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除權息高峰 121檔本周上陣


電子商務產業變動快速,【SmartM 電子商務週報】提供各國最新、最即時、最實用的網路行銷業界動態與知識。 【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7/07 第345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股市要聞 除權息高峰 121檔本周上陣
十大超跑概念股 業績飆速
營收雙成長股 法人捧
蘋概、IC設計 可低接
半導體雲端車電 逢低買
十檔籌碼換手 將跳高
面板族群 交投火熱
航太業 掀起掛牌熱
股市焦點 王總領軍 志聖邁向機械專賣店
華為推新機 聯發科同慶
晶技、美律 營運將季季高
樺漢業績衝 創歷史新高
創新高 可成Q2營收增27%
併出亮眼財務…晶電、璨圓雙贏
華亞科南科 6月營收俏
中華電拚4G 有請金城武

★ 台股重要指標:外資買賣超投信買賣超自營商買賣超融資增減排行融券增減排行
股市要聞
除權息高峰 121檔本周上陣
記者周克威、王皓正/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美股超級財報本周將由美國鋁業揭開序幕,台股也邁入除權息旺季,南亞、中信金等121檔上市櫃個股,本周將接續除權息。預期美股財報內容及除權息走勢,短線將牽動台股盤面的多空神經。

美股方面,四大指數上周五齊步走高,美國6月非農就業人口超預期,失業率也降至6.1%以下,道瓊及標普500指數再創歷史新高,道瓊指數已突破1萬7,000點,多數分析師認為,年底前還有機會上攻2萬點。

富 ...

 
十大超跑概念股 業績飆速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台灣車市近來需求表現亮眼,其中尤以金字塔頂端的超跑市場成長動能更是強勁,估計年增率上看20%,配合一波波車展引動市場買氣暢旺,法人看好台系相關超跑供應鏈業績有望跟著狂飆。

全球車市隨景氣復甦升溫,除歐美市場車市銷售報捷,台灣車市6月掛牌數達40,198輛,年增率23.4%,也創2005年6月以來新高,車商預估全年台灣車市掛牌量將逾40萬輛,較去年37.8萬輛成 ...

 
營收雙成長股 法人捧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日前表示對台股看法「審慎樂觀」,要找有業績支持的個股。篩選櫃買市場6月營收年增、上半年營收皆成長的雙成長股,如新普(6121)、中美晶等具業績及法人買超支持的個股,可留意布局時機。

摩根中小基金經理人葉鴻儒指出,OTC指數陷入高檔盤整,但今年來上漲18%,依然強勢領先大盤表現。展望未來,隨著第3季傳統旺季到來,電子股仍將擔綱OTC指數上攻主力,尤其是電子零 ...

 
蘋概、IC設計 可低接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時序進入7月,接下來的第2季財報公布將牽動台股後市。由於中小型個股差異性大,OTC接下來的布局策略,建議挑選有題材性及展望樂觀的個股進行操作。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說,電子族群方面,市場關注焦點仍是蘋果的iPhone 6,供應鏈將開始陸續出貨,9月上市前可多加留意。此外,網通4G題材相關周邊商機預期將於下半年逐步顯現,半導體類股則因產業及股價基期高,第3季需留意庫存 ...

 
半導體雲端車電 逢低買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櫃買指數先前漲多回檔,近日在集中市場持續創高下,指數也寫下波段新高並有重回多頭氣勢跡象。法人表示,長線來看,只要選對產業,中小型股下檔空間就能受到保護,尤其看好半導體、雲端、汽車電子類股,若遇修正可能是逢低搶進的好買點。

投信經理人認為,現階段中小型選股策略並非挑選低基期、本益比偏低的個股就是最佳上策,主要是本益比偏高,某個程度也是反映市場看好公司未來獲利 ...

 
十檔籌碼換手 將跳高
記者周克威、王皓正/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台股近期量能擴增,籌碼換手後,有利指數再度向上攻堅,聯電(2303)、華通、國泰金等個股,因近期融資降幅大、法人持續加碼,在籌碼沉澱換手的優勢下,將是大盤多頭續攻的主力部隊。

大展證券協理胡志欣表示,台股上周成交量維持在千億元的水準之上,短線指數震盪趨於激烈,使得指數遊走在9,500點關卡上下,不過,短線的整理反而有利後市往上,籌碼變化可視為健康換手。

「整體而言 ...

 
面板族群 交投火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台股雙向當沖上路一周,市場價量齊揚。統計上周較前一周未實施當沖時,成交量增加張數最多的個股,以中低價面板股為主,包括群創(3481)、友達、佳世達、勝華都爆大量,其中,群創單周交易量較前周暴增49萬張最多。

現股雙向當沖實施一周,台股指數再創波段新高,且上周每日成交量能都在千億之上。值得注意的是,低價面板股似乎成為雙向當沖上路後的盤面交投人氣王,觀察上周較前周成 ...

 
航太業 掀起掛牌熱
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飛機零件商晟田科技(4541)即將在7月下旬從興櫃轉上櫃,是國內航太產業第一檔上櫃公司;而航太產業龍頭漢翔航空(2634)也預計9月掛牌上市。航太產業相關個股掛牌一棒接一棒,群聚效應備受注目。

龍頭廠商漢翔累計去年以來新接訂單逾300億元,包括美商奇異四年95億元機匣加工訂單、漢尼威爾十年70億元發動機零組件訂單等。

國內相關概念股還包括航太扣件的千附、碳纖維材料的拓凱、 ...

 
股市焦點
王總領軍 志聖邁向機械專賣店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經濟日報
志聖總經理王佰偉發揮「知人善任」的識人長才,要引領老字號的設備廠志聖朝「台灣機械專賣店」目標邁進。王佰偉並為志聖人規劃「2014健康年」的努力方向,自己率先身體力行,每周至少長跑10公里,不僅讓他塑身有成,更顯神清氣爽。

志聖工業加計前身「一成儀器製作所」,迄今已成立48年。志聖董事長梁茂生深感人才是最重要的資產,訂定「皆大歡喜(All Win)」 ...

 
華為推新機 聯發科同慶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即時通訊軟體也能成為銷售手機的線上通路,華爾街日報報導,華為透過京東在微信(WeChat)讓消費者預約新機「榮耀6」,吸引55萬個使用者預約。榮耀機熱賣,閎暉(3311)、聯發科等供應鏈也跟著同慶。

榮耀6上周在大陸開賣,價格為人民幣1,999元(約新台幣9,753元),為一款新台幣萬元有找的八核心5吋智慧手機。據瞭解,榮耀6採用自家的海思八核心晶片,相機畫素為1,300萬。

市調公司 ...

 
晶技、美律 營運將季季高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手機零組件廠第2季營收普遍優於首季,法人預期,第3季進入手機旺季,加上蘋果iPhone 6推出,包括晶技(3042)、美律等蘋概股表現也將較第2季為佳。

石英元件廠晶技6月營收7.6億元,受季底客戶盤點影響,較5月減少4.8%,年增5.22%,與去年同期比較終於轉正。結算第2季營收23.55億元,季增8.7%。

據瞭解,晶技的藍寶石切割事業將進入收成階段,6月可望轉盈,另外自主開發的超小型化光 ...

 
樺漢業績衝 創歷史新高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鴻海旗下工業電腦廠商樺漢(6414)公布6月合併營收3.77億元,創新高,月增近三成、年增42%;第二季合併營收9.55億元,季增38%,同步改寫單季新猷;上半年合併營收16.48億元,年增7.37%。

市場傳出樺漢今年大吃美國一線系統整合商訂單,營收大補 ...

 
創新高 可成Q2營收增27%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可成(2474)受惠於大客戶宏達電、索尼拉貨動能強勁,昨(6)日公布6月合併營收46.3億元,創歷史次高,也是今年單月營收新高,月增4.8%;第2季合併營收133.19億元,季增逾27%,改寫單季新猷,優於法人預期。

先前市場傳出,可成因技術瑕疵,遭大客戶蘋果退貨,無法順利供貨iPhone 6,將導致可成營運動能受阻。隨著可成公布6月營收報喜,粉碎相關不利傳聞。

...

 
併出亮眼財務…晶電、璨圓雙贏
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晶電(2448)發言人張世賢昨(6)日表示,晶電和璨圓合併之後,兩家的資產高達900億元,但淨負債僅50多億元,財務結構非常好,合併案對晶電和璨圓的股東都是好事一樁。

晶電6月30日宣布以129億元合併璨圓,換股比率為1股晶電換3.448股璨圓。

張世賢表示,如果從買資產的角色來看,晶電在這樁合併案出的價錢可能買貴了,因為目前璨圓的機台有103台,以MOCVD機台和建立晶粒製程來看, ...

 
華亞科南科 6月營收俏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DRAM拉貨潮啟動,上周五(4日)4Gb DDR3現貨價再度刷寫歷史新高,預料將推升華亞科(3474)、南科等相關類股業績。

華亞科、南科、華邦等DRAM族群預定今日公布6月營收,華亞科因良率拉升,加上次級品計價於季底認列,預料仍可維持在歷史新高水準;南科和華邦也可望繳出不錯成績單。

IC通路商透露,受上游晶片商導入20及25奈米製程不順影響,市場供貨短缺,加上通路商及PC OEM廠持續 ...

 
中華電拚4G 有請金城武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中華電信(2412)董事長蔡力行拚4G,今(7)日將親自主持「中華電信4G,邀您享受慢活」記者會,可能將宣布4G新資費,並邀請國際巨星金城武擔任中華電4G代言人。

台灣4G上路後,業者拚資費、拚網路涵蓋、拚速度,也拚代言人。台灣大宣布由九把刀擔任4G廣告代言人,遠傳則找來張震,拍攝一部微電影「4G即刻未來」,三周內點閱率超過360萬次。中華電信則找來金城武拍攝一系列廣告,讓台灣4G ...

 
Fun暑假歡樂學! 訂【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贈好禮
白雲是怎麼飄在天空上的?為什麼地球所有生物不能活一樣長的時間呢?科學其實很好玩,【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結合物理、化學、生物、天文……,帶來新奇有趣卻不失教育意義的科學知識,現在訂報抽雜誌哦!

消失的日式辣妹風
日式辣妹,不僅是一種流行裝扮,也是日本女孩追求自我表現的象徵風範。雖然如今街頭上的辣妹已經逐漸減少,但辣妹的精神,依舊隱含在如今的時尚之中。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