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朱立倫中國行 擦板,沒得分


【跟我學日語—高級報】每週文章介紹日本相關資訊,讓你不僅可認識日本,更可藉由閱讀文章來加深日文程度。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5/08 第110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新聞焦點     朱立倫中國行 擦板,沒得分
王金平將參選 只選一屆不兼主席
編輯小語
朱立倫中國行 擦板,沒得分
文/何新展
朱立倫在此次國共論壇中,死命不碰觸敏感有爭議的政治議題。 法新社
朱立倫頂著國民黨主席的頭銜,第一次登陸吸引眾人目光,謹慎小心的性格發揮地淋漓盡致。朱刻意搞簡約,想要擺脫連戰給人的那種「大老爺」印象,與老共高層的互動則是僵硬無比,無形的隔閡拉不近彼此的距離,產生不了親近互動的真實情誼。對朱的第一次,老共其實不太滿意。

想要擺脫「大老爺」印象,卻卡了一層無形隔閡

朱主席第一次登陸,刻意輕車簡從,相關的準備工作,從這次的整體表現看來,行前並沒有充分準備。出發前,朱就要求,以往中共接待用的大台黑頭車,富含深意的互贈禮品,各種場合接待的排場,都要能免則免,能簡單就簡單。朱想要營造的是一種平民的、親民的形象。

從台灣出發時刻意自己拉著行李,大方讓媒體拍照,朱立倫這個刻意的動作,從一開始就鋪陳了想要改變國民黨印象的企圖。到了中國,老共派出保護外國元首規格的中央警衛局接手維安工作,規模也不比過去嚴格,藍營人士指出,這是事先溝通過的。

負責安全工作的老共人員私下說,這個「朱主席」很不一樣,一點也沒有架子,堅持不坐「黑頭車」,選擇搭「小巴」進出,竟然還跳著下車,看起來就像年輕小夥子,「挺精神的!」

多次接待國民黨大老的台辦系統人員對朱也有不一樣的感覺。過去國民黨大老講求排場,進場出場都緩步前進,展現出一種威嚴的莊重。但是,朱立倫步伐快速,常讓隨行人員跟不上,這又讓台辦官員有不同的感受。

對於朱立倫,老共方面真的是不熟悉,第一次交手互動,雙方都在摸索,刻意小心。第一天抵達中國上海,朱接受中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晚宴,兩人行禮如儀,吃飯餐敘更是生硬放不開,時間還沒到竟然提前結束;朱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互動也是如此,禮貌客套寒暄,表情非常刻板制式,沒有一點真性真情的流露。

朱立倫從來不曾與老共打交道,雙方一點交情也沒有,檯面上的行禮如儀,也看不出想要建立雙方長久情誼的舉動,有一種無形的隔閡卡在雙方之間。老共對朱還在摸索,朱則想要擺脫、改變國共親密交往的既有印象。

老共想要搞「上層建築」,老朱只想玩「下層建築」

的確,朱立倫這次想要展現的,就是完全不同於以往的國民黨,對象除了老共,還有對台灣內部的印象塑造。國共這次交手,雙方存在一種「上下有別」的期待落差。老共想要搞「上層建築」,在政治議題上透過國共平台,向台灣釋放清楚的政治訊息;朱立倫則只想玩「下層建築」,主打「青年」、「台商」議題,死命不碰觸敏感有爭議的政治議題。國共雙方從一開始,就有明顯的期待落差,藍營人士透露,這也是國共雙方為了「朱習會」協調很久的根本原因。

王金平將參選 只選一屆不兼主席
文/陳東豪
王金平人脈雖廣,但選總統還是要靠朱立倫幫忙。 林旻萱
究竟誰要代表國民黨參選二○一六年總統?原本選情混亂的國民黨,隨著朱立倫結束「朱習會」返台,王金平近期內就會宣布參選。據瞭解,在二大巨頭──黨主席朱立倫與立法院長王金平達成合作默契後,王金平近期內將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爭取代表國民黨進軍二○一六年總統大選。

值得關注的是,王金平兩、三頁的參選聲明中,會不會說出他和朱立倫的「默契」:「只選一屆,不兼主席」,這是王金平用來「團結」朱立倫的八字箴言。

兩次心結,都跟馬有關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曾為國民黨每次高喊團結下一個註解,就是「一團心結才需要高喊團結。」而朱立倫與王金平其實是有心結,而且至少有二次「結」和朱立倫直接相關。

王金平與朱立倫第一次心結,是總統馬英九在○七年的台北市長特別費案,當時王金平認為馬英九將無法代表國民黨選總統,於是他找朱立倫密談,希望「王朱配」參選○八年的總統大選。沒想到朱立倫不僅告訴馬,事後還告訴AIT,說王金平去算命。這是王金平與朱立倫之間已知的第一次心結。

王金平與朱立倫最近一次心結,則是和去年國民黨黨主席選舉有關。

去年底九合一大選,國民黨慘敗,馬英九辭黨主席,剛開始朱立倫曾透過第三者傳話給王金平:「朱說他不會選。」而王金平也就認真評估選黨主席,沒想到過不久,朱立倫卻宣布要參選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的岳父高育仁的二十一世紀基金會董事鄭佩芬則解釋,朱立倫在去年底原本真的沒想要參選黨主席,是後來馬英九總統叫朱立倫去選,朱立倫才會出來選黨主席。鄭佩芬還不忘補一句,「當時馬英九要朱立倫選黨主席,可沒有要朱立倫不可以選總統。」

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一方面要面對敗選殘局,另一方面則要面對馬英九留下來的王金平黨籍案,朱立倫必須營造一個團結的國民黨面對二○一六。

王選不選?話題沒斷過

朱立倫隨即對王金平釋出善意,找來王系立委黃昭順接掌考紀會主委,黃昭順也就成為處理黨籍案、幫朱立倫帶話給王金平的最佳中間人。

3步驟打造女星裸妝內眼線
畫眼線看似簡單,實際上卻充滿了學問,尤其是不同眼型,更應該搭配不同的技巧,才能凸顯眼睛的優點。快用這3步驟,來打造甜美如韓劇女主角一樣的妝容。

就是這些「美食」,讓大家排隊也甘願
隨著異國美食大舉來台,長長人龍的排隊盛況,成了台北街頭的另類風景。究竟是什麼樣的美味,讓人甘心花費半小時、一小時排隊,非得吃到才甘願?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