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用億萬富翁的想法打造億萬公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4/17 第45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開創者這麼做
新刊掃描 創業型億萬富翁這麼想
訂戶專享 閱讀大師輕鬆讀更方便了!
開創者這麼做
真正的開創者不會只因為構想是離譜、可能性不高或難以執行就把它否決。他們有能力把想像完全概念化,這是透過畢生專業知識的精進、好奇心的培養以及為顧客同理設想而發展出來的。結果,他們便能夠跳脫慣性思考模式,得到足以讓價值大爆發的卓越見解。

 
創業型億萬富翁這麼想
開創者了解顧客需求,並運用它來設想新商品和商業模式以滿足這些需求。執行者著重的是進行逐步改善以及拓展目前的商品、商業模式和市場。

如果你看看幾乎每一位創業型億萬富翁的故事,相同模式都會一再出現:

■創業型億萬富翁通常都是在某個領域或產業工作了很長的時間,因而讓他們能夠認知到即將開始發揮效果的新興趨勢。

■由於對顧客的深刻同理心,他或她能夠看到未受到服務的顧客需求。

■接著開創者就運用想像和產業知識,以產生一個具有廣大吸引力的產品或服務概念。

■許多開創者在具備產生真正突破所需的足夠知識前,他或她都在其領域擔任很多年的執行者工作,這看似矛盾但卻是事實。同理想像來自於實地的親身經驗。

有趣的是,創業型億萬富翁取得成功的產業和市場,大多是激烈競爭之地而不是未開發區。很少億萬富翁是藉助新技術而成功的。大部分都是為了現有市場去翻新既有產品。他們運用自己對顧客的洞悉去打造他們的轟動產品,而不是憑藉高超的技術。他們對於現狀的深刻認識是種優勢而非劣勢。

那麼若要更像是創業型億萬富翁,你能做些什麼呢?

■練習更具有同理心

■要能洞悉未來會出現什麼大事物

■養成服務你顧客的習慣

■要愛好付諸行動

■允許每一個人練習同理想像

■創造更多機會,以讓你的員工出門和活生生的顧客互動

■允許你的員工支配他們的構想

■擁抱好奇心

■創造機會,讓潛在開創者能夠測試他們的遠大構想

■整合思考和行動

■要多多閱讀,也鼓勵所有其他人多多閱讀

成功的開創者是多元思考者──他們能想像新構想,並同時評估這個構想該如何改善及強化。大多數企業領導人比較喜歡追求逐步改善,而開創者追求的則是突破。

 

【以上內容摘自最新出版的《大師輕鬆讀》NO.585 你的開創型員工在哪裡?

 
閱讀大師輕鬆讀更方便了!
【即日起,訂閱大師輕鬆讀,隨即享有80天試讀活動,限時搶購,敬請把握!】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