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解寒盛品∼紅棗穀米這樣作!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如何為4∼7歲的孩子挑書?漸進式親子共讀,可培養孩子專注力?快看【信誼奇蜜4-7歲育兒報】的精彩內容。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5/01/12 第38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外在保暖 食補也很重要!

天氣依舊冷颼颼,各位報友是否有作好保暖呢!!除了將外衣穿暖,飲食上的調整也能讓身體更暖和~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道解寒好食品:紅棗榖米,只要加入紅棗桂圓醬,榖米也能驅寒唷!

解寒好選擇~紅棗榖米

 

提醒:榖米通常不易熟,所以要多煮一會兒。

 


 
以上資訊出自《30分鐘,動手做健康醬

大腸癌病人應多吃哪些食物?

 

文:張繼森醫師/現職:臺中榮民總醫院內科部主任

為了營養照護的目的,預防病人體重減輕過多,並修補病人因治療所產生的損傷,並且增加病人對各種治療的接受能力,及對感染的抵抗力,同時減輕治療引起之副作用及預防因營養不良引起的併發症,因此大腸癌病人的一般飲食原則,應該根據自己的狀況及熱量需求,攝取自己適合的飲食,以維持良好的營養,保持體重及增強抵抗力。

如果不清楚自己究竟要攝取多少熱量,可以諮詢營養師。並記住飲食防癌六個字:粗、淡、雜、少、爛、素的口訣,少吃高脂肪、動物蛋白類食品,以天然、清淡、新鮮的果蔬為宜,適當控制鹽攝入,來挑選適合自己的食物。

膳食中應多吃些膳食纖維豐富的蔬菜,以刺激腸蠕動,增加排便次數,從糞便當中帶走致癌及有毒物質。不過太粗的纖維容易刺激腫瘤部位或造成腸阻塞,因此植物纖維較粗的蔬果如:黃豆芽、鮮香菇、牛蒡、甘藷葉、黃秋葵、紅鳳菜、竹筍、芹菜等,蔬菜的梗、莖未烹調的蔬菜都不適宜食用。

易消化、細軟的半流食品,如小米粥、濃藕粉湯、大米湯、玉米面粥、蛋羹、豆腐腦等,這些食品能夠減少對腸道的刺激的,較適宜。

對於早期的大腸病人來說,有些人的問題是便祕,有些是腹瀉,有些是便祕腹瀉交替發生,因此在飲食上應補充維生素豐富的食品,但避免攝取如韭菜、筍等過多的植物纖維,或會引起便祕的蔬菜水果,如柿子、山楂、蘋果、蓮子等,因為這些水果中含鞣酸較多,有澀腸止瀉作用,容易引起便祕,甚至某些人喝牛奶、濃茶也容易造成便祕,也應避免。

而且大腸癌病人平常少吃纖維質,如果一天之內突然吃下很多含纖維質食物,肚子也很容易脹氣、不舒服,因此一般建議量為每日攝取20 ∼30公克。蔬果含大量纖維質,可增加糞便的體積,達到稀釋致癌物的效果,又可促進腸道蠕動,降低與致癌物接觸的機會。

對於晚期大腸癌病人,由於癌腫不同程度的阻塞排便通道,則不宜給粗纖維的飲食。含纖維素豐富的食品,可以使大便有一定的容量,既可以防止便祕,又在一定程度上防止腹瀉,並且能保持每日排大便。多飲水和湯液也可以使大便保持通暢,有利於腸道疾病的康復。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椰子油的妙用

「椰子油」的妙用:
預防心臟病、高血壓、動脈硬化與中風
預防糖尿病,並減輕與糖尿病相關的症狀
促進強壯骨骼與改善牙齒疾病,並預防骨質疏鬆
促進減肥,並改善皮膚狀況
擊敗流感、C型肝炎、麻疹等其它疾病
預防提早老化與退化性疾病
消除與慢性疲勞症候群相關的症狀
更多「椰子油的妙用」等著讀者自行發現!

13,000人親身實證的34個工作整理術!學著一天處理郵件2次……晨星12月新書推薦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