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第544期]陽光依舊燦爛的學習人生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大田閱讀新識力第544期 2015.4.16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陽光依舊燦爛的學習人生

鮮活閱讀 季節交替不感冒的時尚穿搭
重新檢視「懷疑」這件事
搶眼新書 穿春夏
 
改過自新學英文
 
我為什麼相信?
大田報馬仔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全都在這!
 
 

【陽光依舊燦爛的學習人生】

編輯病週記


因為時常粗心大意,所以學會謹慎細心,
因為容易緊張不安,所以學會管理自己,努力變得可靠,
因為體弱多病,所以學會照顧自己,對自己溫柔......

150409-1

連假第一天,醫生說,我的脊椎出了點問題,壓迫到神經,
必須趕快復健,惡化就可能要開刀。也告訴我,
「很多人都這樣,但妳是比較年輕的患者,必須多加留心......」

得知這狀況,起初有些震懾,陪診的朋友喃喃地說:
「怎麼會這樣?我們之前還一起跑步、一起騎單車,一起走樓梯練肺活量......」
聽到這一席話,我覺得心中有一塊什麼如雪融的冰山,崩塌了。

當晚,也如開始出現症狀的每個夜晚,疼痛得無法入睡,或是做惡夢。

隔天醒來,仍然陽光普照。這陽光讓我想起過去曾在淡水採訪社區新聞的日子,
金色光芒灑落在淡水河畔,奔跑的孩子、漫步的情侶、在路邊拾荒的老太太,
無論是誰,上天是公平的,每個人都能沐浴在這片溫柔的陽光裡......


>>>想讀完全文

 
 

【季節交替不感冒的時尚穿搭】

雖然天氣逐漸變暖,但還是忽冷忽熱,這週還有冷氣團來襲。
如何穿得保暖同時也兼顧時尚呢?
日本時尚總監菊池京子透過她的日常私服告訴妳不退流行的早春LOOK!

150409-3

(左一)
今日有半天的空閒時間∼
為了消除當天往返出差的疲勞,
我整理了房間,也點燃了芳香精油,卯起全力地放鬆(笑)。
辦活動似乎挺不錯的,真想讓她們能夠更雀躍、更興奮一點呀。

(左二)
一大早就進行 H雜誌的連載內容拍攝工作,之後去商借用品。
18:00 ∼和攝影師N 、19:00 ∼與商品攝影師 J 各自進行關於拍攝方向的討論。
必須不停走動的日子,芭蕾舞鞋是最好的選擇。

(左三)
繼續周旋於眾家品牌商借物品。
看過最新流行的服裝,現場聽取了讀者們的心聲,
我的穿搭也開始渴望新鮮感。
這是最近添購的格紋襯衫,刻意以強調女人味的方式來呈現。

150409-4

(左一)
一直猶豫著要不要穿黑色針織衫,
但畢竟是四月天,搭配海軍藍似乎更有一股開心的氣氛。
服裝間裡慢慢堆進了各種衣物,連珠炮般不停迸出的奇思妙想,
快讓我的腦袋打結了!

(左二)
準備進行穿搭設計的當天,
為了集中精神在眼前的服裝上,
我認為自己身上最好避免出現過於凸顯、色彩太鮮明的造型。
由於是週六出門工作,我偏好不論外觀或氣氛都不會令人覺得沒精神的穿搭。

(左三)
午後要進去S 公司做穿搭設計,在這之前的空檔便是我寶貴的私人時間。
和喜歡的人一起吃早午餐,這身打扮雖然偏男孩風,
但有蕾絲與粉紅色點綴,這樣的小甜美很有我的風格。


摘自《穿春夏:時尚總監菊池京子陪妳穿搭每一天》

>>>想看更多

 
 

【重新檢視「懷疑」這件事】

基於過去數年從紐約人身上看到的成果,我要做個提議:兩邊都應該要用全新的觀點,來檢視「懷疑」這件事。

讓我們由信徒先開始。沒有懷疑的信仰,就像一個身體內沒有抗體的人;那些漫不經心忙碌度日,或是沒興趣質疑自己為何相信的人,會發現自己在面對悲劇,或聰明的懷疑論者質疑時,毫無抵抗力。如果一個人未能耐心地傾聽自己內心的懷疑,他的信心可能在一夜間崩潰;而這種懷疑唯有經過長期的反省,才可能排除。

信徒應認識這些懷疑論點,並且與之角力—不僅是自己的懷疑,而且包括朋友與鄰人的。僅是因為你傳承了這些信念,就全盤接受,是不夠的;唯有讓你的信仰經過長久而嚴苛的鬥爭後,你才會有充分的立論,讓這信仰得以泰然面對質疑者和你自己的挑戰,而不是只能做出可笑或攻擊性的回擊。這樣的過程會讓你在取得健全信仰的立場後,還能夠尊重並瞭解那些懷疑的人,在現況中,這種同理心與堅守自我信仰,同等重要。

但是,正如信徒們應該學習檢視他們信仰背後的理由,懷疑者也必須學習去尋找他們質疑的推理,以及背後所隱含的信念。所有的質疑,不論看來何等尖銳與憤世嫉俗,其實都是一套另類的信仰而已9;若非先有信念B的立場,你無法去質疑信念A。舉例而言,如果你質疑基督教,是因為「世上不可能只有一種真的信仰」,你必須承認這樣的陳述立場,其實本身就是一種信仰行為;因為,實證上沒人能證明它,而這樣的觀點,也不是人人接受的普世真理。如果你到中東,宣稱「世上不可能只有一種真的信仰」,幾乎當地所有人都會反駁「為何不?」你反對基督教的信念A,是因為你持守另一種無可證明的信念B,因此,每一種懷疑,都是植基於一種信心的跳躍(a leap of faith)。

有人說「我不信基督教,因為我無法接受道德絕對性的存在。每個人應可決定他自己的道德真理。」對於某些不接受這觀點的人,難道這是一種可以證明的論點嗎?不,這同樣是一種信心的跳躍,是一種深度相信個人權利不僅適用於政治領域,而且可擴及道德領域的信念。這是沒有實證的立論,所以,這樣的質疑(對道德絕對性)也是一種跳躍。

還是會有些人對此表示「我的質疑不是建立在一種信心的跳躍上,我就是對上帝沒有信仰,我就是覺得不需要上帝,也沒有興趣去想它。」但是,在這種感覺的深層,其實是一種現代美國人的信仰,認為除非與我的感情需求有關,否則上帝只是一個無關緊要的東西。說這話的人正用他的生命做賭注,認定並不存在一個可以要他為自己的信仰與行為負責任的上帝。這可能是對的,也可能是錯的,但是,這也同樣是一種信心的跳躍a。

對基督信仰最正確與合理的質疑方式,是去分辨每一個質疑論點之後的相對信念,然後問自己,有何理由去相信這些相對信念?你如何知道自己的信念是對的?如果你要求基督信仰要有更多的合理舉證,不也應該要求對自己的信念,提出更多的舉證嗎?否則你的立場,就是不一致而偏頗的,而這,正是常見的狀況。為公平起見,你應也要先質疑自己提出的疑問。我認為:如果你認清自己對基督教質疑背後所根據的信念、如果你用要求基督徒提出證明的方式,去要求對自我信念,提出同樣的證明—你會發現自己的懷疑,並不像它們一開始時,顯得那麼扎實。

我建議讀者採取兩種程序:我敦促懷疑論者挑戰懷疑論本身所植基的、無法檢驗的「盲信」,這樣就可以瞭解,要去說服那些不同立場者有多困難。同樣地,我也敦促信徒,去挑戰他們個人與文化上對信仰的反對觀點。

經過這兩種程序,即便你還是原先的懷疑論者或是信徒,但對於你持守的立場,將會有更清明與謙虛的觀點。然後才會對於對方,產生一種過去不存在的諒解、同情與尊重。信徒與不信者間,會提升到僅是不同意的層次,而非彼此詆毀;這只有在一方瞭解到對手最強立論時才會發生,也唯有此時,才能安全並公平地去不同意對手的立論。在一個多元社會中,要達到這樣的文明程度,並不是一件簡單事。


本文摘自《我為什麼相信》

>>>想看更多

 
 

穿春夏:時尚總監菊池京子陪妳穿搭每一天

日本人最想學習的穿搭術第1名
系列銷售超過35萬冊
從4月1日到9月30日,教妳穿出183天的好心情!


一窺菊池京子的日常私服,
依不同天氣、場合、交通工具變化單品,
激發每天的穿搭靈感,轉換妳的情緒品味。

 

>>了解更多



改過自新學英文:上班開口說

長駐當地語言學習排行榜第一名

熟悉27個上班場景,商用英文輕鬆脫口說
辦公室的真實對話,用這幾句英文就夠了!
搭配MP3與漫畫情境,讓你再也不怕商業會話
只要十五天,一次搞定職場英文聽說讀寫!
(4月12日 讓我們一起改過自新學英文)

 

>>了解更多



我為什麼相信?

紐約時報.亞馬遜書店暢銷書!
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院長謝宏忠
玉山神學院院長布興大立
台灣淡水基督教會主任牧師呂代豪
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
強力推薦!


對於信仰,有七個問題,讓我們疑惑至今:
一、難道這世界上,只能有一個宗教?
二、上帝這麼好,怎麼會讓苦難存在?
三、宗教是一件緊身衣,會讓人失去自由?
四、教會要對世上不公義負責?
五、一個有愛心的上帝怎麼會把人打入地獄?
六、科學已經駁斥了基督教?
七、不可能對聖經完全接受?

被譽為21世紀C.S.路易斯的提姆.凱勒牧師,
利用文學、哲學與生活化的對話,一一解釋這些信徒常詢問他的疑惑。
2008年出版,立刻登上紐約時報與亞馬遜書店暢銷書Top5,
更長銷至今,各界好評不斷!

 

>>了解更多

 
 

● 想知道更多出版情報,請鎖定【大田出版粉絲專頁】 前往了解>>>

 
  限水我不怕!5個隨手省水妙招
台灣面臨百年大旱,新北、桃園地區即將進入第3階段,限水區域預計每周供5停2,對一般家庭用水影響大。今晚就跟著網友這樣做,看看能省下多少水量吧!

遠離腸瘜肉 跟著營養師健康吃!
營養師表示天天高油脂、高熱量、少吃蔬菜水果、喜歡吃速食、肉食主義、不喝水、愛吃精緻食品都容易造成大腸瘜肉,建議掌握這5大原則著手改變飲食習慣。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