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夫妻攜手種葡萄 「比上班開心」


電子商務產業變動快速,【SmartM 電子商務週報】提供各國最新、最即時、最實用的網路行銷業界動態與知識。 【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7/07 第3243期

中彰投焦點 夫妻攜手種葡萄 「比上班開心」
台中新聞 慢飛天使畢業 將讀一般學校
彰化新聞 土堤遇雨即坍 水利會委員:改水泥引水道
南投新聞 埔里公園榕樹「剃光頭」 里長:居民要求
鐵馬採訪北港村 國姓鄉北梅國中奪金
親子自製竹仔鼓 敲出傳統味
陪小孩進泳池 家長要買票

 
中彰投焦點
 
夫妻攜手種葡萄 「比上班開心」
記者凌筠婷/二林報導/聯合報
謝舒詠(左)和譚國豐(右)回鄉種葡萄,認為務農很開心,鼓勵年輕人加入務農行列。

32歲農民譚國豐7年前從五金加工業回到二林鎮種植葡萄,他和妻子謝舒詠同心協力,把五分多葡萄園擴展至一公頃多,譚國豐說:「人生要勇敢試一次當老闆,務農真的比上班開心!」

譚國豐從事五金研磨加工,薪水以件計酬,但他對農業很感興趣,他是員林農工畢業,還曾到中州科技大學修生物技術。96年他轉換跑道,回到二林鎮接下父親的葡萄園栽培巨峰葡萄。

前兩年譚國豐很辛苦,收成後都交由中盤商賣,「等於都掌握在別人手上」,98年起,他架起「詠豐果園」招牌,夫妻齊力打造直銷品牌,妻子謝舒詠負責接單、包裝,譚國豐精進種植技術,雖然務農看天吃飯,但謝舒詠說:「成敗都掌握在自己手上,努力就有收穫的感覺很好」。

譚的種植秘訣就是「要捨得」,他堅持疏果留下最好的果串,「這樣養分才不會被分散」,雖然產量比一般葡萄園少許多,但品質常獲肯定,不但取得吉園圃認證,還獲選農會的農事楷模。

- TOP -

 
台中新聞
 
慢飛天使畢業 將讀一般學校
記者湯智斌/后里報導/聯合報
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昨天舉行「畢業嘉年華會」,24位身心障礙孩子們畢業後,將到幼兒園、國中小就讀。胡志強市長夫人邵曉鈴出席,她稱讚小天使們「是生命的鬥士」,真的很不容易,為小天使們「加油、加油、再加油」,呼籲大家把愛的種子傳到每個角落,讓每個地方感受到愛與溫暖。

為因應少子化和多元安置,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早期療育日間托育服務將到今年底為止 ......

- TOP -

 
彰化新聞
 
土堤遇雨即坍 水利會委員:改水泥引水道
記者林宛諭/二水報導/聯合報
二水鄉莿仔埤圳土堤每遇大雨經常崩毀,當地農民抱怨位於水源上游,卻經常沒水可用,彰化農田水利會會務委員鄭俊雄表示,只要把莿仔埤圳的土堤改成水泥引水道,土堤不再崩毀,農民才有穩定的水源可用。

「農民很可憐,我們在水源上游,竟沒水可用」二水農民黃明欽說,莿仔埤圳與濁水溪交界處長久以來都只用簡易的土堤分流,只要下大雨,土堤被沖毀,莿仔埤圳的水就回流濁水溪,讓他們的 ......

- TOP -

 
南投新聞
 
埔里公園榕樹「剃光頭」 里長:居民要求
記者賴香珊/埔里報導/聯合報
埔里鎮華冠公園內近30棵榕樹近日被發現慘遭「剃光頭」,志工質疑埔里鎮清潔隊修剪過當,但牛眠里長游進春說,是居民們主動要求修剪,清潔隊只是幫忙,而且榕樹長得快修剪並不影響生長。

埔里鎮長周義雄說,華冠公園屬私有土地,因地主和居民多次陳情,希望修剪榕樹枝條,以免影響鄰近農作物生長,也避免颱風來時,榕樹被強風拔起影響公共安全,才派員修剪榕樹, ......

- TOP -
鐵馬採訪北港村 國姓鄉北梅國中奪金
記者賴香珊/國姓報導/聯合報

國姓鄉北梅國中學生曾佳瑜等8人組隊參加全國專題報導競賽,經過長達3個月的討論採編,這群偏鄉的孩子遠赴台北參賽,擊敗全台37所參賽國中摘下金獎和銅獎,讓全校師生都相當雀躍。

北梅國中校長吳毓真說,孩子們善用偏鄉資源,以極具特色的原住民和北港村文化為兩大主軸分別進行規畫,在為期三個月的賽程中透過閱讀、實勘和採訪等方式蒐集資料,呈現家鄉文化 ......

- TOP -
親子自製竹仔鼓 敲出傳統味
記者吳思萍/竹山報導/聯合報
竹山鎮富州社區昨天新發表「竹仔鼓表演」,結合傳統舞蹈和鼓聲,令人驚豔,富州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麗娜說,她將竹山的傳統竹材製作成竹筒鼓,並邀親子一起同練,增加社區凝聚力。

昨天25名大人小孩,穿著鮮豔的服裝背著竹仔鼓,配合隊形,有的打鼓伴奏,有的表演舞蹈,竹仔鼓打起來聲音清脆,一起演奏則氣勢磅礡,台下民眾都竹山看得目不轉睛。

楊麗娜說, ......

- TOP -
陪小孩進泳池 家長要買票
南投訊/聯合報
南投市李小姐來電:暑假到了,最近把孩子送到南投市三和游泳池學游泳,因為孩子太小,拿不到更衣室的置物架,希望先帶孩子進泳池找教練,未料,收票人員堅持「成人要買票,才能帶小孩進場」,因為趕著上班,沒時間爭辯,只好買票帶孩子到更衣室。之前三和游泳池曾發生幼童溺水,也是管理人員要求家長買門票,不讓家長入內差點造成不幸,建議三和 ......
- TOP -

 
訊息公告



Fun暑假歡樂學! 訂【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贈好禮
白雲是怎麼飄在天空上的?為什麼地球所有生物不能活一樣長的時間呢?科學其實很好玩,【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結合物理、化學、生物、天文……,帶來新奇有趣卻不失教育意義的科學知識,現在訂報抽雜誌哦!

消失的日式辣妹風
日式辣妹,不僅是一種流行裝扮,也是日本女孩追求自我表現的象徵風範。雖然如今街頭上的辣妹已經逐漸減少,但辣妹的精神,依舊隱含在如今的時尚之中。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