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這一次,徹底學好英文介系詞!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4/15 第28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眾文網路書店
 
本週主題 一起活用閱讀的技巧,體會閱讀的樂趣吧!
這樣用才對 這一次,徹底學好英文介系詞!
打通英語耳 你知道嗎?聽力也有複選題的玩法喔!
好康報馬仔 《遜咖日記》平裝版 79 折限時特價!
 
 
一起活用閱讀的技巧,體會閱讀的樂趣吧!
只要找出句子的主詞和動詞,了解大部分的句意,進而加快閱讀的速度,就能充分體會閱讀的樂趣囉!請從下文中的句子,分別判斷出哪些字是主詞、動詞,試著精簡句子長度吧!

【101 公務人員特考 - 共 101 字】

[1] Walking produces some interesting psychological effects, according to studies currently under way by researchers at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2] One especially important benefit may be for cigarette smokers who are trying to cut down or quit. [3] Since people often smoke to increase their energy or reduce tension, researchers have asked smokers to take five-minute walks before they light up. [4] So far the results are very impressive. [5] Following a walk, smokers wait two times longer than non-walking smokers do between cigarettes during free-smoking periods. [6] And those who report the greatest energy increases from the walk wait the longest to smoke the next cigarette.

【找出句子的「主詞」和「動詞」】
[1] 主詞:walking 散步∥動詞:produces 產生
◆ currently 之前省略了 which/that are。
[2] 主詞:one benefit 一項益處∥動詞:may be 可能是
[3] 主詞:researchers 研究人員∥動詞:have asked 已經要求
[4] 主詞:the results 結果∥動詞:are 是
[5] 主詞:smokers 抽菸者∥動詞: wait 等待
◆ do 在這裡代指前面的動詞 wait。
◆ between cigarettes 的意思是「在抽一根菸與下一根菸之間」。
[6] 主詞:those 那些∥動詞:wait 等待
◆ those 是指 those smokers( 那些抽菸者)。

本文摘錄自《黃玟君的觀念英文閱讀2:如何快速看懂文章》,翻譯於隔天張貼在眾文粉絲團

 
這一次,徹底學好英文介系詞!
本次的「這樣用才對」單元,助教想跟大家分享「看似不起眼,卻總讓人傷腦筋,不知道怎樣用才對」的介系詞。就像是out / out of這一對看起來很像,可是其實意思一點也不相近的介係詞,讀者們可能會想說差一個 of ,怎麼差這麼多∼別先覺得頭大,看完這次的連載,包準大家以後再也不會搞錯啦!

請看以下兩個例句,他們為什麼是錯的呢?:
✖ Mary came out of the door.
✖ Mary came out the room.

【解說】 介系詞 out 在口語中可用於表示「通過…出去」,所以 out 後面要接門窩等連接內外的通道。 而 out of 的意思是「從…外走」,所以後面要接所處的內部空間,例如房間等。所以剛剛那兩個例句的正確說法應該是:
◆ Mary came out the door. (瑪麗走出門外。)
◆ Mary came out of the room. (瑪麗走出房間。)

【注意】 英文裡沒有和 out 的意思剛好完全相反的介系詞,可用於表示「通過…進入」,只有中立的 through 表示「通過」的意思,勉強可以對應。 和 out of 相對的介系詞則是 into,意思是「從外面往裡面」。

本文摘錄自《這一次,徹底學好英文介系詞

 
你知道嗎?聽力也有複選題的玩法喔!
這是《全方位聽力攻略》一書非常有趣的訓練,透過「複選題」的題目形式,大家可以學習到每種問題都不只有一個回應方式,藉此訓練對聽力題目的反應力。以下題目由英國人所錄製,請看圖片並玲聽七個選項,其中只有四個敘述是正確的,立馬一起來挑戰吧!作答完才可以看答案哦!

※標示粗體字的選項為正確答案※
Woman (from England)
(A) A line of trees is growing on the hill. 丘陵上長滿一排樹。
(B) Many cars have pulled off the road. 許多車子開離道路。
(C) The road curves through the landscape. 馬路隨著地形彎曲。
(D) A road crew is directing traffic. 道路工人正在指揮交通。
(E) Vehicles are moving along the highway. 車子開在公路上。
(F) There are cars traveling in both directions. 車子往來於雙向道路。
(G) A bus has stopped at the curb. 一輛公車停在路邊。

本文摘錄自《" target="_blank" > New TOEIC TEST全方位聽力攻略

 
《遜咖日記》平裝版 79 折限時特價!
【新書活動】「我要成為TOEFL iBT破百高手!」按讚、留言、抽好書
【四月遜咖月】美國「GIVEAWAY-A-DAY」特別活動開跑囉!
【兒童節快樂!】最爆笑的圖文小說《遜咖日記》,平裝版 79 折限時特價!
【托福破百高手:應考對策】大學校園常用字彙摘錄
近期新書

 
韓國職場劇《未生》 蘊含哪些職場智慧?
最近韓國職場劇《未生》紅遍亞洲,探討的正是現代人最苦惱的職場關係,不論是韓國、日本、大陸,工作的定義被快速改寫。在精彩曲折的情節背後,蘊含了哪些能夠讓我們勝出職場智慧呢?

玩車也玩命? 「玩命關頭7」首映勁車總點名
電影「玩命關頭7」本次選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首都阿布達比拍攝重要場景,除此之外,也找來許多超跑一同演出,總價值超過上億台幣,這其中你認識幾部呢?現在就一起來了解片中特殊的強悍跑車吧。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