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第093期】輕鬆開懷大笑的強片陸續來襲


【跟我學日語—高級報】每週文章介紹日本相關資訊,讓你不僅可認識日本,更可藉由閱讀文章來加深日文程度。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5/08  第9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關於本週電影
好片推薦 《辣味雙拼》天南地北亂七八糟的搭擋組合也能讓壞蛋伏法
《歌喉讚2》好笑到讓人拍手,好聽到讓人落淚
 
關於本週電影
各位朋友大家好

這週上映的電影很多,其中《時空永恆的愛戀》已經在上一期(92期)提前介紹過了,《真愛BJ4》在上上期(91期)介紹過了。這期來介紹兩部開心的喜劇電影,一部可以放輕鬆什麼都不用想就是開心搞笑的《辣味雙拼》,另一部是搭上超好聽音樂的《歌喉讚2》。不過《歌喉讚2》還要再等一週,只是試片比較早,也趁早介紹,想看但沒看第一集的朋友可以趕快補。

至於本週上映的其他電影,《鋼鐵叛軍》的國外評價很差,也沒試片,建議是不要輕易嘗試比較安全…另一部比較大的是《總統遊戲》,因為試片時間晚,無法在發報之前寫完,所以沒辦法先告訴大家片子如何,不過它主打的是在荒野追殺落難總統的背景下,向80年代《小鬼當家》這種片子致敬,也就是片中有不少大人和小孩的搞笑式你來我往,可能和預期的會不太一樣,國外有評價寫說偏向喜歡B級片的觀眾會喜歡的口味,或許沒那麼大眾娛樂,打算看的話可能要再確認一下片子走向對不對味。

祝大家週末觀影愉快

火行者

 
《辣味雙拼》天南地北亂七八糟的搭擋組合也能讓壞蛋伏法

《辣味雙拼》這種電影很明白的就是輕鬆愉快笑一個半小時的商業喜劇,不需要去深入探討什麼隱喻的涵意或是思考人性(如果你找得到可以這樣做的點,當然要也是可以啦),這類電影最重要的就是喜感好不好,會不會大螢幕上在搞笑但觀眾都笑不出來?就我自己的感受和試片現場的笑聲,基本上《辣味雙拼》的商業喜劇效果是很成功的。

電影的設定就是把天南地北完全不同的兩個人硬是湊在一起,丟到一個「任務」當中,讓他們必須要協力完成。這樣的大架構在喜劇很常見,只是不同背景、性別、角色個性的配對而已,但就算如此,《辣味雙拼》在笑料上很多新意,即使你大致上可以猜得到劇情發展會如何,小細節還是常常有出乎意料的噴飯點。

瑞絲薇斯朋〔Reese Wetherspoon〕還蠻犧牲的,不演美女,反而把自己弄成跟著警察爸爸長大,立志當警察也的確當了警察,很嚴肅且緊守規則不變通的警察,她的設定並不厲害(厲害就變動作片,不是喜劇了),但很認真…非常認真,在電影的前幾分鐘就已經可以看得出來。片中用「tensed」來形容她,字幕翻成「極端」其實我覺得不太貼切,tensed這個字比較有無法放鬆、一直緊繃著、有點小題大作、認真嚴肅的那種味道,和extreme的這種極瑞是完全不同的。

但她把這種很菜卻又很照規矩來的特質演的很好,整個放棄氣質美女的迷人路線,而是讓另一位她要保護的證人老婆蘇菲亞維佳拉〔Sofia Vergara〕來演奢華生活的大胸女,兩極端的兩個人一路上又吵又鬧,亂搞一通,誤打誤撞,擦出的火花都很精采,她們幾乎做什麼都有喜感,所以電影從頭到尾沒什麼冷場到,觀眾都一直笑得很開心。

像《辣味雙拼》這樣的電影,犯罪就只是個背景故事而已,不是重點了,千萬別用要看犯罪電影的心態去看它喔,常看電影的朋友可能看到角色的臉就知道誰是壞人了,誰被收買這部份一點也不難料。如前面所言,這就不是電影的重點,重點在這脫線組合如何躲過追殺再把犯罪首腦搞垮,她們的不按牌理出牌(可能不是故意的,但真的就是只會亂來)也真是讓專業壞人都沒頭緒吧…

能看美女耍白痴搞笑的話,《辣味雙拼》是很有意思的娛樂選擇,如果本身有看一些警匪犯罪動作片(應該大家多少都會看過一些的吧)很清楚警察的一些辦案SOP、如何用無線電通報、徵用私人的車子等等,再看這些元素被亂搞,會更有意思。

《辣味雙拼》就是純看開心的,並沒有加什麼特別感性的成份進去,的確在經過這些事情之後兩個人都有一些好的改變,這也是光看劇情簡介應該都猜得到的結果,不過電影並沒有去強調友誼、自我認同、愛情、爸爸的名聲、或是一些其他議題,也沒有去設計什麼催淚彈,真的就是從頭開心到尾這樣子。連片末的字幕也搭上了很好玩的NG片段,別忘了留下來看完再離席。

可以先看一下預告,看看笑點的口味對不對,因為《辣味雙拼》最重要的就是這個了。蠻適合壓力很大或忙很久了想要放鬆需要笑一下的時候去看。

 
《歌喉讚2》好笑到讓人拍手,好聽到讓人落淚

《歌喉讚2》和第一集一樣棒,續集要再拍出魅力真的不容易,但《歌喉讚2》做到了,雖然故事還是可預料,算不上是深入,可是單單為了他們在歌曲和演出上下的功夫,就很值得一看了,且笑料還是很天才又另類,即使內心戲的部份無法著墨太多,不過唱出來的感情就足以讓我在最後眼淚一直掉了。

建議看《歌喉讚2》之前還是要看過《歌喉讚》〔Pitch Perfect〕第一集,因為這個團體怎麼形成的,當中每個人物的個性、特色、強項等等,都在第一集做了說明,這些知識在第二集是當作「已知」在用,雖然不看第一集也可以看二,但少了這些對人物的認識,相信感覺就會差一大截了,我個人是覺得要看好電影就好好看,不要因為功課沒做就看而浪費了它。至於看過一但已經忘記的朋友,應該看《歌喉讚2》一小段之後就會喚回記憶了,我自己就是這樣子的,裡面幾個角色的特色太…詭異,很難忘記。

(要記得的一些人物…胖妹一定難忘吧…很歧視女性的轉播評論員…幾位團隊中的「外國人」…領隊等等,還有男團隊的幾個人物和他們的關係)

第一集談的是團體的形成,第二集談的是筵席終有要散去的一天,她們有過美好的時光,但這美好不會永遠無限延續,總有人要走自己的路,畢業勢必要各奔東西,這是很現實的問題,也是人生總會要面對的:結束。

前面有提到,故事並不難料,在頂峰的團體犯了錯,下了坡,卻得走出去面對世界更多的強敵,讓她們見識到天外有天的同時,也得要想辦法再爬起來,甚至要更超越自己。這種勵志的劇情相信沒有人猜不到過程和結果吧,但重點是,中間穿插的各種笑料都實在很勁爆,沒笑的時候也有許多好聽的歌曲或是精采的編舞,還有像尬舞一樣的尬歌。

這些姐妹之間的…分裂與團結,都是可預期的,可是不斷的笑點就讓一切變得很新奇有創意,就連那種企業會去參加的野地團隊合作訓練營,也被她們搞得很噁爛…但噁爛之餘,也會看到她們之間的默契以及一群怪咖在一起的姐妹情。

我蠻喜歡這些角色就是因為…她們都脫離了傳統電影的完美角色,且離很遠…,怪異、另類、不正常、不討喜…她們單獨存在可能也很難讓一部電影有吸引力,但一群人湊在一起時,擦出的火花卻很驚人。這種感覺其實很棒,你不可能完美,一定有優點也有缺點…但如果能找到一個團體,能夠接納你且讓你發揮你的才華,能產生的力量就遠勝過單打獨鬥。而有一天回頭看這些往事,會記得且會想念的,不是一起闖天下的成就,而是一起闖天下的伙伴們。

《歌喉讚2》還是一部很不現實的電影,很多的理想化,在真實人生中沒那麼好的事情。可是它要傳達的概念及精神,還有一大堆好聽的歌曲,到最後找到那最原始的「心」然後把它唱到歌曲裡面去…真讓我有被打動到,不單單是弦律和編曲一流而已,重要的是,它還帶著感情,我們觀眾也因為是看電影而非只聽歌,因此也能體會更多的感情。

雖然這種電影不是動作或科幻片要看場面的,但仍值得去找間好戲院,特別是音響好一點的戲院,感受一下大螢幕的演出,和之後在家裡用電腦看(或甚至用手機看)效果還是會有差的。

P.S. 字幕上來之後別急著離開,後面還有一小段很有趣的喔。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