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自強號撞死2道班工人 疑誤點釀禍


電子商務產業變動快速,【SmartM 電子商務週報】提供各國最新、最即時、最實用的網路行銷業界動態與知識。 【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7/07 第450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快報頭條 自強號撞死2道班工人 疑誤點釀禍
新聞提要 遭撞死道班工 原擬今辦退休
77事變77周年 習近平批日「美化侵略歷史」
馬英九:力保抗戰史實 明年擴大紀念
新北/朱立倫:拚連任是跟自己比賽
浣熊轉強颱 花東北部短暫雨
巴西若爭冠 內馬爾打針再戰?
手機若沒電 禁入飛美班機
奈國被綁63婦女 逃出來了

快報頭條
自強號撞死2道班工人 疑誤點釀禍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台鐵上午從高雄要開往基隆的112次自強號,行經海線大肚與清水之間時,在9時33分撞上正在維修軌道的兩名工人,兩名台鐵自家工人當場死亡;該列車原訂9時34分應抵達沙鹿,疑因誤點致使9時33分仍在龍井,可能因此造成工人誤判留在軌道上施工,釀成慘劇,賠上兩條生命。

這是台鐵西部幹線自強號首度發生撞死自家維修工的慘劇,也是95年台鐵北迴線自強號撞死五名 ...

   
新聞提要
遭撞死道班工 原擬今辦退休
記者趙容萱、湯智斌/台中、大甲報�聯合晚報
上午被撞死的工務段道班房何諸聰、黃閩星,死者家屬到場後哀痛不已,家屬指責台鐵,依正常SOP程序,施工人員前後需另有二人警戒,但現場卻沒有,批台鐵太可惡。

死者何諸聰的大哥何金松質疑,台鐵未通知家屬,而是由殯葬業者通知才知道,指出台鐵處置不當。

警方調查,被撞死工人為65歲的何諸聰,以及40歲黃閩星,兩人隸屬於台鐵台中工務段龍井道班房。何諸 ...

   
77事變77周年 習近平批日「美化侵略歷史」
記者陳志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今天是77事變77周年紀念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出席中共中央舉行的紀念儀式致詞時,點名「日本侵略者」在1937年7月7日悍然炮轟宛平,製造了震驚中外的蘆溝橋事變,但今天仍有少數人「一再否認甚至美化侵略歷史,破壞國際互信,製造地區緊張」。

釣魚台主權問題造成東亞緊張,日本日前修改憲法解釋容許行使「集體自衛權」,國際關注東亞局勢。今天兩岸領導人都出 ...

   
馬英九:力保抗戰史實 明年擴大紀念
記者蔡佩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日本日前宣布解禁集體自衛權,引發東亞再度動盪疑慮。馬英九總統上午出席「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紀念特展」,致詞時並未針對日本近期的動作發言,但引德國戰後深切反省面對歷史,進而變成歐洲和平的主力為例,強調歷史錯誤或可原諒、但是真相不能遺忘。他說,政府正努力將抗戰史實保留下來,也重申釣魚台主權,「領土主權一寸不能讓」。

相對於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 ...

   
新北/朱立倫:拚連任是跟自己比賽
記者陳珮琦/新北市報導/聯合晚報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中午前往國民黨新北市黨部辦理黨內初選登記,針對上周出訪期間,有民調結果顯示支持度下滑5%,以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為游錫堃操刀選舉一事,朱立倫則再度重申現任市長,就是每一天都做好市政工作,爭取連任其實是自己跟自己的比賽,不是跟競爭對手比賽,而市民給予的支持和肯定,更是他全力以赴拚連任的動力。

朱立倫上午連趕泰山同 ...

   
浣熊轉強颱 花東北部短暫雨
記者嚴文廷、邱瓊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今年第八號颱風浣熊今天凌晨2時轉為強颱,截至上午11時7級暴風半徑250公里,中心位置距離花蓮東南東方約820公里海面上,向西北轉北北西前進,已經有逐漸北轉的趨勢。中央氣象局預測,今明兩天是浣熊最接近台灣的時刻,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宜花東與北部地區會出現短暫陣雨,其餘地區仍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

在氣溫方面,昨天板橋創下37.7度的高溫,今天 ...

   
巴西若爭冠 內馬爾打針再戰?
記者吳意政╱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才讓巴西球迷心痛不已的內馬爾(Neymar),又讓巴西球迷燃起希望,心情洗三溫暖,因為他有望復出?

前天才在8強戰因脊椎骨裂含淚離開球場,令全球震撼,巴西世足賽宣告提前報銷的巴西主力球星內馬爾,想親自為巴西留下冠軍的渴望實在非常強烈。最新消息傳出,若巴西能在4強賽擊敗德國挺進冠軍戰,內馬爾想拚在冠軍戰,也就是僅約一周的時間神奇復出。

巴西媒體「Globoesporte」報導 ...

   
手機若沒電 禁入飛美班機
編譯蔡致仁/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 (TSA)6日宣布新的飛安檢查重點:從非洲、中東、歐洲搭直飛班機進入美國的旅客,所攜帶的手機、筆電與其他電子裝置必須經過安檢確認能夠開機。這是美國為防止恐怖份子攻擊班機而實施的新措施,並特別將蘋果的iPhone與三星的Galaxy手機列為檢查重點。在目前忙碌的暑期旅行期間,這項安檢新措施預料將在全球許多機場造成混亂。

TSA在網站上的公 ...

   
奈國被綁63婦女 逃出來了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消息人士說,上月在奈及利亞東北部被激進伊斯蘭組織博科聖地劫持的68多名婦女和少女,已有63人逃出博科聖地的掌握。

當地民間自衛團體成員阿巴斯•賈瓦說,他收到其他該團體其他成員的消息,說「被劫持的婦女和少女有63人已經在上周五 (4日)回家」。

奈及利亞波爾諾州首府麥杜古里一位高層安全官員證實她們已經逃脫。

賈瓦是波爾諾州民間自衛團體的高 ...

   
Fun暑假歡樂學! 訂【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贈好禮
白雲是怎麼飄在天空上的?為什麼地球所有生物不能活一樣長的時間呢?科學其實很好玩,【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結合物理、化學、生物、天文……,帶來新奇有趣卻不失教育意義的科學知識,現在訂報抽雜誌哦!

消失的日式辣妹風
日式辣妹,不僅是一種流行裝扮,也是日本女孩追求自我表現的象徵風範。雖然如今街頭上的辣妹已經逐漸減少,但辣妹的精神,依舊隱含在如今的時尚之中。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