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做最真的自己!林立荃醫師的醫療旅程

 
每週 四 出刊.2015.01.15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做最真的自己!林立荃醫師的醫療旅程
G牌同級【防風水外套】買1送1!
0℃防寒專利保溫棉!殺2折再送千元保暖背心!
BODY雜誌 beauty 

做最真的自己!林立荃醫師的醫療旅程

你以為整形一定是破壞再建設嗎?你以為美只能靠外力嗎?體面文化最近出版了一本新書,請來極光美學連鎖診所的院長林立荃醫師,分享他從事醫學美容多年的經驗,讓你美得持久,美得有味道。



在微整大行其道的現在,林立荃醫師仍堅持女性應保留最真實的自己,鼓勵他們展現不同時期的風華,並視狀況做「極微雕」。林醫師的獨特見解幫助了很多女性;想變美,一定要認識這位讓妳從裡美到外的。

喜愛探究新知,想對生命過程多一些貢獻
分析自己的個性,就是喜歡探究新知,對於未知的東西就想研究清楚,多年來「研究」已經成為他的興趣,因此走上學醫之路。另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認為生老病死雖是人生必經之路,但是人們對此卻無法掌控;無論是歡喜或悲傷,他都希望自己可以多一點付出,幫助患者及家屬少一點擔憂,這是他學醫的初衷。
認為「醫生」這個職業,能夠直接對社會發揮價值與貢獻,是最能夠體現自己價值的職業之一,綜合個性和實現價值等種種因素,天生就是吃這行飯的料,把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才能將一個人的能力發揮到最好最大。

以整體來看一個人的美
近幾年一直在推廣的,是一個整體性的醫療觀念,人的五官看的是整體,特別指出哪一個部位好看,忽略了整體美感是很奇怪的事,別人看你的時候也不會只盯著你的眼睛或鼻子看,特別強調:

不破壞原本肌膚,在良好的基礎上做些微調整才是正確觀念。

小林医生說,對於皮膚保養這件事,隨著年齡增長,緊緻度和光澤都會有所改變,這是無可避免的事,適時的「補充」而非「填充」,才能真正有效的KEEP青春,留下美麗的倩影,並展現每個時期不同的風華,一位好的醫師應該注重整體美感,而非單一部位。

最希望教導女性學會自省式保養觀念
何謂自省式的保養觀念呢?進一步說明,其實女性在每個時期都有不同的韻味,宜考慮當下生理或心理狀態。年輕有年輕的可愛,輕熟女有輕熟女的知性,熟女有熟女的優雅,都是不可複製和取代的。
許多女性對自己要求嚴苛,其實許多醫美程序不一定每個人都需要,生老病死乃是必經過程,想展現美麗,身心靈缺一不可。「身」指身體的病痛;「心」是讓自己平靜喜樂;「靈」則是對生命的態度,積極樂觀就是進步,消極悲觀就是退步。這三方面是互相影響的,一個心靈受創的人,不但無法展現自信,還會自我懷疑及否定。
想做的,是推廣生命教育的觀念,身體狀況只有自己最清楚,心靈的進退也是個人要負責。醫師能做的,是在不整體翻修的情況下給予調整建議,幫助大家重新找回自信。

醫生病人需互相信賴,不藏私的分享
認為無論醫生或病人都必須「無私」,病人不能對醫生隱瞞病情,即使是以為無關緊要的小症狀,都會影響到醫生的判斷,加上各種病症也可能互相影響,病人往往不知道,因此信賴醫生的專業很重要,醫病配合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而醫生也不能有投機的心理,或是為了賺更多錢故意留一手,必要將自己所知所學發揮出來,和患者不厭其煩的溝通。畢竟關於身體都是大事,不宜衝動決定,除了溝通外,坦白、誠實及用心,都是不可或缺的要素。

鼓勵女人勇敢變美
所有女人最擔心的不外乎「老」和「醜」,但關鍵是看待的眼光,「心態」才是決定女人美醜的關鍵。「良好的狀態」是減緩變老的速度,「更完美的狀態」則是逆齡。若維持現狀是美,要更美,就得調整心態。
你想要的美,是什麼境界呢?或許外表仍有改善空間,但有正確的眼光和態度,你已經是完美女神!


首度正式公開已臨床實踐多年、從基礎護膚保養出發的女性醫學:
極微雕:用極微少的醫療調整,整體性為臉型輪廓加分;並達到長期維持。
光熱能:以日常保養為基礎,加上適當光熱療,正確輔助皮膚修護不足。
美微素:適當的為皮膚注入所需的微少元素,深度滋養皮膚。
學優活:讓自己過著高質感的簡單生活,學習維持無負擔的輕盈體態,享受「身心靈智」的高品質健康。




變美,做對一次不如一次做對
執業心血之作,多看一點少錯一點
這次集結了執業十幾年的經驗,發行這本「變美,做對一次不如一次做對」,算是在自己的醫學美容生涯留下一份心得報告,此書主要是針對一些迷惘的消費者、美容業者或學美容的學生,希望分享一些經驗和觀念,教育味道較為濃厚,建議一般讀者可以從本書第142頁開始閱讀,先了解醫師強調的自省觀念後,再去翻閱目錄,就可以更了解是如何用心對待他的患者,有餘力且有興趣的話再閱讀內文,可全面了解正確的觀念,少走些冤枉路。


全省各大書局及網路書店,現正熱賣中!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5-01-01 在家天天做的奇蹟運動 一週...
2014-12-25 從女孩到女人,不斷進步 郭書...
2014-12-04 樂於挑戰自我的勇敢女生 王樂...
2014-11-27 排隊名醫、皮膚健康守護神 林...
主編推薦  
南港車站幾米吹泡泡超吸睛
內行才知道!生雪花牛加_
你不會知道的蛋捲禁止事項
2015這樣理財不會變窮!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BODY 體面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