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魔電聯盟 3 電風暴:安培號之戰》─(7)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如何為4∼7歲的孩子挑書?漸進式親子共讀,可培養孩子專注力?快看【信誼奇蜜4-7歲育兒報】的精彩內容。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5/01/12 第244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魔電聯盟 3 電風暴:安培號之戰》
作者:理查.保羅.伊凡斯 Richard Paul Evans 天下文化出版

「沒時間解釋了,」他說,隨即跑進叢林裡。他雖然身形矮小,還裝著一根木腿,跑起來速度卻相當快。我跟在他後面,不斷往叢林深處跑。我們愈深入叢林,四周的光線也愈來愈暗,到後來更是幾乎和夜晚一樣黑。最後,我們終於在一個枝葉茂密得難以穿越的地方停下了腳步。我身周的樹枝全都是蛇,不斷探頭攻擊我。

 
《魔電聯盟 3 電風暴:安培號之戰》─(7)
作者:理查.保羅.伊凡斯 Richard Paul Evans

我又做了一個夢。我獨自身在叢林裡,一個身材矮小、裝著一根木腿的祕魯人走到我面前。「我們得趕快到安全的地方去,」他說:「他來了。」   

「誰來了?」我問。   

「Chullanchaqui.」   

「那是誰?」   

「沒時間解釋了,」他說,隨即跑進叢林裡。他雖然身形矮小,還裝著一根木腿,跑起來速度卻相當快。我跟在他後面,不斷往叢林深處跑。我們愈深入叢林,四周的光線也愈來愈暗,到後來更是幾乎和夜晚一樣黑。最後,我們終於在一個枝葉茂密得難以穿越的地方停下了腳步。我身周的樹枝全都是蛇,不斷探頭攻擊我。

我滿懷恐懼的看著那個人。「我以為你說要帶我到安全的地方去。」   

「已經沒有安全的地方了。」   

「Chullanchaqui是什麼人?」   

他看著我,然後微微一笑。「就是我。」然後就消失了。  

我驚醒過來,大口喘著氣。四周一片黑暗,只有我身上發出的光芒微微照亮了草屋的內部。那個少女不見了。我深吸一口氣,用手摩挲著額頭。我不能再做這種夢了,我心想。   

過了大約半小時之後,那名少女又回來了。我可以看到她站在門口的身影。她的黑髮上別著花,還有數十顆紅色與紫色的珠子,在她裸露的肩膀與頸項上閃閃發光。她看起來很漂亮。   

「Hen keaidi, ni laile.」她向我伸出手。   

我走向她,才發現我的腳已經好了許多。我摸摸腳,然後對她微微一笑。「謝謝妳。」   

「Bu yung, sye.」她拉起我的手,帶著我走到村莊中央,那裡燒著一大團火。村莊裡的土著看著我們走過來,他們的臉龐都映照著閃爍的火光。他們坐在火堆周圍一片片由棕櫚葉編成的墊子上,其中婦女比男人還多。我猜想那些戰士大概都到了村莊外面去巡邏。   

我在那名少女身旁的一個墊子上坐了下來。她看起來很開心,臉上露出滿足的微笑。   

「今晚很美,」我說。   

她沒有答話。   

「我不敢相信妳這樣就把我的腳治好了。美國的醫生治療腳傷的速度可沒這麼快。」   

她把目光轉向我,凝視著我的雙眼。   

「喂,發光小子,她不會說英語。」   

我轉過頭,看到特莎走向我們。她一接近,那名少女就皺起了眉頭,然後默默起身走開。在火光外的陰影中,我可以看見特莎身上隱約的亮光,讓我覺得頗感安心。我自己身上的亮光隨著她接近而逐漸加強。她在我身旁坐了下來。   

「這裡在進行什麼活動啊?」我問。   

「這是一場喪禮晚宴,所以女人才會都戴著紅色和紫色的珠子。」   

「喪禮晚宴?誰死了?」   

特莎對我露出奇妙的笑容。「我們。」   

我瞪大了眼。「他們要殺了我們嗎?」   

她笑了出來。「不是,螢火蟲。如果有人要離開,而且永遠不會再回來,他們就把對方當成死了一樣。」   

「這聽起來……真是讓人發毛。」   

「這是他們的習俗。美國人不也一樣有些奇怪的習俗——例如把南瓜刻上臉,又在裡面插蠟燭;或者在耶誕樹上掛燈。夠奇怪吧?」   

「我從來沒這麼想過。」   

「那是因為你從小就習慣這些做法。他們也是一樣。可惜的是,他們的習俗保存不了太久了。」   

「為什麼?」   

「阿瑪卡拉人快滅種了,」她說:「以前他們有成千上萬的人口,現在只剩下這一群,而且老人還比年輕人多。再過不久,他們就會減少到只剩下十幾個人。」   

「他們為什麼會滅種?」   

「就和美洲印地安人一樣,」她說:「疾病,森林的面積愈來愈小,還有現代世界。」   

那名少女回到我身前,遞給我一個碗,裡面裝滿了黃色的東西,看起來像是馬鈴薯泥。   

「Wo gei ni chr, ke aide.」  

我聽不懂她的話,但還是向她道謝。她又轉身離開了。   

特莎問道:「你喜歡美華嗎?」   

我低頭看著碗裡。「我不知道,我從來沒吃過。」   

特莎失聲笑了出來。「不是,美華是一直在照料你的這個女生。」   

我抬頭看著她。「哦,對不起。她看起來人很好。她總是一直對著我笑。」   

特莎咧嘴而笑。「當然。她才十二歲,而且她覺得你長得很帥。」   

「妳怎麼知道?」   

「因為她都叫你henkeai。」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魔電聯盟 3 電風暴:安培號之戰》

 
博物館尋寶記2015:你所不知的臺博秘密

雪人姊姊說故事《一直一直往下挖》
一場奇幻、妙趣的挖寶之旅。兩個好朋友,山姆和大衛,帶著小狗一起去挖寶,大衛說:「不挖到奇妙的東西,我們就不停手。」他們一直挖,卻總是和目標失之交臂。挖啊挖,突然,地面崩塌了!他們不停的往下掉、往下掉。

活動時間:2015年1月18日 15:30:00至16:00:00
活動地點:誠品書店 台中園道店(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
活動費用:免費
主辦單位:誠品書店      

 
妙妙屋『親子DIY手創』暨 『親子廚房』

親子手創(週一) (1-6歲)
AM10:30~11:00;15:30-16:00兩場
1/12美勞手工:蓋印畫-樹葉變裝秀
1/19美勞手工:蠟筆畫-年獸來了!
1/26美勞手工:黏土手工-火鍋大餐

親子廚房(週四) (1-6歲)
PM15:30-16:00
1/15小春捲
1/22可口燕麥小點
1/29 吐司披薩

活動時間:2015-01-01~2015-01-31 每週一 10:30:00~11:00:00; 15:30:00~16:00:00
     2015-01-01~2015-01-31 每週四 15:30:00~16:00:00
活動地點:文山寶貝妙妙屋(台北市文山區萬安街97號1樓)
活動費用:預約報名
主辦單位:文山寶貝妙妙屋
備註
*每場次限10對親子,額滿為止(取消請於前一日來電)。
*親子廚房與親子手創每人每項活動各限報二場。
*課程開始10分鐘內未到者,名額由現場補位。
*當天須入妙妙屋遊戲者務請另外預約。
*報名方式:現場或電話(02)22306651報名。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