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就快了》一種巨大的溫柔力量


【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5/01/13 第24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特選主題:《就快了》一種巨大的溫柔力量
教養Q&A:孩子愛書成癖怎麼辦?
小太陽親子書房:插畫家派克.賓森筆下的動物世界!
好康報報:歐、美、亞洲得獎TOP100特惠中!

信誼2015年圖畫書年曆中,一月份的插圖文字:一元復始,田鼠阿佛醒我們,今年也不要忘了收藏陽光、顏色和文字。新年度的開始,也希望親愛的大小朋友們,都能收藏好書好風景,豐富一整年!
本周推薦畫風受各大插畫獎項青睞的派克.賓森 Patrick Benson與提摩太.奈普曼 Timothy Knapman的新作品《就快了》,透過故事與插畫,看到傳承與生活智慧的故事,適合2-6歲的親子共讀,推薦今年共讀收藏的第一本好看的好書!

一種巨大的溫柔力量
讀者推薦/妮蒂亞

「就快了」這三個字本身有一種迫切感、前進的速度,但是看著這本《就快了》的書封,水彩淡雅的大地色,一隻穩重的象往上爬坡的模樣,一點也不急躁,仔細端詳那頭象,發現牠的眼睛閃閃發亮望著前方,那種期盼的感覺,在還沒翻開故事已油然而生。

我一向喜愛充滿繽紛想像的故事,翻開這本寫實畫風的圖畫書前有些遲疑,會是我喜歡的書嗎?大象粗粗的皮膚、耳朵上的斑點、穿越過草叢的模樣......彷彿都可以聞到叢林裡的氣息似的。在微微透著晨光的叢林裡,兩頭象緩步向前走,閱讀的目光細細地搜尋著裡頭的細節,河邊的鱷魚、盤臥在樹幹上的蛇,畫面的鋪陳安靜又帶著冒險的氛圍,此刻早就被這本圖畫書給吸引了。

「我們還要多久才回家?」小象拉吉才剛出門就有些害怕地問,我的心也忍不住跟著拉吉牽動著,這不是每個小孩都會有的心情嗎?我想大人也會有的,要去做一趟未知的大冒險旅程,踏出的每一步都好想收回來,但象媽媽穩穩地說:「就快了。」持續往前走,是多麼讓人感到心安。

讀著這本書時,一直讓我想到小時候母親只要拍拍我的背說:「沒事了。」所有的害怕和擔憂就會瞬間放下來,好奇妙的魔法,是只有媽媽才有的力量!無需太多言語就可以傳遞的,《就快了》好適切地表達出這個力量啊!

帶著拉吉出門的象媽媽沿路提醒拉吉,即使眼前看起來安全、還是得很小心,牠教拉吉保護自己的方法,然後繼續往前走。在冒險的旅途中,謹慎與勇氣是多麼的重要,即使走得腳好酸、好害怕,但是象媽媽沒有馬上帶拉吉回家,在這個過程中,小拉吉反而會觀察到媽媽怎麼去處理各種狀況,孩子是需要自己觀察與體會的,最後一步一步地自己意識心理的渴望或喜愛。闔上書以後,有一種溫暖踏實的感覺,內心裡的小孩好像也得到那股溫柔力量一般,可以往山坡上走去,相信盡覽世界的美景,就快了!

更多親子教養、共讀、共玩推薦,請看育兒gogo

給新手爸媽 好用的育兒資訊

只要輸入寶寶生日,信誼奇蜜親子網將依寶寶的成長週數,每週主動提供為寶寶量身設計的發展提醒及育兒技巧。幫助新手媽媽掌握寶寶發展特徵與能力培養的重要時機。輸入寶寶生日

Q:親子如何共讀英文故事書?

親子共讀英文故事跟共讀中文故事一樣,都是希望孩子能透過父母的引導,與書中故事、文字產生互動,進而喜愛閱讀。若以此為前提,讀英文故事時也必須在「意義溝通」上下工夫。父母必須依據孩子的英文理解程度,來判斷是否該使用中文來輔助孩子,以達意義溝通的目標。…詳見全文

Q:孩子愛書成癖怎麼辦?

孩子喜歡認字,表示他有主動的學習意願,此時正是他學習的最好時機。不過,您得留意字體的印刷是否清楚,而且要字大工整,目前市售的字卡有些印刷的不錯,您可以參考,或者也可以自己動手製作,把雜誌、廣告單上大的標題字剪下來剪貼成輯…詳見全文

小編的話:

插畫家派克.賓森筆下的動物世界!
插畫家派克•賓森的畫風細膩且傳神,透過他的畫筆,《就快了》、《小貓頭鷹》中栩栩如生的動物姿態、豐富的自然界變化,將故事更完整地呈現在小小讀者眼前,吸引著孩子的目光,畫龍點睛地將每一頁都成為精彩的畫作,值得大小讀者細讀欣賞!


《就快了》

一本適合將孩子摟在懷裡、為他輕聲朗讀的圖畫書
象媽媽為小象安排這一趟前所未有的旅程,故事點出親子之間微妙而動人的互動。小象拉吉就像孩子的縮影,期待出門冒險卻又擔心害怕,雖然不斷地問「什麼時候才回家」,但每當遇到危險時,他也知道媽媽是他永遠的避風港,只要有媽媽在身邊,就不必害怕。透過作者的文字,讀者感受到的是孩子天真的言語和母親給孩子那一份永遠的安全感。畫家派克.賓森繼《小貓頭鷹》之後,再度展現他細膩的畫風,傳神地呈現出動物們動靜之間的神韻與姿態,還有那豪邁筆觸下遼闊的荒野風景,透過色彩表現一天內不同時刻的光影變化,讓每一頁都成為一幅值得細細欣賞的畫作。……more

《小貓頭鷹》

這是一本展現孩子等待媽媽,從擔心、焦急,天真的猜測對話,到最後見到媽媽,終於放下心頭大石的圖畫書。孩子對情感的表達,是這麼的天真與直接,在他們心中,媽媽是永遠的避風港,唯有媽媽在身邊,才能擁有安全感。不論是透過繪者或作者的文字,雙重細膩的呈現出貓頭鷹神韻、姿態,還有孩子天真的語言。小貓頭鷹的天真摯語、動靜傳神的畫風,描繪孩子對母親感人的愛,最後一句情真意切的「我好愛媽媽」,讓親子的情感更親密。……more

 

歡迎與孩子一起閱讀好書!
活動特價,單書85折,三書79折,五書75折!

什麼是閱讀能力呢?信誼基金會執行長張杏如說:「很多人以為孩子能把書上的每一個字念出來,或是以為孩子能覆述一個故事,就是閱讀。其實,我們所需要一輩子的閱讀能力,還包含了會主動拿起一本書的閱讀動機,享受閱讀過程的閱讀興趣,欣賞文章或圖像之美的閱讀鑑賞力,最重要的,能解讀文章或故事,甚至批判、思考其中情節、觀點的閱讀理解力。」百本榮獲國內外大獎的優秀書籍,讓家長與孩子可以更便利選擇優質書籍,親近更多好書,就越容易習慣好書。…活動詳情

信誼小太陽親子教室最新2015年1-3月課程活動快報
小太陽親教室,主要是依據1.5~3歲嬰幼兒身心的特徵與重要的發展任務,所建構出來的課程結構。每一系列課程都涵蓋有多元、適齡的學習經驗,幫助孩子可以在課程中發展他們獨特的學習經驗,讓孩子有明顯的進步。親子教室最新2015年1-3月課程活動快報,開始報名!…課程詳情及報名方法

 
機能穿搭,讓你暖冬也可穿得很時尚
深冬時節,衣物的選擇不僅著重於保暖禦寒,以季節感為創作導向的幾何圖騰、雪花圖紋、格紋與條紋等經典設計,提升了衣著的實穿性,更呼應了當代男士們的外出需求。

健胃養生,從「飲食」開始
豆類製品含有卵磷脂、類黃酮、膽鹼、色胺酸等成分,可活化腦神經,刺激大腦,讓人有活力、更年輕。此外還具有幫助消化、吸收,提振食慾,避免胃病發生的食療效果。
 
信誼基金會.上誼文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奇蜜親子網 www.kimy.com.tw
客服信箱:service@kimymail.com│客服專線:(02)2391-3384轉2499 (9:00∼18:00)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