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記憶藏寶圖/陋巷裡的春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4/17 第3470期
 
精彩內容
 
心情札記 記憶藏寶圖/陋巷裡的春天
青春名人堂/謊言
迷信一下又何妨
陳奕迅的演唱會
金玉涼言
 
 
 
心情札記
 
記憶藏寶圖/陋巷裡的春天
神秘的裙裝男人 醫院外,穿著裙裝的老男人站在陋巷,低頭抽著菸,似乎在等待什麼。不久,有個女學生停下來,從背包裡抱出一隻銀灰色的貓,跟老男人攀談起來。路過的行人,包括我在內,都被這奇異的情景吸引了。 因為怕被發現,頭一回,我只敢悄悄回頭望著,在穿越馬路的剎那,期待聽見或看見令我更加震驚 ...... [詳全文 ]

青春名人堂/謊言
說謊,是人類的本能。我的兒子現在兩歲,不想換尿布,會說沒有尿尿,不想換衣服,會說已經換好了。眼神誠懇、表情真摯,讓人捨不得不相信他。拆穿他的謊言,他還會不高興。 波斯古諺:「讓結果變好的謊言,勝過導致不幸的真話。」謊言是人在社會上立足的重要機制,可以化解衝突、保護自己、建立和緩的人際關係。兒子說謊,代表他做好了社會化的準備,從這個角度來看,作為父親的我,應該感 ...... [詳全文 ]

迷信一下又何妨
高月卿/聯合報
那年在歐洲旅行,到義大利時,突然聽到「鄧麗君在泰國清邁氣喘發作病逝」的消息在旅行團中傳開。

我喜歡鄧麗君的歌,輕輕柔柔的,像在述說一段心情、一個故事。因此聽到這消息相當震驚,一時間難以反應。

夜宿米蘭,不知是誰拿到一份當地華文報紙,傳來傳去,睡前傳到了我手中,報上鉅細靡遺的描述她的發病過程。

閱畢,報紙往床頭櫃一擱,闔眼入睡。半夜竟作起噩夢,鬼壓床。同房的朋友搖醒我:「妳作噩夢了!」「我把鄧麗君的新聞看得太詳細了,心情未跳脫出來就睡。」這當然可能是原因之一,但另一個更可能的原因,是這間飯店古老,難免有些「不乾淨」。

經此教訓,我學會佛經中短短五十九個字的〈往生咒〉,只要旅行,無論走到哪個國家、住什麼飯店,睡前都會坐在床鋪上,把這部咒念七遍,讓雜七雜八看不見的東西往極樂世界去,也求自己一夜安眠。

也許你會笑我,大學畢業,算是個知識分子吧,竟然也迷信起來。但人在他鄉,為求有個安穩的睡眠,讓自己儲存體力,迎接更盡興的次日之旅,迷信一下又何妨!

陳奕迅的演唱會
哪搭/聯合報
秋天時,我們分開了。那年陳奕迅在台灣開了三場演唱會,我們兩個月前就買好票,計畫一起去。你說還是會陪我,但在開唱前六天,猶豫不去了。

我決心振作,一人去聽演唱會。可是,短時間內找誰來分擔那剩下的單張門票?問來問去,終於遇到一位網友沒時間去台北場,打算換台中場,於是我把原屬於你的那張和他交換,連續聽了兩場。

演唱會結束後,打算理智過生活,卻意外在臉書上看到你上傳門票,要和另一個女生去看在高雄的第三場。當下我崩潰無助,忍不住上網徵求,看是否有人願意賣出這最終場的單張門票。

買到票後,我一個人遠下不太熟悉的高雄,獨自聽了一場心神不寧的演唱會,眼神不時瞄往另一端你們的座位區。陳奕迅用什麼口吻唱了什麼歌,我一點都沒聽進去,最後狼狽趕上末班火車回家,一切都只為了不甘心。

我以為自己可以放下,但還是悲傷了好久好久。原來,不是努力減少遺憾就會好得快,後座力比預想的還要強。

兩年後,我遇到一個調皮可愛的男孩,我們相戀了,我不再趴著哭泣。某天,男孩告訴我,他去過陳奕迅的演唱會。我訝異問哪一場?竟就是那年高雄的最終場。

緣分是多麼奇妙而浪漫啊,那時的我是如此難過,怎樣都沒想到,在最悲傷的一場演唱會中某個角落,愛將會連結起另一個在未來更適合自己的人。

那一年冬天,我用盡青春與力氣南征北討,一口氣聽了陳奕迅在台三場演唱會,瘋狂但深刻。兩年後,可愛男孩也為我搶到一票難求的Eason's LIFE演唱會門票,搭著我的肩回到高雄,建立一段屬於我們的新回憶。

金玉涼言
巫秉瑋/聯合報
打電話給女友,百元不夠;

打電話給老婆,十元有找。

 
 
 
訊息公告
 
 
 
 
「綠食育」實踐運動 讓真心食材美味上桌
在台中,有一群認真實現飲食理念的人,他們將用餐顧客視為家人,期盼透過「安心用餐」的過程,將「綠食育」的觀念分享給更多朋友。

休閒、運動鞋怎麼搭?3招掌握潮流
休閒、運動鞋「Sneakers」熱潮不退,而近日天氣也漸漸熱了起來,就讓小編先為大家整理最時尚的春夏「Sneakers」造型該怎麼搭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