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疑天氣太熱 雪隧10起車輛拋錨


電子商務產業變動快速,【SmartM 電子商務週報】提供各國最新、最即時、最實用的網路行銷業界動態與知識。 【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7/07 第3235期

基宜花東焦點 疑天氣太熱 雪隧10起車輛拋錨
基隆新聞 綠竹筍評鑑揭曉 基隆農會促銷
宜蘭新聞 冬山茶農 拿下宜蘭紅茶王
走踏宜蘭3天2夜 文藝營結業
花蓮新聞 松園別館望春風 鄧雨賢展勾回憶
穿上聯合報 瑞穗鳳梨防曬
強化防溺 花縣消防局串連民間
別去危險水域 無視警告要重罰!
台東新聞 歡送小花熱氣球 鹿野湧人潮
解決在地需求 台東成功鎮首辦保母課
蘭嶼拼板舟賽 東清部落2連霸
太麻里三和海濱公園 清綠草皮變焦黑
公墓闢園區 卡地布部落憂跳票

 
基宜花東焦點
 
疑天氣太熱 雪隧10起車輛拋錨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昨天是暑假開始第一個周日,國道5號宜蘭側車道下午湧現大量車潮,車輛走走停停。
昨天是暑假第一個周日,國道5號一早就出現北上車潮,中午時雪山隧道內發生多起車輛故障意外,影響行車,時速降到20公里,一度從南口回堵5公里。

「車潮比平常的周日提早了一個多小時。」高速公路局坪林行控中心主任馮張斌說,一般周日約在中午過後出現車潮,但昨天在上午10時就有不少車輛趕著上路北返。

上午10時到11時,雪隧內每小時車流量達到2500輛,11時起啟動匝道儀控管制措施。

可能因為天氣太熱,中午12時30分到下午2時10分,不到2個小時,雪隧內就出現10起車輛故障拋錨意外。馮張斌說,短時間內這麼多車子拋錨,雖都是小狀況,很快就排除,但一定會影響到雪隧內行車,也讓車陣從雪隧南口一路回堵。

宜蘭縣內的頭城、宜蘭、羅東、蘇澳等4個交流道,中午過後開始大排長龍,一直到下午3時許,回堵都超過2公里;直到傍晚才稍微好轉,僅頭城交流道還回堵。

連接國5多個交流道的側車道,也因為車流量大,中午過後塞車嚴重。以宜蘭交流道為例,下午3時塞車尖峰期,車輛以「龜速」走走停停,從縣民大道到交流道口才幾公里的路,開車要花將近1小時,駕駛人滿臉無奈。

- TOP -

 
基隆新聞
 
綠竹筍評鑑揭曉 基隆農會促銷
記者邱奕寧/基隆報導/聯合報
103年度綠竹筍評鑑出爐,今年由七堵瑪陵坑的筍農陳蓮枝家族以超過40年的經驗,種出外形佳、口感甜的綠竹筍,獲得特等獎,將代表基隆市參加北區優質綠竹筍評鑑。農會昨舉辦促銷活動,現場也吸引婆婆媽媽詢問採買。

已經83歲的陳蓮枝身子依舊硬朗,至今仍每天到竹林看顧自家的竹筍。第二代經營者陳進發拿著綠竹筍得意的說,「我從年輕就開始種綠竹筍,一輩子只做好這件事」。

陳蓮枝家 ......

- TOP -

 
宜蘭新聞
 
冬山茶農 拿下宜蘭紅茶王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冬山茶藝文化節「宜蘭紅茶技術競賽」昨天落幕,今年提升為全縣賽,44組選手中,有10人來自礁溪、三星、大同等地,第一名由冬山鄉常勝軍劉秉稼奪得。

冬山鄉公所今年將茶藝文化節「紅茶技術競賽」的會場,移師到新落成的冬山鄉政中心大廳,寬敞空間,讓44組選手進行茶菁室內萎凋,茶香充滿大廳。

鄉長謝燦輝表示,這幾年冬山茶農積極學習紅茶技術,如今大 ......

- TOP -
走踏宜蘭3天2夜 文藝營結業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2014全國巡迴文藝營昨天下午結業,各組導師分享心得,近500位學員經過3天2夜的藝文洗禮,期間還走踏宜蘭多個景點,收穫滿滿。

聯經出版公司與宜蘭縣文化局、宜蘭大學合辦的「全國巡迴文藝營」,是國內規模最大的藝文盛會,今年邁入第30年,也是連續第2年在宜蘭舉行。

3天2夜活動期間,學員們分成小說、散文、新詩、電影、戲劇、傳播、大眾、繪本兒童文學等8 ......

- TOP -

 
花蓮新聞
 
松園別館望春風 鄧雨賢展勾回憶
記者段鴻裕/花蓮報導/聯合報
「月色照在,三線路,風吹微微,等待的人,那嘸來?」日據時期傳唱至今的《月夜愁》,和《望春風》、《四季紅》、《雨夜花》被合稱為「四月望雨」,全由「台灣歌謠之父」鄧雨賢作曲;花蓮縣松園別館最近正舉行「四月望雨─鄧雨賢逝世70周年影音展」,展出鄧雨賢的手稿、相片及奇美公司創辦人許文龍親自製作的鄧雨賢雕像,都是難得一見的珍貴典藏。

「獨夜無伴守 ......

- TOP -
穿上聯合報 瑞穗鳳梨防曬
記者邱立雅/瑞穗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瑞穗鄉到處都有大片鳳梨田,最近天氣炎熱,不少農友擔心鳳梨曬傷,使用套袋、蓋黑紗網、報紙包等方法遮陽,其中以包報紙最經濟實惠,而且聯合報的紙質厚最好用,農友大多拿看過的報紙再利用。

瑞穗鄉盛產鳳梨,由於生長期很長,每一期約要花18個月到兩年才能成熟,所以一年四季都有鳳梨在「準備長大」;近日天氣酷熱,農友們擔心鳳梨曬傷,紛紛將長出的果 ......

- TOP -
強化防溺 花縣消防局串連民間
花蓮記者/綜合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海域、水域等易危險事故地點多,但防護人力嚴重不足,縣府、海巡等單位將結合民間資源,共同強化防溺與救援。

目前縣管河川有12條,最北是立霧溪,最南是三富溪,其中以三棧溪、美崙溪、吉安溪、豐濱溪戲水人士多,列為重點宣導。目前不少溪流都有社區、社團的護溪組織,縣府也透過這些組織強化防溺措施,並請各機關學校及第九河川局協助防溺宣導。

縣消防局搶救科長林鴻銘指 ......

- TOP -
別去危險水域 無視警告要重罰!
花蓮記者/綜合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濱臨太平洋、又有高山溪谷,夏天戲水人潮多。許多民眾明知危險區域禁止戲水,卻視而不見,讓縣消防局傷透腦筋,各水域權責單位最近決定在縣管河川及區域排水豎立禁止戲水(游泳)等警告標語,若民眾進入,將先勸離,如屢勸不聽,就依水域遊憩活動管理辦法重罰5千至7萬5千元。

花縣消防局統計,民國100年至今,執行救溺勤務逾60件、30人死亡、5人失蹤,為 ......

- TOP -

 
台東新聞
 
歡送小花熱氣球 鹿野湧人潮
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鹿野高台昨天清晨、傍晚分別湧現近千名民眾,歡送來自美國的小花熱氣球。昨天是小花球在台灣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展示的最後一天,不少民眾特來送行,巧合欣賞到小花在台最後一次風采的遊客則直呼「好幸運」。

台東縣政府觀旅處長陳淑慧表示,「小花球」需要的展球人員是一般水滴球的4倍,一次要15人;縣府原擔心颱風外圍環流會影響活動進行,但昨天清晨 ......

- TOP -
解決在地需求 台東成功鎮首辦保母課
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聯合報
解決偏鄉「黑牌保母」問題,台東縣政府社會處昨在成功鎮首辦「保母專業職能教育課程」,以降低偏鄉不符資格的保母人數。

目前規定,一般保母除本科系畢業可直接考照外,其餘都必須先接受126小時訓練後考證;政府希望提升阿公、阿嬤等親屬對幼兒的照護能力,鼓勵三親等內的親屬保母接受126小時訓練,通過後每月可獲得補助。

縣府社會處副處長歐斐君表示,今年12月起,收費照顧三親等 ......

- TOP -
蘭嶼拼板舟賽 東清部落2連霸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聯合報
結合拼板舟及飛魚文化,台東縣蘭嶼鄉公所昨在紅頭八代灣辦理第4屆海洋盃拼板舟競賽,鄉內6個部落出動10人座大船及小拼板舟展開激烈競賽,藉此保存蘭嶼傳統拼板文化,最後由東清部落連2年奪下冠軍。

昨天一大早,紅頭八代灣的海灘就停滿超過30艘大小拼板舟,相當壯觀,沙灘上則聚集了來自各部落的達悟勇士,個個摩拳擦掌,蓄勢待發,準備一較高下,環島公路上則站滿了觀戰的鄉親及觀光客 ......

- TOP -
太麻里三和海濱公園 清綠草皮變焦黑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太麻里三和海濱公園正在進行環境整理作業,日前引發燒草皮事件,民眾懷疑有清潔人員便宜行事,把清除的枯枝樹葉集中在草皮上焚燒造成,讓大片漂亮清綠草皮頓時變焦黑,恐得花錢重新栽種新草皮,批「很離譜!」

鄉公所表示,不知道是否為清潔人員所為,因為目前三和海濱公園另有其他工程人員施工,加上出入三和漁港人很多,很難判斷到底是誰燃燒雜物,會進行 ......

- TOP -
公墓闢園區 卡地布部落憂跳票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知本卑南族卡地布部落抗議第6公墓遷葬,部落曾在4月與台東市公所、台東縣政府達成朝紀念園區方式進行,事隔3個月卻毫無下文,部落擔心是「芭樂票」,再度到公墓綁白布條,向祖靈宣告拒絕遷葬的立場不變,公部門再不回應,不排除繼續抗爭。

卡地布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政宗表示,部落和台東市公所及縣政府達成共識後,已將會議紀錄送交市公所,但已3個月,縣府遲遲無公文回覆,令族人對 ......

- TOP -

 
訊息公告



Fun暑假歡樂學! 訂【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贈好禮
白雲是怎麼飄在天空上的?為什麼地球所有生物不能活一樣長的時間呢?科學其實很好玩,【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結合物理、化學、生物、天文……,帶來新奇有趣卻不失教育意義的科學知識,現在訂報抽雜誌哦!

消失的日式辣妹風
日式辣妹,不僅是一種流行裝扮,也是日本女孩追求自我表現的象徵風範。雖然如今街頭上的辣妹已經逐漸減少,但辣妹的精神,依舊隱含在如今的時尚之中。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