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No.274 收音機體操,預備∼起!


【跟我學日語—高級報】每週文章介紹日本相關資訊,讓你不僅可認識日本,更可藉由閱讀文章來加深日文程度。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5/07 第28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e研自從提供此電子報至今也有些時日了,非常感謝大家的愛戴,由於人力問題及不知道大家的實際看法如何,藉這個機會來做個簡單的調查。開始問卷調查...

 
收音機體操,預備∼起!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運動方式。想去健身院鍛鍊卻又找不到時間...,就在這時眼中看到的是「收音機體操」這個有些古老的名詞。
 說到「收音機體操」,就會想起小學生時代的暑假。難得學校放假了,卻一早起來就往家裡最近的廣場跑。有些地區的小學生一大早6點就到廣場或公園等地集合,隨著收音機流放出輕鬆愉快的音樂做起體操,做完體操後脖子上掛著的集點卡就會加蓋一個印章。如果是現在的話,與其去集點倒不如多睡些覺好了吧...

 直到現在說到「收音機體操」,也還留著小學生或是較重視健康的銀髮族的印象。不過事實上,據說頂尖的運動家也會將「收音機體操」列入軟身操之一喔。
 在「收音機體操」中,包含了適度伸展筋骨的「拉筋運動要素」跟「足夠的關節運動」。日常生活中,有些不太會去使用的關節,時日一久就會越來越僵硬。如同久沒使用的門一樣產生吱吱雜音或是生�而不容易開關。再者,筋骨若不使用的話甚至會衰弱下去。
 此時導入「收音機體操」的話,不只可以讓平常用不到的筋骨或關節得到適度伸展外,還可提高身體的平衡感讓身體更不容易累喔。

 若能以運動家的心情,用心做「收音機體操」的話,確實僅僅3分鐘的體操運動就能自然而然地感覺身體輕鬆很多,也會發現肩膀不再那麼僵硬了。只要一聽到「收音機體操」的音樂響起,就像是著魔似的,以前熟悉的肢體運動就會自然地手舞足蹈。這樣說來,對於鮮少運動又怠惰的我,應該也能持續下去吧!
 沒想到不論何時、何地,任誰都做得到的極致修身之道竟然隨身可得......在這清爽的季節裡,大家也一起來做做「收音機體操」拉拉筋骨如何?

 
 
古老
 




聽發音 聽發音 聽發音

 
 
東京都三社祭
 

 江戶三大祭之一。整個慶典以淺草寺為中心,大約百座神轎、身穿傳統服飾的遊行及奉獻舞蹈,場面浩大,吸引兩百萬名旅客參觀。

 日期:5月15日(五)∼17日(日)
 會場:淺草寺
 交通:從淺草站徒步約5分鍾即可抵達
 門票:免費

 
 
日本語/台灣華語-交流場
 

★最近剛成立一個公開的『日本語/台灣華語 - 交流場』歡迎大家加入。 此社團的主要目的在於提供台灣人跟日本人的(日語/中文)學習交流網為主。當然也歡迎文化相關等的主題。 「日本語/台灣華語-交流場」,一起跟著e研玩遍東京,接手日本第一手資訊。

2015暑假日語遊學團(21天)

日本短期遊學

-- 2015年7月12日-8月01日 我們所提供的暑期遊學課程,最重視的還是扎實的有效課程之內容。 不過同時,由這些對台灣學生有興趣的日本人大學生所帶領的『e研salon活動』所造就豐富的知性之旅,會讓你流連忘返!! 請逕洽: 諮詢/報名

 

e日本語教育研究所的LINE官網,歡迎加入諮詢日本各式問題哦!
好友人數

QR code:

 
 
 

本電子報內容提供:e日本語教育研究所 │我愛日本語日本遊學日本留學
短期留學課程、輔導升大學院校、初級日文到教師養成、商業日語加強等、輕鬆有效。
日本留學Q&A商用日語生活會話教學特色

各項課程資訊歡迎咨詢: LINE ID: imkay or  咨詢/報名
 
聽發音 聽發音 聽發音 聽發音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