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高通通」暴紅 每天吸客2萬人次


電子商務產業變動快速,【SmartM 電子商務週報】提供各國最新、最即時、最實用的網路行銷業界動態與知識。 【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7/07 第3223期

高屏離島焦點 「高通通」暴紅 每天吸客2萬人次
高雄新聞 陳金鍾天生喑啞 畫出對早逝女兒思念
杉林區新和社區11嬤 畫出自己生命故事
台電大林廠更新 假日也趕工
與畢業生合影 陳菊表揚優秀聽障生
屏東新聞 讓孩子愛上閱讀 作家:投其所好
愛文冰沙不加水 枋山日銷300碗
銀葉板根爺爺病了 拍照得借位
雲門公演沒留垃圾 網友超感動
印配愛念書 家人支持開心上學去

 
高屏離島焦點
 
「高通通」暴紅 每天吸客2萬人次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農業局為行銷玉荷包啤酒節推出的「高通通」裝置藝術意外暴紅,這兩天在鳳山行政中心展示時一度造成大塞車,許多家長利用假日開心帶小孩參觀,農業局統計每天展示至少吸引2萬名參觀人次,7天來已吸引15萬人次。

高通通玩偶是農業局官員腦力激盪的文創商品,今年玉荷包啤酒節原本要和去年一樣邀藝人來演唱,帶動人氣。

「其實,我們原先想邀姐姐謝金 ......

- TOP -

 
高雄新聞
 
陳金鍾天生喑啞 畫出對早逝女兒思念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聯合報
新和社區陳金鍾阿嬤天生喑啞,聽不到、也無法說話,獨生女小學畢業那年不幸戲水溺斃,多年來傷痛無法用言語表達,在繪本老師引領下,她畫下兩頁跟「女兒」相關的主題,第一頁告訴大家當年意外發生的時空背景,第二頁則是記錄自己療癒的過程,現在有2個小孫子陪伴的她很幸福。

民國76年暑假,陳金鍾阿嬤的女兒跟十餘名同班同學去小份尾溪邊烤肉,不幸遭溪水滅頂 ......

- TOP -
杉林區新和社區11嬤 畫出自己生命故事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聯合報

4個月前,杉林區新和社區募集11名阿嬤參加故事繪本班,在老師孫華瑛指導下,阿嬤們從開始不會畫畫、不敢上台講話,最後卻能獨立完成一本生命故事書,意外發現繪畫天分,也替自己留下珍貴的人生紀錄。

八八風災後,劇作指導老師孫華瑛在甲仙、六龜、旗山、茂林與杉林等地帶領社區阿公與阿嬤製作故事繪本。孫華瑛指出,不同地區、文化與種族的社區都有不同故 ......

- TOP -
台電大林廠更新 假日也趕工
記者簡淳琪、謝龍田/高雄報導/聯合報
酷暑屆臨,用電量激增,台電公司在高雄市的大林、興達及南部火力發電廠「電力」全開,每日發電量近700萬瓩;大林廠的2部燃煤發電機組更新工程假日也趕工,期望明、後年加入發電行列。

連日高溫,開冷氣消暑的民眾激增,用電量驟增。台電指出,大林廠的6部發電機組有2部更新,其他各有2部燒油及天然氣。燒油的成本最高,每度逾6元;天然氣居次,每度要5元左右;燃煤只要1元多。

南部 ......

- TOP -
與畢業生合影 陳菊表揚優秀聽障生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長陳菊昨天到七賢國中與800名畢業生合照,表揚自小聽力受損仍努力向學的楠梓特殊學校學生簡榮樟,及一路從國小念到高中的越南新住民蘇氏清薇,稱讚他們好學不倦精神,是許多年輕學子的榜樣。

高雄市模範生及市長獎畢業生與市長合影活動昨天已邁入第5場,全市共有4800名學生與市長合影,不少學生一大早在家人陪同下報到、排隊。

一出生就因水腦症狀導致 ......

- TOP -

 
屏東新聞
 
讓孩子愛上閱讀 作家:投其所好
記者蕭雅娟/屏東報導/聯合報
職作家陳安儀昨天到屏東縣長治鄉公所分享「讓孩子愛上閱讀」,她建議家長要投其所好,找到孩子有興趣的書,從孩子讀國小一年級起親子閱讀,培養閱讀習慣。

這場活動,除長治鄉民,另有來自高雄、屏東市、新園鄉等地民眾參與,踴躍提出擔心孩子有閱讀偏食症、喜歡看漫畫、重複閱讀同本書、如何培養寫作能力等問題,陳安儀逐一解答。

「小學一年級是閱讀的 ......

- TOP -
愛文冰沙不加水 枋山日銷300碗
記者張進安/枋山報導/聯合報
屏東枋山鄉種植愛文芒果面積逾兩千公頃。造就枋山果菜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陳德昌,他不僅是全國外銷量第一的愛文芒果達人,所開發的芒果冰品系列因為味道香甜濃郁,被遊客們形容是冰品中的「LV」,南下遊玩必前往品嘗。

陳德昌選擇逆向操作,將賣相不佳的愛文芒果去皮冷凍,再打成冰沙,每碗芒果冰沙都是用一斤半芒果果肉,不加水進入果汁機攪拌,可以嘗到新鮮芒果的濃郁果香,讓饕客趨 ......

- TOP -
銀葉板根爺爺病了 拍照得借位
記者張進安/恆春報導/聯合報
屏東墾丁森林遊樂區,目前每天平均湧入上千名以上遊客,遊客爭睹樹齡超過百年、板根約一公尺的「銀葉板根爺爺」。但園區日前診斷出該棵銀葉樹已被褐根腐菌傳染,暫時接受隔離治療,避免病情加重,想拍合照的旅客,只能先在遠處借位過過乾癮。

銀葉樹分布在熱帶地區,為了適應熱帶地區多雨且土壤表層淺薄的地理環境,銀葉樹根部逐漸演化,突出呈現翼狀三角形增加 ......

- TOP -
雲門公演沒留垃圾 網友超感動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聯合報

雲門舞集5日晚間到屏東演出,不但吸引上萬人潮,而且現場未留垃圾,觀眾的熱情到昨天仍成為地方的熱門話題,屏東縣文化處長徐芬春表示,連續多場大型藝文活動,都有人趕路百公里而來,可見好的藝文活動永遠會獲得共鳴。

屏東縣文化處今年連續推出多場大型的藝文活動,除前晚的雲門舞集,湧入上萬人潮外,上月的大衛.蓋瑞小提琴音樂 ......

- TOP -
印配愛念書 家人支持開心上學去
記者陳沛佑/屏東縣報導/聯合報
「原本以為嫁到台灣,只能在家顧孩子,沒想到竟能去念書!」來自印尼的新住民謝莉莉,在家人支持下,一圓讀書夢,她拿到國小補校畢業證書,現在正在攻讀國中學業,她夢想可以念到大學畢業。

謝莉莉13年前從印尼嫁來台灣,當時18歲,如今是3個女兒的媽媽。

謝莉莉說,自己從小就喜歡念書,但是家裡務農,她念完國小就留在家中打理家務、照顧弟妹,那時她每天 ......

- TOP -

 
訊息公告



Fun暑假歡樂學! 訂【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贈好禮
白雲是怎麼飄在天空上的?為什麼地球所有生物不能活一樣長的時間呢?科學其實很好玩,【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結合物理、化學、生物、天文……,帶來新奇有趣卻不失教育意義的科學知識,現在訂報抽雜誌哦!

消失的日式辣妹風
日式辣妹,不僅是一種流行裝扮,也是日本女孩追求自我表現的象徵風範。雖然如今街頭上的辣妹已經逐漸減少,但辣妹的精神,依舊隱含在如今的時尚之中。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