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新港最美行道樹 社區絕不賣


電子商務產業變動快速,【SmartM 電子商務週報】提供各國最新、最即時、最實用的網路行銷業界動態與知識。 【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7/07 第3224期

雲嘉南焦點 新港最美行道樹 社區絕不賣
台南新聞 擁完整學區 大橋重劃區開發案增
印尼人選總統 不缺席
芒果「搓搓」樂
「都市俗」登虎山 不打虎學採筍
師生自然農法 種出Q彈瀛光米
雲林新聞 「最佳中的最佳」 雲科大奪紅點獎
打火機變機車模型 義賣捐華山
嘉義新聞 抑豬價 嘉縣肉市多休2天
彩繪吉祥畫 雙福圍牆變美了

 
雲嘉南焦點
 
新港最美行道樹 社區絕不賣
記者謝恩得/新港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新港鄉菜公社區咬仔竹聚落道路,兩旁423棵小葉欖仁形成1700公尺長的綠蔭路,在烈艷下中更顯得清爽,過去曾遭人偷挖,也外地人想移植收購,但社區居民都不願割捨。

位於咬仔竹的老家民宿總管施秀敏表示,這條路原本兩旁有些木麻黃,後來道路拓寬鋪設柏油時大多被砍除,整條路光禿禿,不只雜草叢生,且許多往來車輛民眾經常亂丟垃圾,村民想念早年清淨又有 ......

- TOP -

 
台南新聞
 
擁完整學區 大橋重劃區開發案增
記者綦守鈺/永康報導/聯合報
永康大橋重劃區鄰近北區與奇美醫院,區域內有大橋國小、大橋國中與南台科技大學等學校,文教氣息濃厚,房仲業者表示,近來在「十二年國教」帶動下,吸引不少小家庭在此購屋,可望成為永康區發展最快速的重點區域。

泰嘉建設專案經理杜昀容表示,重劃區不僅離學區、醫院近,附近還有5千坪的「小橋公園」,因開發不到10年屬低密度住宅,區內中古屋也以9年內的透天厝最多,從去年開始陸續 ......

- TOP -
印尼人選總統 不缺席
文/鄭宏斌/聯合報
印尼9日將舉行總統直選,昨天「海外不在籍」投票提前舉行,台灣共設有36個選舉站,台南投票站設在台南公園旁的余記印尼食品百貨。海外投票會提前,是因逢周休2日,對於來台工作的印尼人比較方便。 ......
- TOP -
芒果「搓搓」樂
文/謝進盛/聯合報

2014台南國際芒果節昨在走馬瀨農場進行最後一天,吸引大批遊客入園,市府農業局舉辦「千人搓芒果」活動,邀請民眾一起搓愛文芒果再用吸管喝果汁,體驗「古早味」,會場提供1000杯芒果冰沙免費品嘗,遊客頂著30多 ......

- TOP -
「都市俗」登虎山 不打虎學採筍
記者邵心杰/白河報導/聯合報

白河虎山盛產竹筍,昨天白河農村小旅行活動,社區帶領親子上山採筍,學習如何做筍干、筍醬,還可以把DIY筍醬帶回家品嘗,大家都說「賺到了」。

來自各地的親子參與「白河農村小旅行」,訪虎山及六溪社區,體驗竹筍產業文化,也造訪西拉雅 ......

- TOP -
師生自然農法 種出Q彈瀛光米
記者邵心杰/後壁報導/聯合報
文元及菁寮兩國小師生從2月起辛苦栽種的「瀛光米」昨天上市,學生上台分享種稻心得,發表研究成果,認為自然農法是可行的,師生及地方人士品嘗香噴噴的新米,感受自然甜味,大家都讚「好吃」。

去年北區文元國小弦樂團成員參與後壁區菁寮國小種稻體驗,兩校師生和家長今年攜手,2月間在菁寮國小旁種下一期稻作,插秧、除草、澆灌微生物菌及收割,統統自己來,還做紀錄。

昨天兩校師 ......

- TOP -

 
雲林新聞
 
「最佳中的最佳」 雲科大奪紅點獎
記者陳信利/斗六報導/聯合報
雲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師生參加有「設計界奧斯卡」美譽的德國紅點概念設計獎,有幼兒教具彈珠台、植生系統及未來大學課桌椅等3項作品獲獎,其中幼兒教具更榮獲「紅點最佳中的最佳獎」殊榮。

「這是獨一無二的彈珠台!」張景旭等師生說,這是1組能夠讓孩童結合繪畫與軌道拼接自由創作的彈珠台,藉由磁性軌道能吸附在黑白板上特性,可在磁性版上繪畫,更可讓多位 ......

- TOP -
打火機變機車模型 義賣捐華山
記者姜宜菁/台西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文生中學畢業生吳政穎就學時擔任華山基金會志工,發現社工們募款時常常碰壁,「我能為基金會做什麼?」他想到多年前從網路習得用打火機組裝成機車模型,或是用纖維化的檳榔製作成農家娃娃,所以他發願趁2個月的暑假製作200輛機車模型,免費提供給基金會義賣,協助籌湊年長者的照顧費用。

華山基金會台西站長林明峰指出,每個天使站皆有販售商品,以二手物 ......

- TOP -

 
嘉義新聞
 
抑豬價 嘉縣肉市多休2天
記者黃煌權、姜宜菁/嘉義、雲林報/聯合報
嘉義縣肉品市場前天毛豬拍賣價每公斤直逼84元,因豬隻頭數原本就少,且豬隻生長速度慢及豬農惜售等因素,到中元節前夕,豬肉每公斤價格很可能突破該肉品市場84.2元的歷史最高價,為穩定豬價,嘉義縣肉品市場決定本月7日、21日多休市2天。

雲林縣有的小吃業者吃不消,悄悄將有關豬肉的商品調漲5元,但口湖鄉豬條ㄟ桶仔鵝的明星商品烤豬腿仍維持原價,一支約3台斤 ......

- TOP -
彩繪吉祥畫 雙福圍牆變美了
記者謝恩得/民雄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民雄鄉雙福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黃春榮和志工們,一點一滴綠美化社區,最近彩繪社區的主題是少見的古厝和寺廟吉祥畫,其中有石榴、壽桃和葫蘆,分別象徵多子多壽多福氣,很有創意和教育性。

黃春榮等人從小在村落學舞獅、宋江陣等,對鄉土文史很有興趣,喜歡四處拍照,尤其留下古厝和老樹的身影。6年前,他接下雙福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社區人口發展迅速,商業發達,也有不少聚落保 ......

- TOP -

 
訊息公告



Fun暑假歡樂學! 訂【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贈好禮
白雲是怎麼飄在天空上的?為什麼地球所有生物不能活一樣長的時間呢?科學其實很好玩,【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結合物理、化學、生物、天文……,帶來新奇有趣卻不失教育意義的科學知識,現在訂報抽雜誌哦!

消失的日式辣妹風
日式辣妹,不僅是一種流行裝扮,也是日本女孩追求自我表現的象徵風範。雖然如今街頭上的辣妹已經逐漸減少,但辣妹的精神,依舊隱含在如今的時尚之中。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