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咒術家族1:白貓》─第一章(1)


電子商務產業變動快速,【SmartM 電子商務週報】提供各國最新、最即時、最實用的網路行銷業界動態與知識。 【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7/07 第239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咒術家族1:白貓》
作者:荷莉•布萊克 臉譜出版

我不記得自己爬了樓梯登上屋頂,我甚至不曉得要怎麼抵達我目前的所在地。既然我非得下去不可…

 
《咒術家族1:白貓》─第一章(1)
作者:荷莉•布萊克

我醒來的時候赤著雙腳,站在冰冷的石瓦上,頭昏目眩往下俯望。我吸進一口冷冽的空氣。

點點星光就在頭頂上方。瓦林佛上校的銅像就在下頭,我這才意識到,眼前的景象就是我宿舍史麥特館的中庭,從屋頂往下俯瞰的模樣。

我不記得自己爬了樓梯登上屋頂,我甚至不曉得要怎麼抵達我目前的所在地。既然我非得下去不可,而且最好還能保住小命,所以,不知道自己當初是怎麼上來的,反倒造成了問題。

我搖搖晃晃,用念力要自己盡量別動。要自己吸氣的時候別太猴急,一面用腳趾緊緊攀住石瓦。

夜裡好靜,就是夜半時分那種無聲無息的靜寂,使得每個移動或每聲緊張的喘息都迴盪不已。頭頂樹木的漆黑剪影傳來窸窣聲,我詫異地猛然一動,結果,腳踩到滑溜的東西而一時打滑。是苔蘚。

我拼命穩住自己,但雙腿卻不受控制甩了出去。

我赤裸的胸膛往下撞上石板。我急著扒找可以抓取的東西,手掌狠狠搭上尖銳的銅製防雨板,可是我幾乎感覺不到痛楚。我的腳往外踢騰,找到了攔雪板之後,就用腳趾使勁抵住它,穩住了自己。我如釋重負地一笑,但是全身抖到根本沒辦法往上攀爬。

我的手指凍到麻木,洶湧的腎上腺素讓我的腦袋嗡嗡作響。

「救命。」我輕聲說道,感覺喉嚨即將湧出誇張的緊張笑聲。我咬著臉頰內側的肉,把笑聲硬壓下來。

我不能找人幫忙。我不能呼喚任何人。要是這麼做了,我小心翼翼維持的正常人形象,就會永遠消逝不見。夢遊是在小鬼頭身上才會發生的事情,不僅怪異又教人難為情。

我在昏暗的光線中,眺望整個屋頂,努力想辨識攔雪板的排列方式,攔雪板就是為了避免積雪成片落下的迷你三角透明塑膠片。這種迷你三角片本來就不是為了支撐我的重量用的。要是我可以先挪到某扇窗戶附近,或許就能往下爬了。

我盡可能放慢速度,緩緩移動一腳,朝著最近的攔雪板挪去。我的肚子刮過石板,身子底下有些石板缺了角、凹凸不平。我踏上第一片攔雪板,又往下踩上另一片,接著跨到屋頂邊緣的那片。我氣喘吁吁待在那裡,下面的窗戶遙不可及,但是我已經無路可去,於是決定不要為了難為情而平白丟掉小命。

我深深吸進三口冷空氣,然後放聲呼喊。

「喂!喂!救命啊!」黑夜吞噬了我的聲音。我聽到沿著公路揚起的遙遠引擎聲,可是下方的窗戶毫無動靜。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咒術家族1:白貓》
每週三的連載故事:《反叛之心》
每週五的連載故事:《旅貓日記》

 
南熠樂集《莫札特說故事》

不管是醫療界或是音樂治療的領域,莫札特的音樂一直備受討論,單看莫札特音樂中的活潑線條,以及其內聲部線條的織度之複雜程度,便能理解多聽莫札特能給與小孩更多方向的腦部刺激。南熠樂集利用音樂引導出孩子的任何可能性,用莫札特?發他們的大腦,讓您的孩子對這個現實的世界擁有無限可能的創造力。這次我們特別邀請到曾入圍金鐘?最佳兒童節目主持人的張大光先生(張爸爸故事屋),利用說故事的方式與莫札特音樂結合,為不同年齡層的孩子編織最美麗的音樂故事,讓小朋友遊歷這場不同凡響音樂劇場,大朋友透過莫札特音樂放鬆身心。

活動時間:2014-09-19 19:30~21:30
活動場地:文山劇場
活動場址:台北市文山區景文街32號
票  價:200元

 
嘉義縣兒童藝術節2014- 拇指小英雄

今年度台北兒藝節23分鐘票房完售!拇指小英雄暨2013年首度到嘉義廣受好評,今年再度推出,全台灣最後六場只在嘉義!
誰說到劇場一定要端正坐好,這次我們要舒服的躺著,用聽覺打開故事!
迷路了怎麼辦?遇到壞人怎麼辦?
不怕不怕,小拇指的機智勇敢帶你回家!

活動時間:2014-08-22 19:30~21:30
活動場地: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大排練室
活動地址: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2段265號
票  價:200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