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母親節快樂!愛孩子的同時,別忘了也要愛自己


【跟我學日語—高級報】每週文章介紹日本相關資訊,讓你不僅可認識日本,更可藉由閱讀文章來加深日文程度。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5/08第44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親子天下網站 | 
 
★ 本 周 頭 條:
★ 教育廣角鏡:
★ 爸媽分享會:
★ 活 動 報 報:
 
 
李坤珊:好媽媽,不會忘記照顧自己

小時侯,我常常讀報紙上寫的那些模範母親的故事!故事裡面的母親,都好了不起,她們都得吃好多好多苦,都要犧牲奉獻到一種很難想像的程度。小小年紀的我,當然很佩服她們。

我的媽媽,當然沒像故事裡的媽媽們處境那麼慘,但吃苦耐勞、犧牲奉獻,一樣也不少。她穿的衣服是菜市場裡五?元一件的便宜貨,也甘心情願的解決剩菜剩飯,從早做到晚,沒時間關心世界大事,也沒空舞文弄墨或瘦身護膚。

我當了媽媽後,自然無形中,也把吃苦耐勞、犧牲奉獻的傳統延續了下來….我從沒懷疑過,這些好母親的操作型定義和無形的標準。直到幾年前,孩子們問我:「媽咪,你為什麼都不運動?」「媽咪,你怎麼會不知道這件事情?」「媽咪,你為什麼都不去○○?」

孩子們這樣問我,不是他們覺得我是老古董或老恐龍。他們真正的含義是:「你為什麼不能好好關心自己的健康?不留給自己一點時間看看電視?不給自己留一些放鬆的空間?」讓我開始對好媽媽的刻板印象有了深刻的反省…


全文請見《親子天下:好媽媽,不會忘記照顧自己》>>

【明日學校 這樣教出未來人才】 五月號最新雜誌搶先看!>>>>

 
爸媽必懂!聯考、會考有何不同?
作者/楊鎮宇

下星期六日將舉行第二次會考,但對於只經歷過聯考的聯考父母來說,這是一條不同的路。

從「學歷」到「能力」,大環境已經典範轉移,聯考世代的父母們,也必須轉軌洗腦,認真思考:眼前執著於分數、校排和明星學校的努力,是不是值得?該採取什麼樣的調整?

會考、基測與聯考,3種考試其實都各自反映時代背景和人才需求的價值觀轉變。3種考試最大的不同有:

一、計分「區別性」愈來愈低。

二、要拿到頂級分,愈來愈容易。

三、…

全文請見《親子天下:爸媽必懂!聯考、會考有何不同?》>>

【熱門專輯】完全搞懂12年國教!就看這一個>>

 
我喜歡當媽媽的N個理由
作者/親子天下

無論是全職媽媽或職場媽媽,媽媽的重要與貢獻都不容抹滅。但是,媽媽必先善待自己,懂得尋找助力,讓自己可以喘口氣、活得精采,才有能耐善待別人,作孩子的最佳榜樣。


你也來找找看,哪一個是你喜歡當媽媽的理由?

親子天下特別推出母親節企劃《我喜歡當媽媽的N個理由》>>

 
2015親子天下夏令營,一起打造孩子的多元學習力!
化身小小探險家,倘佯藍天海洋,體驗藝術、歷史、大自然,動動小手,變成大廚師,創造出各國美味料理!2015《親子天下》夏令營,鼓勵孩子主動參與、分享樂趣,開展想像力、玩出大能力,感受真實體驗的美好歷程! 立即報名>>
看見今日的天賦,打造明日的能力
當能力取代學歷,新的世紀到底需要什麼樣的人才?如何為孩子裝備無法被取代的能力?如何給孩子一個能實現自我的未來?尊重多元優勢智能,發展多樣學習系統。《親子天下》邀請家長和老師啟動新一波翻轉教育,為未來而學、為未來而教。瞭解更多》立即訂閱>>
 
 
Copyright @ 2013 親子天下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