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NTT DoCoMo與WHILL,用手機控制的智慧輪椅


【跟我學日語—高級報】每週文章介紹日本相關資訊,讓你不僅可認識日本,更可藉由閱讀文章來加深日文程度。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5/07 第34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科技新知 NTT DoCoMo與WHILL,用手機控制的智慧輪椅
SYNC DINNER 聖誕節的遠距離晚宴
NBA球星帶領您於紐約地鐵站體驗互動投籃遊戲
Gorilla提供影音巨量資料智慧分析和全方位雲端應用服務解決方案

NTT DoCoMo與WHILL,用手機控制的智慧輪椅
FIND研究員:經純渝
NTT DoCoMo,屬全球資通訊龍頭「日本電信電話株式會社(NTT)」旗下子公司之一,為亞洲地區第一間推行4G LTE網路的業者。自2010年開始提供LTE的手機通訊服務「Xi」後,目前已成為全球第四大的LTE營運商。除了行動通訊服務的提供外,NTT DoCoMo近年更積極推動智慧汽車、智慧生活等新興服務。近期,NTT DoCoMo以"個人交通工具共享系統"(Personal-Vehicle-Sharing System)為核心,結合WHILL的新世代電動輪椅「WHILL Type-A」,推出了智慧輪椅。「智慧輪椅」具備了無線上網、無線通訊以及定位功能,並且,透過行動裝置的使用,尚可進行如座椅角度調整、行進速度控制,以及GPS導航等遠端遙控服務。「智慧輪椅」以「月租費$325美元」的四年租賃方案於日本提供服務,並於2015年4月1日開放預訂。未來,業者擬比照自行車共享機制,推出智慧輪椅的即時追蹤與共享等業務,以擴大服務範圍。

隨全球少子高齡的趨勢持續,健康照護的相關應用服務,越來越被市場所重視。業者在行動科技的輔助下,紛紛開發出各類智慧醫療相關產品,包含以個人健康管理為訴求的,智慧手環與智慧手錶;以病人照護為訴求的,智慧衣、智慧型藥瓶、智慧血糖測量儀等產品;NTT DoCoMo融合了健康照護與智慧汽車的概念,成功推出的「智慧輪椅」,除提升了使用者的便利性,更大幅改善其生活品質與自由度;未來,在行動科技的持續進步下,新興的健康照護服務與產品,發展可望更為多元與普及。

資料來源 : NTT DoCoMo

 
SYNC DINNER 聖誕節的遠距離晚宴
FIND研究員:薛舜益
由電信商Au提出的聖誕節創意餐廳服務,「SYNC DINNER」未來餐廳,讓分隔兩地的戀人可以透過巨大高解析螢幕,來跟對方進行即時的互動晚餐,在這燈光昏暗氣氛滿分的餐廳中,讓專屬於您的另一伴就在眼前,雖然現實中的對象在遙遠的另一端,但眼前的一切就像是出現在面前一樣,聊天、互動、拍照這些都可以做,跟真的約會一樣。

「SYNC DINNER」互動性是很高的,不只是即時的視訊對話,而餐廳提供的服務也是同步的,例如即時送餐與倒酒,或著是音樂演奏,甚至是想乾杯時靠近螢幕便會有玻璃杯的碰裝聲,並且聖誕蛋糕的吹個蠟燭也沒問題,還有也能讓對方開心的紙娃娃系統現場PS即時合照。

Au的團隊活動的鎖定聖誕節這個意義非凡的夜晚,所規劃的服務,而整個活動在Twitter被分享超過3000次並同時在FB粉絲團中被讚超過25000次,影片在一周內被點擊播放了超過20萬次,整體活動的廣宣是十分成功的。

本次活動主要是廣宣Au電信商本身的4G連線品質,意旨可提供大流量(即時視訊)且有十分穩定的品質,同時加入互動服務打動人心,讓整個服務更加人性化與貼心,在訪談當中有提到其實最困難的部分是服務同步,例如要同個時間上餐點,以及吹蛋糕時的噴風口觸動時機,但是這一整個活動是值得的,有前來體驗的民眾都表示對於Au有更加好感,即使沒機會去體驗者也透過體驗者的網路分享而一樣有品牌加分的效果。

資料來源 : Au KDDI

 
NBA球星帶領您於紐約地鐵站體驗互動投籃遊戲
美國紐約的當地時代廣場地鐵站中建立了一項互動式投籃遊戲活動,藉由NBA球星的引領之下,成功地吸引乘客的目光進而體驗互動式遊戲,並且於遊戲結束後可與NBA球星合照,輸入E-Mail帳號可以獲得本次活動的與球星合照照片,深受乘客與球迷們的喜愛。 ...
 
Gorilla提供影音巨量資料智慧分析和全方位雲端應用服務解決方案
Gorilla(大猩猩科技) 影音巨量資料和智慧分析之技術研發(Video Big Data & Analytics) ,解決影音巨量資料(Video Big Data) 所衍生的影音數量、速度與多樣化的關鍵問題,提供全方位影音雲端應用服務解決方案,應用在智慧娛樂、智慧零售、安全監控產業和政府單位…等領域 ...
 
六顆花生米的養生哲學
蔡萬霖、辜振甫這兩位都是見證臺灣奇蹟的老前輩,而和他們同個世代的黃烈火先生,是和泰汽車、味全企業的創辦人,他晚年的「六顆花生米」養生哲學,值得分享。

霧霾:發展與環保 撕裂之痛
無論貧窮還是富貴,無論身處社會的那個階層,近年來他們都同樣承受著「霧霾」帶來的傷害。他們希望能通過兩會代表來表達意見和建議,並最終推動中國政府、企業行動起來改變現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