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獨立自主不依賴--《黏不拉嘰王子》


【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直接訂閱E起來閱讀:
 
2015/01/13 第597期 ■歷史報份訂閱/退訂
•小兵報報: 獨立自主不依賴
•故事搶鮮看: 《黏不拉嘰王子》
•圖畫週記: 什麼都不會
•好書推薦: 《黏不拉嘰王子》(更多詳細介紹,請點此進入)
小兵報報
獨立自主不依賴

  你覺得你的孩子夠獨立嗎?日常生活中,有哪些事情,你的孩子是不用依賴父母,就能自己獨立完成的呢?

  現代許多孩子,常常這個也不會、那個也不會,凡事都要依賴父母親才能完成。造成這樣的現象,通常是因為父母親心疼孩子做太多,所以都把事情「揀」來自己做,最後孩子就變得過度依賴,成了許多人口中的「媽寶」,等到父母親驚覺,往往都已經來不及了……

  究竟要如何訓練家中的小寶貝,獨立自主呢?《黏不拉嘰王子》這本書是在描述一個小王子,從小被國王、皇后過度保護,到了十歲還不會自己穿鞋、穿衣,甚至是自己吃飯!這實在是太令人驚訝了!但等到國王、皇后發現「慘狀」,一切都已經來不及啦……真的來不及了嗎?「媽寶」真的無法翻身嗎?快翻開《黏不拉嘰王子》,看看小王子有沒有辦法變得能獨當一面吧!

故事搶鮮看
《黏不拉嘰王子》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有一個「做夢也想不到王國」。

  「做夢也想不到王國」的人,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不愛工作,整天只會做白日夢,或者乾脆睡大覺……

  如果被問到:「為什麼不工作?」

  大家都會回答:「為什麼叫我呢?你叫別人吧!」

  很快的,這裡變成了「懶人國」。

  後來,皇后生下一個男寶寶,國王很高興,希望他快快長大,成為一個勤奮工作的好國王,做人民的榜樣。

  皇后天天把小王子帶在身邊,還找了七個保母一起照顧他。

  可是小王子被照顧得太周到了,結果到了三歲還不會走路,成天扒在保母身上,像隻小無尾熊。保母們私底下都叫他「黏不拉嘰王子」。

  小王子一天天長大,很快的,皇后背不動他,保母也抱不動他,小王子卻還是不肯自己走路。

  皇后只好叫工匠特別製作一臺小推車,由保母推著到處跑。

  總之,皇后很寵愛小王子,只要是小王子要求的,她都會想辦法做到。

  於是,小王子一直到八歲,還不會自己穿衣服,綁鞋帶;到了十歲,還要人家餵飯。

  國王實在受不了了,再這樣下去,這個王國就完蛋了!於是他召集大臣,請大家幫忙想辦法,讓王子變獨立。

  「派他去跟野獸『阿不單』打架吧!」一個大臣提議。

  「阿不單」這種野獸就像獅子一樣,頭上還長了兩隻角,十個勇士都無法制服牠。

  「不行、不行。」國王搖搖頭,「我希望小王子成為獨立的人,不是成為戰士。」

  「還是,送去山神那裡?」有大臣這樣說:「很多人得了怪病,都是山神治好的。」

  國王雖然捨不得,也沒有別的辦法了。

  隔天,王宮舉行了一場盛大的山神祭典,接著送小王子上山。

  皇后不放心讓小王子獨自出門,還派了十個衛兵、十個傭人護送他。

  馬車走啊走,眼前的路越來越小,馬車過不去了,小王子便改坐轎子。

  前方的路越來越荒涼,看不到任何住家。小王子很害怕,大喊:「停下!停下!給我停下!」但是轎夫像聽不到一樣,完全不理他。

  忽然,轟的一陣響雷,天搖地動!轎夫和傭人、士兵,全嚇得逃之夭夭。

  「等等我,等等我啊!」

  小王子坐在轎子上,喊到喉嚨快破了,也沒人理他。

  抬頭一看,山頂竟然噴著火花。

  是不是山神生氣了?

  小王子嚇得全身發抖,不知道該躲到哪裡去。

  ……

  今天的連載到這裡告一段落,還看不過癮嗎?趕快翻開《黏不拉嘰王子》吧!

圖畫週記
什麼都不會

  

  小王子一直到八歲,還不會自己穿衣服,綁鞋帶;到了十歲,還要人家餵飯。

  摘自《黏不拉嘰王子》文:徐瑞蓮/圖:徐建國

好書推薦
《黏不拉嘰王子》(更多詳細介紹,請點此進入)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做夢也想不到王國」。那裡的國王、皇后盼了好久,終於生下一個小王子。他們很寵愛小王子,天天把他帶在身邊,還找了七個保母一起照顧他。小王子被照顧得太周到了,三歲還不會自己走路;八歲還不會自己綁鞋帶;到了十歲,竟然還要別人餵他吃飯!國王驚覺事態嚴重。為了讓小王子變獨立,他聽從大臣的建議,把小王子送去給山神,想不到卻碰上火山爆發……你猜猜,小王子會發生哪些奇妙的事?他能順利找到山神並且有所改變嗎?快來看看這本書吧!

訊息公告
機能穿搭,讓你暖冬也可穿得很時尚
深冬時節,衣物的選擇不僅著重於保暖禦寒,以季節感為創作導向的幾何圖騰、雪花圖紋、格紋與條紋等經典設計,提升了衣著的實穿性,更呼應了當代男士們的外出需求。

健胃養生,從「飲食」開始
豆類製品含有卵磷脂、類黃酮、膽鹼、色胺酸等成分,可活化腦神經,刺激大腦,讓人有活力、更年輕。此外還具有幫助消化、吸收,提振食慾,避免胃病發生的食療效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