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Twitch來勢洶洶!台灣流量擠進全球Top 5,直播內容擴及音樂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第 77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數位時代網站  |  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  |  
  小助教說:立即加入【數位行銷學院粉絲團】一起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What' New】
【What' Hot】
 
【延伸活動】
 
 
Twitch來勢洶洶!台灣流量擠進全球Top 5,直播內容擴及音樂
 

Twitch去年被Amazon以9.7億美元併購後,成為全球最大直播網站,外國媒體比喻成遊戲界ESPN,大型國際賽事幾乎都由Twitch轉播。Twitch也是台灣最大的直播平台,目前每個月不重複訪客數超過450萬人次,平台上有近萬名實況主,累計每個月觀看分鐘數高達「八億」分鐘數,台灣流量(指影片觀看次數與時數)還擠進全球前5名。

 

除了瞄準遊戲,Twitch也開始音樂直播業務,Twitch三月底與邁阿密電音舞曲音樂節Ultra Music Festival合作,提供三天的音樂節直播服務。而台灣Twitch尚未直播大型音樂節,但已經有大天神、開水小姐與蕭晉融等10多人開台,雖然Twitch官方表示,「音樂不會是直播主軸。」但Twitch有強大的品牌與資金支援,未來發展值得關注。

台灣流量驚人,擠進世界TOP 5

Twitch是台灣最大的直播平台,每個月不重複訪客數超過450萬人次,平台上有近萬名實況主,目前累計每個月觀看分鐘數高達「八億」分鐘。

Twitch收視族群喜歡看別人打電動勝過自己打電動,「Twitch把遊戲成功轉變為娛樂內容產業,達到過去電競廠商所沒有的高度與廣度。」Twitch台灣團隊分析。

台灣流量擠進全球Top5的原因?「台灣人愛玩遊戲,也會花錢買遊戲,而且看遊戲的人也多」Twitch台灣團隊說。

Google 全球副總暨 Google Play 亞太區負責人 Chris Yerga在二月來台時就表示,台灣是Google Play應用程式營收貢獻前五名的市場,有 72% 的台灣人玩手機遊戲,遊戲含金量非常高。

另外,英雄聯盟在台灣盛行也讓台灣Twitch流量暴增。「英雄聯盟帶來多的平台三分之一流量!」Twitch台灣團隊分析,在2013年之前,台灣青少年就常上Twitch看直播,現在英雄聯盟帶來的動能也都還在,英雄聯盟與Twitch魚幫水,水幫魚。除了英雄聯盟,星海爭霸、爐石戰記、CS:GO等也是熱門的遊戲直播項目。

守靈與守屍,特有Twitch族群文化

(圖說:Kappa這個表情符號,每分鐘被用 1,000多次,一天近百萬次/圖片來源:截圖自:https://twitchemotes.com/emote/25)

15-35歲的男性是台灣Twitch主要族群,「他們把逛Twitch當成Facebook一樣亂逛,越夜越美麗,晚上八點到半夜一點流量最高。」Twitch台灣團隊表示。

Twitch和台灣PTT平台一樣發展出特有用語。舉例來說,粉絲在實況主下線後,還是聚集在一起聊天,相互陪伴,粉絲把這樣的行為稱做「守靈與守屍」。當實況主暫時離開螢幕,留下一張椅子時,粉絲就會開始和椅子打招呼說「椅子大大安安」。

Twitch團隊,還把自己的頭像做成可愛的貼圖,讓粉絲聊天使用。其中前員工Kappa 的黑白頭像,被做成Twitch貼圖,由於一種似笑非笑的奇異面容,大受粉絲歡迎,每分鐘被用 1000多次,一天近百萬次**。變成最熱門的貼圖,並且用來表達白目、諷刺或滑稽等意思。

台灣Twitch近萬名實況主,打電動也可以月賺10萬元。

台灣Twitch目前有近萬名實況主,男生佔八成,統神、老皮、Xargon、MisTakE與Toyz等是熱門實況主,常有5000-6000人同時在線。

「Twitch讓打電動可以當飯吃,成為一個職業。並且把遊戲變成娛樂內容。」台灣Twitch團隊分析。Twitch提供粉絲訂閱頻道服務,每月4.99美元資金支持喜歡的實況主。「厲害的實況主,一個月可以賺超過十萬元新台幣。」

如何成為受歡迎的實況主?Twitch台灣團隊分析,「粉絲看Twitch目的在『娛樂感』,因此好笑、白目與講話有梗等人格特質非常重要。實況主遊戲技能不用很厲害,但要發自內心喜歡與享受遊戲。」

根據官方網站指出,實況主若有500人以上同時在線,或是有自己的風格,內容吸引人,就可以找Twitch簽約,成為Twitch Partner,之後可以做廣告營收拆分,與Partners訂閱利潤拆分。

廣告觀看完成度高達8成9,Twitch成為廣告主投放新寵

Twitch除了由粉絲訂閱頻道拆分利潤,廣告也是Twitch平台重要獲利來源。Twitch平台提供CPM (每千次展示成本)與CPV(單次收視出價)兩種計價模式的影音廣告。並且細分為直播開台前的「前置廣告」與直播進行時的「中間廣告。」

前置廣告掌控在Twitch平台手中,中間廣告由實況主(和Twitch簽約的Twitch Partner)決定播放時間。實況主透過播放中間廣告拆分利潤。「Twitch觀眾多是實況主的粉絲,粉絲知道把廣告看完,就會增加實況主收入,影音廣告觀看完成度高達8成9。」台灣Twitch團隊分析。

BMW與Discovery等品牌,已搶先在Twitch開設直播頻道,台灣品牌尚未踏出這一步。「台灣品牌和我們洽談廣告時,常露出不可置信的眼神,原來年輕人都在看Twitch,以前漏掉了掉接觸年輕人的管道。」台灣Twitch團隊說。

台灣Twitch平台的廣告主,有6成的遊戲廠,2成3C周邊硬體廠,1成多的洗面乳與刮鬍刀等生活類品牌與電影預告片等廠商....More

 
Facebook全球行銷科學總監:3R才是有效的數位廣告量化指標
 

Facebook日前因而推出轉換率,就是為了協助廣告主追蹤線上廣告投放實效,評估指標有三:觸及(Reach)、共鳴(resonance)和反饋(reaction)。廣告主可以自己決定想要透過投放廣告達到什麼效益,然後再根據這個目標去追蹤成效,然後Facebook會根據廣告主的需求,提供不同數據,例如大型消費品牌可能需要覆蓋率,但電商業者可能需要轉換率,而某些客戶可能追求互動率....More

 
第三方支付面臨4大挑戰!詹宏志:台灣將與支付創意無緣
 

目前第三方支付的身分認證綁住實體銀行,使用者交易時需經過一個嚴格的流程,確認使用者跟實體銀行帳戶的關係,不能在沒有帳戶前進行交易。連7-11取貨付款都不需要複雜的身分認證,但第三方支付連付款者都要身分認證,未來是很嚴重的事。詹宏志說,應對收受方管理嚴格,而非對支付方嚴格....More

 
   
5/15 帶人的技術,好評加開第二班!
 

彼得•杜拉克:「領導者唯一的定義,是擁有追隨者。」領導者的職責不是為自己加分,而是為部屬加值,帶領團隊創造績效。
職場中,管理者面臨的問題常常不是「事情」本身,而是「人」與「團隊」的情緒與期望。
......More

   
5/14(四)- 5/15(五) Future Commerce 未來商務展
 

矽谷、科技業、車界最夯的話題電動車Tesla,現身台北!雷虎無人機、電動獨輪車、隨拍即買的創意引晴、隨看即買的創意點子、研華科技的人臉辨識新廣告……帶來不同的感官體驗。未來,商務不再只是一種交易,交易行為正逐漸集中在社群擴散。未來,交易不再是固定的方式,消費者不須進入實體商場,在載具、平台能更輕鬆的購買未來商務市場將展開新一波科技革命!......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