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翻轉網路廣告市場的Interlude互動式創作平台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4/16 第34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科技新知 翻轉網路廣告市場的Interlude互動式創作平台
Netatmo Welcome 家門監視鏡頭
南韓線上外送點餐服務-Yogiyo
史上最酷比賽-與老虎賽跑!

翻轉網路廣告市場的Interlude互動式創作平台
FIND研究員:鍾季瓊
Interlude是一個互動式創作平台,讓影音內容創作者可透過此平台製作互動廣告,在2010年成立後共獲得逾1,930萬美元投資,也在2014年被Forbes選為最熱門的25個以色列新創公司之一。而Interlude最初廣為人知的代表作,是搖滾歌手Bob Dylan運用Interlude的節點式互動軟體技術,為歌曲《Like A Rolling Stone》推出互動式影片,閱聽者跳脫以往只能被動收看的角色,能夠主動切換16個情境,選擇自己想要的觀賞體驗。該影片播放逾7千萬次,顯見透過閱聽者主動參與的互動方式,可增加對影片的好奇心,提升影片知名度與點擊率。

當影音內容創作者進入管理平台,建立自己的專案後,就可看到顯示起點、節點(Node)和終點的樹狀圖,創作者透過節點可設定故事如何發展,以及決定節點之間的邏輯與關聯性,再輔以互動按鈕或背景音樂。像是汽車品牌Subaru為了Forester車款上市發表,利用Interlude製作行銷廣告《關鍵之夜》(The Big Night),廣告中設置了11個節點,讓閱聽者自己去選擇故事情節的發展,例如挑選哪一部車、決定哪一條路線,以及打開哪一扇門等,吸引閱聽者探索劇情發展。而彩妝品牌M.A.C.的互動廣告,則設置了4個節點呈現16種故事走向,以及8款不同的彩妝風格,讓閱聽者透過多軸線的情節發展,深度發掘產品的功能與使用情境,觸發購買的欲望。

Interlude讓閱聽者對於這些品牌故事有參與感,同時也讓品牌業者能夠依據互動按鈕的點擊率,掌握消費偏好,例如發現位於某個國家或某個地區的閱聽者,較常點選淡雅的彩妝風格,就可以透過數據的蒐集與分析,進而調整產品的行銷策略,發揮產品上市的最大效益。此外,以「故事為核心」的Interlude,正在改變目前廣告單向傳遞的投放模式,也讓YouTube備感威脅,相信在不久的將來,當閱聽者越來越習慣觀賞互動影片或廣告時,整體網路廣告市場將被翻轉。

資料來源 : Interlude

 
Netatmo Welcome 家門監視鏡頭
FIND研究員:蔡耀賢, 毛志方
以往家庭常使用監視器設備來防範小偷進門,但卻無法即時通知和辨識成員是誰進來家門。Netatmo公司就推出了Netatmo Welcome家門監視鏡頭,強大的人臉辨識可以除即時透過手機或網頁通知主人是誰進門,也能夠做雙向溝通的語音對話。

Netatmo Welcome的攝像鏡頭視角有130度,影片解析度為1980x1080,具有夜視功能(高功率紅外線LED、超大2微米像素) ,附麥克風可以雙向,內附4GB Mirco SD記憶卡,最高可擴充到32GB,Netatmo Welcome並不會持續錄影,而是等有任何動作被偵測到時才開始啟動錄影功能,可以節省儲存空間的使用。

Netatmo Welcome最主要的亮點在於強大的人臉辨識系統,使用者可預先設定家中成員名單,攝影機會自動辨識臉部特徵,當家中有成員回家,手機App會立即發送通知並告知是哪位成員。如果是非家庭成員,會立即發送警訊通知屋主留意。除了家門外,落地窗等出入口可以搭配具有防水性的Welcome Tags黏貼在開闔處,有任何開啟動作會立即通知屋主,距離須保持在與Netatmo Welcome100公尺內才能接收訊號。

透過網路傳輸到智慧型手機上讓使用者得知家中的進出門狀況,隱私安全的處理就成了這類型的物聯網設備重要的議題。Netatmo也對隱私部分做了一些機制上的設計,影像檔和能夠識別個人資料的檔案都不會上傳至雲端,只會儲存在本機的SD卡上,而螢幕快照會儲存在免費的雲端空間裡,連接到手機皆使用銀行等級的加密系統確保安全性無虞。目前預計在2015年第二季上市,手機版本環境在iOS8以上或Android4.3以上的環境,網頁瀏覽器支援Chrome 、Safari 、Firefox和IE。

資料來源 : Netatmo

 
南韓線上外送點餐服務-Yogiyo
Yogiyo為南韓一項線上外送點餐平台服務,提供Web版電腦訂餐,以及智慧型手機APP訂餐兩種服務方式,APP版可透過GPS定位功能,搜尋附近店家進行訂餐。 ...
 
史上最酷比賽-與老虎賽跑!
「想知道自己能跑多快嗎?」世界自然基金會 WWF 與俄羅斯創意廣告公司Hungry Boys合作推出『Tiger challenge』,讓你透過路跑App,便能與遠在俄羅斯野外的老虎一較高下。跑輸了,就請捐錢保育老虎吧! ...
 
限水我不怕!5個隨手省水妙招
台灣面臨百年大旱,新北、桃園地區即將進入第3階段,限水區域預計每周供5停2,對一般家庭用水影響大。今晚就跟著網友這樣做,看看能省下多少水量吧!

遠離腸瘜肉 跟著營養師健康吃!
營養師表示天天高油脂、高熱量、少吃蔬菜水果、喜歡吃速食、肉食主義、不喝水、愛吃精緻食品都容易造成大腸瘜肉,建議掌握這5大原則著手改變飲食習慣。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