府的幸福保衛站上路後,這位無名氏鼓勵親戚捐款200萬元,授權給社會局做為幸福保衛站預算之用,無名氏的善舉和對市府團隊的支持,讓朱立倫很感動。

   
6歲以下失蹤兒 警24小時內處理
記者許依晨/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兒福聯盟統計,國內至今還有111名零歲至6歲學齡前兒童失蹤尚未尋獲,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舉行記者會,希望警政署重啟護幼專案。警政署表示,將在失蹤人口查詢作業要點,針對6歲以下失蹤兒童訂定新的一套作業要點,往後只要接獲6歲以下失蹤兒童報案,24小時內就會派人處理,透過警方勤值中心通報各警察機關,將失蹤人口列為重點協尋對象。

警政署防治組組長謝芬芬表示,針對6歲以下兒童失蹤案,警政署會在失蹤人口查詢作業要點,訂定新作業要點,也會與衛福部保護服務司,共同訂定查詢失蹤兒同與失蹤少年作業規定。

   
機能穿搭,讓你暖冬也可穿得很時尚
深冬時節,衣物的選擇不僅著重於保暖禦寒,以季節感為創作導向的幾何圖騰、雪花圖紋、格紋與條紋等經典設計,提升了衣著的實穿性,更呼應了當代男士們的外出需求。

健胃養生,從「飲食」開始
豆類製品含有卵磷脂、類黃酮、膽鹼、色胺酸等成分,可活化腦神經,刺激大腦,讓人有活力、更年輕。此外還具有幫助消化、吸收,提振食慾,避免胃病發生的食療效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