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不滿「著作權法修正草案」 音樂圈怒吼

流行音樂碟報

電子商務產業變動快速,【SmartM 電子商務週報】提供各國最新、最即時、最實用的網路行銷業界動態與知識。 【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7/07 第1133期   直接訂閱
星動向 不滿「著作權法修正草案」 音樂圈怒吼
蘇打綠演唱會 唱到盡興不怕罰
阿妹澄清歌曲早洩 非宣傳操作
姚謙:下一個周杰倫在大陸
孫燕姿返鄉開唱 2萬歌迷同歡
「女生團結音樂節」 捐愛1200萬
新碟報到 吳克羣加盟華納 禁婚禁脫不禁愛
周韋彤新單曲 融入森巴曲風
丁噹MV扮失戀妹 1人飾6角
女團「Sun Lady」 切奶舞爆紅
任賢齊「犀利」開唱 MP兄弟相挺
蕭閎仁開「鬼趴」 嚴爵、安心亞助陣
王心凌秀小蠻腰 美臀舞狂洗腦
新踨快訊 方宥心轉戲劇發展 潘裕文恐暫離歌壇
林宥嘉演唱會 唱給愛人聽「最感動」
金曲頒獎「太油」 蕭敬騰推給葛仲珊
九把刀寫歌詞 慘遭哈林打槍

不滿「著作權法修正草案」 音樂圈怒吼
記者袁世珮、林毅璋/台北報導/聯合報

MUST串聯創作人 反修法霸凌

智財局回應「還會再修正」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準備修正著作權法,日前公布草案並舉辦公聽會,由於修正草案裡涉及音樂著作,音樂圈反應強烈,以「是要我們去跳樓吧」形容,「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MUST)製作「懶人包」, ...... 詳全文


蘇打綠演唱會 唱到盡興不怕罰
記者顏甫珉/台北報導/聯合報
蘇打綠小巨蛋演唱會第3場昨晚登場,這次他們一連唱3天,蘇打綠雖然感覺有被操到,但看到滿座的粉絲,依舊精神活力十足,只是主唱青峯因籌備演唱會,瘦到43.9公斤,讓粉絲很擔心,不過青峯笑說,請大家不用擔心,因為他瘦得很健康。

因為是台北的最後一場,前一晚蘇打綠的老闆們有交代讓青峯盡情地唱,不用擔心罰錢問題,最後唱到深夜11點45分 ...... 詳全文


阿妹澄清歌曲早洩 非宣傳操作
記者袁世珮╱即時報導/聯合報
天后張惠妹磨了3年的新專輯「偏執狂」,新歌意外遭大陸合作數位廠商提前上架,因此怒而提前兩天發片。但因唱片圈過去不乏假外流、真行銷的例子,也使阿妹這次的事件引起部分人質疑。

阿妹團隊今在臉書上澄清,聽到外界流傳提早發片是行銷手法,她希望大家真的不要誤會:「阿妹絕對、絕對不會同意團隊用這種方式炒作。」因為她珍惜作品,不可能讓宣傳採用對專輯 ...... 詳全文


姚謙:下一個周杰倫在大陸
娛樂新聞組/廣州4日電/世界日報

第25屆金曲獎甫落幕,與拿下歌王歌后的林俊傑和戴佩妮一樣備受關注的,是摘下最佳新人的大陸歌手李榮浩,這也是第一次由大陸歌手拿下該獎。與此同時,李健的製作人趙兆憑借《風吹麥浪》拿下最佳編曲,劉思涵等大陸歌手多項入圍。信息時報報導,對於這些金曲獎新氣象,台灣唱片業資深推手姚謙表示,對於大陸個性音樂人受到肯定樂觀其成,並大膽預見下一個「周杰倫」應該是在大陸。 ...... 詳全文


孫燕姿返鄉開唱 2萬歌迷同歡
記者顏甫★王民/台北報導/聯合報
孫燕姿前晚回到家鄉新加坡開唱,吸引2萬歌迷同歡,她之前開唱卻因感冒,下台後急送醫,這次新加坡開唱,仍是感冒纏身,當她問歌迷:「現在流行什麼?」歌迷回說「孫燕姿」,而她自嘲說,「我已經流行很久了,現在流行的是感冒」。

孫燕姿在台上坦言因為感冒,演出時還是很緊張,但仍努力克服喉嚨不適。回到新加坡開唱,孫燕姿顯得很興奮,還分享媽媽經,笑說兒子在家如同「指揮官」,用 ...... 詳全文


「女生團結音樂節」 捐愛1200萬
許晉榮/聯合報
張惠妹與蔡健雅、林憶蓮及那英破天荒合作的「Project WAO(WOMEN AS ONE)女生團結音樂節元年」公益演唱會,今年4月20日才風光落幕,主辦單位昨公布扣除成本後共募得約1200多萬元,全數捐給都市人基金會幫助受虐少女,主辦單位宣布9月將移師香港舉辦。而阿妹新專輯「偏執面」剛推出,不僅在KK BOX造成洗板效應,還陸續攻占其他榜冠軍,果然魅力無法擋。 ...... 詳全文

吳克羣加盟華納 禁婚禁脫不禁愛
特派記者顏甫珉/北京報導/聯合報
去年成立經紀公司自理的吳克羣,昨在北京宣布加盟華納音樂,以3年3張專輯簽下全經紀約,為一改他過去脫衣唱歌形象,唱片公司規定「禁脫」與「禁婚」,希望大家將焦點放在他創作的音樂,至於禁婚令,他笑說:「一定遵守。」

這陣子外界都把焦點放在他與賭王千金何超蓮的感情上,吳克羣坦言很難過,因他工作上的努力卻被忽略。不過他談起女友何超蓮, ...... 詳全文


周韋彤新單曲 融入森巴曲風
記者許晉榮/台北報導/聯合報
女歌手周韋彤去年靠著單曲「從心跳躍」踏入歌壇,今年她特別委託師兄陳威全製作,趁著世足熱席捲全球期間,推出特別單曲「無限大的夢」,點亮炎炎夏日的繽紛時光,本身運動細胞也很發達的她,期許將運動與音樂結合,展現性感又健美的風貌。

這首全新單曲「無限大的夢」由曾幫容祖兒、蔡依林、蕭亞軒等天后創作的音樂人、也是周韋彤的師兄陳威全操刀,編曲刻意融 ...... 詳全文


丁噹MV扮失戀妹 1人飾6角
梅衍儂/聯合報
丁噹8日將發行新專輯「敢愛敢當」,日前在首波主打歌「甩開」MV中,1人分飾6角詮釋失戀狀態,一下雨中狂騎腳踏車,一下狂吃5球冰淇淋,讓為演唱會控制飲食的她直呼破戒。

拍攝現場出動5噸水車人造雨,老天還加碼下暴雨,丁噹在室外淋了3個多小時,加上續拍室內淋浴戲,以及預購簽唱會時突來的雨後雷陣雨,工作人員紛笑丁噹變成「水噹噹」。 ...... 詳全文


女團「Sun Lady」 切奶舞爆紅
記者許晉榮/台北報導/聯合報
由孫協志魔鬼培訓2年多,跳舞女團「Sun Lady」舞蹈實力早獲網友肯定,4位美眉自創性感「切奶舞」影片在網路上竟破200萬點閱率,昨4位平均年齡23歲、身高超過165的長腿美眉-貝兒、張琳、楹子、尹筑也受到寬宏藝術邀請,前往士林科博館參觀「探險活寶-阿寶與老皮特展」,Sun Lady表示,因為協志哥平常就愛收集漫畫人物公仔,尤其對「海賊王」如數家珍,所以對探險活 ...... 詳全文

任賢齊「犀利」開唱 MP兄弟相挺
記者梅衍儂/台北報導/聯合報
一年一度的「超犀利趴5」昨晚由「犀利啥小趴」揭開序幕,任賢齊擔任首場歌手,自帶樂團昨在松山文創一號倉庫熱力開唱,500位歌迷「齊」狂歡,樂團MP魔幻力量也到場支持,任賢齊揶揄交情匪淺的MP:「你們現在太紅了,我要組『LP樂團』跟你們抗衡」。

任賢齊首次參加犀利趴,忙於拍電影的他笑說這是今年唯一的個人演唱會。昨以陣頭音樂熱鬧開場,搭配他所導紀錄 ...... 詳全文


蕭閎仁開「鬼趴」 嚴爵、安心亞助陣
記者梅衍儂/台北報導/聯合報
蕭閎仁出道6年,昨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首次售票演唱會,斥資800萬元打造鬼魅世界,好友嚴爵、安心亞擔任嘉賓相挺,爸媽也坐在台下支持。

演唱會概念為「鬼趴」,請來五月天演唱會製作團隊「必應創造」打造舞台、燈光等硬體,還有16位舞者為蕭閎仁助陣;歌迷配合主題打扮成鬼妝,製造陰森歡樂氣氛,F.I.R.主唱飛、方宥心、方炯濱等好友到場為他加油。蕭閎仁的 ...... 詳全文


王心凌秀小蠻腰 美臀舞狂洗腦
記者顏甫珉/台北報導/聯合報
炎炎夏日,藝人穿著也走清涼路線,王心凌為新專輯「第10個王心凌」昨舉辦簽唱會,只見她穿中空裝、搭配小熱褲,露出馬甲線與小蠻腰,還大跳新歌「Baby Boy」中的健美臀舞,展現性感的一面。

這次發新專輯,王心凌服裝變 ...... 詳全文


 
方宥心轉戲劇發展 潘裕文恐暫離歌壇
記者闕志儒/台北報導/聯合報
曾掀起歌壇風雲的「超級星光大道」,培育不少金曲歌手,如蕭敬騰、林宥嘉、楊宗緯等人,但並非每位選手都能步上演藝坦途,方宥心昨在民視「三星報囍」,笑嘆星路載浮載沉;首屆季軍潘裕文則在「康熙來了」曝,可能無法繼續當歌手。

9歲出道的方,5年前在「星光4班」苦戰獲冠軍,卻未因此鹹魚翻生,遇上經紀公司改組,等無發片機會,還得扛下每月約3萬的生活支出 ...... 詳全文


林宥嘉演唱會 唱給愛人聽「最感動」
記者杜沛學/台北報導/聯合報
將暫別歌壇從軍去的林宥嘉,為時尚雜誌「美麗佳人」拍攝封面,在台北小巨蛋演唱會中,緋聞女友丁文琪現身,他接受專訪時透露:「其實在演唱會裡,最感動的瞬間是唱給自己心愛的人聽。」

但林宥嘉解釋所指「心愛的人」包括同業界的音樂人、父母、學生時代的朋友,「我以前不太邀請朋友聽演唱會,但這幾年開始,我發現唱歌給自己愛的人聽很棒,我想要讓他們知道, ...... 詳全文


金曲頒獎「太油」 蕭敬騰推給葛仲珊
記者許晉榮/台北報導/聯合報

蕭敬騰上周六在金曲盛宴玩得很開,不但調侃台下入圍歌手,還學葛仲珊介紹自己的新專輯,引來網友批評他變「油條」。他昨與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終身志工李濤一起參與公益,心情依舊亢奮,除了讚美今年金曲很國際化,也對自己過High舉動解釋:「其實頒獎典禮說的那段話並沒特別準備,以前不太會推銷自己,看到前面的Miss Ko(葛仲珊),就學她也來宣傳一下 ...... 詳全文


九把刀寫歌詞 慘遭哈林打槍
許晉榮/聯合報
庾澄慶為九把刀原著改編電影「等一個人咖啡」演唱主題曲「缺口」,2人錄音室相見歡,不過九把刀的詞卻慘被哈林打槍,「很少寫歌詞,我和女友也超愛副歌,沒想到哈林哥第一個打槍的就是副歌,自信全沒,還失眠好幾晚,前後共寫6個版本才定案。」九把刀還被迫開金口錄唱,忘情大喊:「我純粹是來創人生記錄!可以站哈林哥旁邊不知廉恥唱歌,證明臉皮很厚。」 ...... 詳全文

 
Fun暑假歡樂學! 訂【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贈好禮
白雲是怎麼飄在天空上的?為什麼地球所有生物不能活一樣長的時間呢?科學其實很好玩,【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結合物理、化學、生物、天文……,帶來新奇有趣卻不失教育意義的科學知識,現在訂報抽雜誌哦!

消失的日式辣妹風
日式辣妹,不僅是一種流行裝扮,也是日本女孩追求自我表現的象徵風範。雖然如今街頭上的辣妹已經逐漸減少,但辣妹的精神,依舊隱含在如今的時尚之中。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