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看著我的迷惑.晚歸的日子.愛


電子商務產業變動快速,【SmartM 電子商務週報】提供各國最新、最即時、最實用的網路行銷業界動態與知識。 【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7/07 第93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台上 本月專欄作家
本月專欄 看著我的迷惑
散  文 晚歸的日子
詩歌吟唱
徵稿訊息 徵求專欄作家/藝文寫手
     
本月專欄作家

本期開始刊登本月專欄作家-墨紅的文章,希望大家會喜歡。也歡迎大家踴躍投稿,
投稿相關資訊詳見「徵稿訊息」。

 
看著我的迷惑
墨紅

詩人,我讀,我思,我感覺

「37℃ ~ 黑染紅的衣裳」部落格:
http://shiouyunfang.blogspot.
co.uk/
 

床前
邱彼特解下了粉紅絲帶
被擊潰,鬱鬱寡歡
瞧她
多自豪!

她每天看
不是自己
是另一個偷窺的迷惑

遺跡一角
高跨岩石,你俊俏地蹲坐著
羅馬千年千年前
築的 歷史凝望

你在那兒,媚眼看我!

 
晚歸的日子
Oswald

http://blog.udn.com/cjoea03021/
article
 

在補習班工作的日子,常常疲累到不知道自己到底教了什麼。有時甚至會質疑自己,為什麼要來這裡工作呢?學生時代自己明明最反對補習班。沒想到畢業之後,卻走入了這一行。

那些日子都是晚歸的日子。為了幫學生輔導作業,時常到了下班時間還留在教室。看著同事一個一個離班,燈一盞一盞關,身心也愈來愈疲憊。我在沒有什麼經驗的情況下就被指派要指導國三升學班,雖然學生人數不多,但我壓力卻特別大。因為教材要自己找,教法要自己摸索,其他老師並不會跟你分享教學經驗,教材也不會流通共有。在補習班本身有限資源中拼拼湊湊,才終於理出一點點頭緒。

十個小時,我仍記得。那是某個月中的禮拜三,我連續上了十個小時,幾乎沒有任何休息。主任臨時調派幾個學生給我,讓原本六個小時的課程,延長了整整四個小時。學生一批一批出去,又接二連三進來,彷彿那天的教學將永無止盡。英文作文、閱讀、句型、單字,各種英文教學我都被要求教授。英文佔據了我整天的時間,也不斷侵蝕著我的精力。英文單字在我眼前像小螞蟻一般,愈來愈小而模糊,且彷彿四處走竄。偶爾,在學生寫練習卷時才得短暫的休息。

最後一個小時,終於撐過去了,晚上十點,補習班關門的時間。送走最後一位學生,我在打卡機上打卡。十二點進班,二十三點零六分離開,我在補習班裡竟熬過了十個小時多。慢慢走到公車站牌候車,身心俱疲,愈來愈質疑自己來補習班究竟為了什麼。也許這並不適合我,也許我不屬於這裡。私人公司要求多,且工作時間不固定。有很多事我做不來,卻被指派,而身為一位新人,又如何能拒絕呢?我真能夠拒絕嗎?

公車來了。招手、上車、刷卡。這是其中一個晚歸的日子。街景一幕幕流過眼簾,像是方才不間斷翻閱的書頁。我看見與多陌生的臉孔,想起那些被臨時調派給我的孩子。升學班、同事、主任、英文、無經驗,有很多人際應對與教學壓力同時匯流在我的身上。只覺得很累,便闔上了眼。

爾後,我有很長一段時間向補習班告假,用以調養身心,並調適心態。這段不在補習班的期間,主任突然來電,說有一位我曾指導過的學生,英檢初試過了。這讓我不禁會心笑了,但沒有出聲,電話那端的主任也許沒有聽到。這或許就是我到這裡工作的原因吧。縱使初次工作有不小的壓力,但總是有學生需要我。既然我有能力,何不好好幫助他們呢?學生有了一點微小的成果,不就值得了嗎?

我漸漸改變了當初對補習班的反感,並重整自己的身心狀況,準備好再一次以不同的心態面對往後那些晚歸的日子。

 
杜唯綱

台灣新北市人,天秤座,
畢業於逢甲大學,曾任半導體工程師,興趣閱讀與寫作。
 

有陽光的日子
蝴蝶在花園裡享用下午茶
成雙跳著華爾茲
這是多麼有情的世界

木棉花像一個鐘
春季敲響了它
老鼠趁此吉時娶親
繁衍驚人的後代

火鶴花看似非花
圖騰象徵人世間的愛
如你我在臉書經營生活智慧
分享內心的愛

 
E世代文字沙龍
徵求專欄作家
歡迎投稿成為【e世代文學報】專欄作家,讓你的創作被看見,不再淹沒在茫茫網海中!
投稿事項:
•至 http://mag.udn.com/mag/paper/ 投稿。
•一次請投稿五篇作品,作品以小說、散文、詩(或新詩)、文學/藝術評論為主;投稿時請註明:投稿「e世代文學報/專欄作家」。
•附上你的真實姓名、筆名、100字以內的個人簡介、作品部落格連結網址、個人照片一張(照片圖寬250*250px)、聯絡方式(地址、電話)。
 
徵求藝文寫手
歡迎各類文學創作。e世代的語言、生活、思考、關注焦點……。
投稿事項:
•至 http://mag.udn.com/mag/paper/ 投稿。
•投稿作品不拘;投稿時請註明:投稿「e世代文學報」。
•附上真實姓名、筆名、100字以內的個人簡介、作品部落格連結網址、聯絡方式(地址、電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