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薛聖棻/打開女王的密室


【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好評
2015/01/13 第52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好評
薛聖棻/打開女王的密室
聯合報/薛聖棻(知名製作人)
「女王的密室」。 圖/台視提供
2014年初,友松已經和中華網龍在討論串連手機、平板和傳統電視平台內容的APP,讓觀眾不只是觀賞、討論、投票,甚至可以參與內容互動,這項具原創性企畫案,得到文化部對製作高畫質綜藝類電視節目補助。但原製播13集的總預算將近4,000萬元,雖爭取到49%補助金,但是剩下51%資金呢?

大多數業者獲得補助後,推案和爭取播映平台或許容易,因為這不只是預算得到舒緩,企畫內容也因專業評審考核和把關,讓平台多幾分信心。但本案除了信心外,更需要參與夥伴更多的資金挹注。這點在獲得台視和網龍的解囊挹注後,4G與多屏互動的LIVE直播節目「女王的密室」正式誕生。

本節目前製加入APP的程式創建團隊、動畫團隊、題庫顧問群,LIVE播出時控制場景變化和出題的VJ團隊等等,超過250位工作人員。主場景全台首創,由27.5公尺長、5公尺高和7.2公尺長、4公尺高的彩幕環繞,以動畫營造出虛擬的遊戲空間。雖然木做不多,但弧形又巨大的彩幕搭建,仍然耗時費工,首次進棚就花了4天才搭建完成。

「女王的密室」自去年12月13日起LIVE直播,除首集因為程式的安管限制,造成當機之外,其餘均流暢上線。至27日為止,累積安裝APP的數量,雖然IOS還在審核當中,Android系統早已破10萬。由網龍數據看來,以網路、4G流暢的都會區、10歲到69歲的觀眾是主要收視核心,闔家觀賞節目同時,以手機或平板參與遊戲答題已成新娛樂方式。

這是全球第一個真正多屏互動的益智遊戲電視節目,在製播期間的每個過程,將是業界非常有價值的經驗。筆者謹提出4點供大家思考與後續發展。第1,傳統電視產業的商務模式,以收視率計價的單一模式已不敷成本與收益。第2,跨屏互動後產生各項版權核算,應該會有新的遊戲規則。第3,季播大型節目會取代低成本常態節目。第4,必須更新目前收視率調查方式,才能符合多屏互動或媒體跨屏的收視分析需求。

機能穿搭,讓你暖冬也可穿得很時尚
深冬時節,衣物的選擇不僅著重於保暖禦寒,以季節感為創作導向的幾何圖騰、雪花圖紋、格紋與條紋等經典設計,提升了衣著的實穿性,更呼應了當代男士們的外出需求。

健胃養生,從「飲食」開始
豆類製品含有卵磷脂、類黃酮、膽鹼、色胺酸等成分,可活化腦神經,刺激大腦,讓人有活力、更年輕。此外還具有幫助消化、吸收,提振食慾,避免胃病發生的食療效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