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繆思的星期五/就是喜歡那些會發光的文字

聯副電子報

【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5/01/13 第488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繆思的星期五(之一)/就是喜歡那些會發光的文字
人文薈萃 繆思的星期五(之二)/ 沙龍的夜晚
繆思的星期五(之三)/愛在台北故事館
慢慢讀,詩/招潮蟹與衝浪者
樂當銀髮族╱我懶得再說老

  今日文選

繆思的星期五(之一)/就是喜歡那些會發光的文字
郭強生/聯合報
從自己還是新人出書,到看著自己的學生成為新生代偶像,所有的記憶都在台北故事館上演,儼然也劃下了屬於我的一本文壇紀念冊…… 「繆思的星期五」,這個每月在台北故事館舉行的作家朗讀活動,曾於民國98年第47場後,因花博籌備工作如火如荼展開而一度中斷。花博成功落幕後,這個活動亦於民國100年的9月16日恢復舉辦,而我有幸成為了這重新開張第一場的主持人 ......

  人文薈萃

繆思的星期五(之二)/ 沙龍的夜晚
許悔之/聯合報
愛蜜莉.狄瑾遜有一行詩:「啊狂野的夜與鉛的時刻!」對我而言,參與過一些每個月一次禮拜五晚上的「文學沙龍」,是怎樣性質記憶的夜晚呢? 好幾年前,第一次去朗讀自己的作品,那天,還有朱天心朗讀他寫給父親的篇章,我朗讀自己寫給亡父的文字;那一晚,我感覺,書寫的追憶和療癒是一種奇異的光,在夜裡,字與詞,宛若心的反光,湛湛然,好像憂傷可以航行, ......

繆思的星期五(之三)/愛在台北故事館
宇文正/聯合報
我喜歡的電影《愛在日落巴黎時》,男女主角的重逢是在男主角傑西新書朗誦會上。作家寫了書,出版了,在某個角落朗讀片段,讀者環繞,空氣裡有溫暖雋永的味道……這是城市裡最美的部分。 民國94年9月,由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台北故事館、聯合副刊合辦的首場「繆思的星期五-文學沙龍」於故事館戶外庭園舉行,余光中、舒國治、幾米輪番在月光下朗誦。那是中秋節 ......

慢慢讀,詩/招潮蟹與衝浪者
詹澈/聯合報
——早知潮有信,嫁與弄潮兒 這海岸線還是世界上最長的一條線嗎? 她彷彿一天就走完了,這60年 他離開的那一天她就走完了這條海岸線 這阿美族的老婦人,穿著藍白相間粉紅的 族人祭典的盛裝,從豐年祭的廣場走回家 那隻招潮蟹的螯足,看起來像會動的彎月 像不動的槳,吃飯用的飯匙、湯匙、勺子 那陣子她難過的吃不下飯,不敢,看海 那男人依族訓入贅來她家裡,三個月後 ......

樂當銀髮族╱我懶得再說老
樂茝軍/聯合報
朋友送我一本小書《巴黎的憂鬱》(遠流版),才讀到第二篇〈老婦人的絕望〉,我就真的憂鬱起來。說:有一位瘦小乾癟的老婦人,看到一個漂亮的小孩兒,大家逗他說笑。老婦人見這美麗的小生靈像自己一樣脆弱,也沒有頭髮和牙齒。她走近想對他微笑一下,撫摸一下,可孩子嚇壞了拚命掙扎尖叫。老婦人躲到角落哭泣……「衰老的女性真悲慘呀!討人喜歡的青春已過去啦!連我們想寵愛的幼兒都懼怕 ......

  訊息公告
機能穿搭,讓你暖冬也可穿得很時尚
深冬時節,衣物的選擇不僅著重於保暖禦寒,以季節感為創作導向的幾何圖騰、雪花圖紋、格紋與條紋等經典設計,提升了衣著的實穿性,更呼應了當代男士們的外出需求。

健胃養生,從「飲食」開始
豆類製品含有卵磷脂、類黃酮、膽鹼、色胺酸等成分,可活化腦神經,刺激大腦,讓人有活力、更年輕。此外還具有幫助消化、吸收,提振食慾,避免胃病發生的食療效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