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好的膽固醇太低怎麼辦?


【跟我學日語—高級報】每週文章介紹日本相關資訊,讓你不僅可認識日本,更可藉由閱讀文章來加深日文程度。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5/07 第40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期主題 好的膽固醇太低怎麼辦?
新書上架 高血脂症 心血管疾病的殺手
 
     
好的膽固醇太低怎麼辦?
台北榮總內科部/陳肇文教授《健康世界》
所謂「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之血中正常標準值應在40 mg/dl以上,一般來說,男性會比女性來得低一點。

臨床研究顯示,好膽固醇含量低於40 mg/dl時,比較容易造成血管阻塞而導致動脈硬化罹病率上升。

如何提升好膽固醇,至目前仍沒有較有效的方法,不過仍可以透過以下生活調整,來影響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

1.運動:研究顯示,適度的運動能有效提升高密度脂蛋白的數量。

2.飲食:適量小酌紅酒或飲用葡萄汁、連皮吃葡萄等,也有部份效果。葡萄所含有的葡萄皮內膜等成分能有助提升好的膽固醇數量。

3.藥物:服用如Fibrate等藥物,可增加好膽固醇濃度。

4.控制疾病:糖尿病會降低高密度脂蛋白含量,需定時服藥控制血糖,也可改善HDL的數量。

5.控制體重:肥胖會降低高密度脂蛋白的數量,透過減重將體重維持在理想範圍內,亦可提升好膽固醇。

6.戒菸:抽菸對於身體的傷害是全面性的,同時也會造成高密度脂蛋白數量降低,戒菸即可改善並增加HDL。

(文章相關訊息請上健康世界e學苑)

高血脂症 心血管疾病的殺手
台灣血脂衛教協會《健康世界》
定價300元 本書主張不必依靠藥物,從改造生活習慣、飲食及運動等非藥物療法著手,也可以有效降低高血脂。 本書內容 第一章│解開"血脂肪"的奧秘! 第二章│做一份完整的個人血脂檔案 第三章│哪些人容易血脂異常呢? 第四章│高血脂的難兄難弟──代謝症候群、糖尿病 第五章│高血脂若不理的話,會Y ...MORE
六顆花生米的養生哲學
蔡萬霖、辜振甫這兩位都是見證臺灣奇蹟的老前輩,而和他們同個世代的黃烈火先生,是和泰汽車、味全企業的創辦人,他晚年的「六顆花生米」養生哲學,值得分享。

霧霾:發展與環保 撕裂之痛
無論貧窮還是富貴,無論身處社會的那個階層,近年來他們都同樣承受著「霧霾」帶來的傷害。他們希望能通過兩會代表來表達意見和建議,並最終推動中國政府、企業行動起來改變現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