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Dog Days = 狗日子?


【跟我學日語—高級報】每週文章介紹日本相關資訊,讓你不僅可認識日本,更可藉由閱讀文章來加深日文程度。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5/08 第6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真心話 賀!!《時間的皺摺》,獎聲不斷!
新書發燒報 【徵求試讀者】經典科幻小說「三腳征服者」
自然學英語 Dog Days = 狗日子?
花絮宅急便 野林三部曲,恩愛夫妻的現況
 
賀!!《時間的皺摺》,獎聲不斷!
2015年才過了三分之一,經典小說《時間的皺摺》(A Wrinkle in Time)頻頻傳出好消息,這本50年前出版的經典早已得獎無數,今年又再度榮獲國際一流媒體盛讚推薦。

今年一月,《時間的皺摺》榮登TIME雜誌「史上最棒的100本青少年讀物」之列。

二月,商業週刊以「偷看九個頂尖領袖的口袋書單」為主題,彙整世界九位名人的密藏書單。亞馬遜amazom.com創辦人貝佐斯的口袋書單就是《時間的皺摺》!他說「我就是記得自己深愛這一本。」

同月,《時間的皺摺》榮獲103年第67梯次「好書大家讀」好書推薦。

四月,BBC(英國廣播公司)四月公佈了「11本經典童書」,這份調查邀請全國公共電台(NPR)、星期泰晤士報、波士頓環球報、時代雜誌與牛津兒童文學指南的記者或編輯來評選。評選委員從151本被提名書中,嚴選出11本最棒童書。《時間的皺摺》獲此殊榮,榜上有名!

50年前寫成的書,為什麼50年後仍有那麼大的影響力?

國立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副教授杜明城說︰「它有尋親救父的題材,有童話的元素,有時間物理學的想像,也有反烏托邦政治哲學的意涵。既以基督教信仰為基底,又瀰漫著異教的神祕色彩。」在這樣多重的矛盾下所編織出故事的豐富性,也讓麥德琳.蘭歌 (Madeleine L'Engle) 這本1962年出版的代表作,經得起時間的淬煉,在兒童文學史上奠定了無可取代的經典地位。


 
【徵求試讀者】經典科幻小說「三腳征服者」

5月的試讀活動開始了!

這一戰,人類要向強大外星生物奪回地球的自主權!
◆英美享譽近50年,中文譯本全新上市
◆美國圖書館熱門借閱書,中學推薦書單常客;
改編成漫畫、電視劇蔚為風潮
◆ 親職專欄作家 陳安儀、奇幻評論家 譚光磊 專文推薦
◆ 親子專家 黃登漢、楊俐容、盧蘇偉 共同讚賞

這次有十個名額可以試讀我們的「三腳征服者」系列,報名日期只到5/22號。

立刻報名:http://goo.gl/forms/AUWXWq7xEW

【報名日程】
一、 試讀報名時間:即日起至 2015/5/22 (五) 止
二、 公佈獲選時間:2015/5/25 (一),寄出通知信,並於阿姆尼愛閱讀部落格、FB粉絲團公布入選試讀名單。
三、 書籍寄出時間:2015/5/27 (三) 統一以掛號寄出
四、 心得截稿日:2015/6/30 (二) 止
詳細報名規則請往:http://blog.udn.com/omnibook/22815402


 
Dog Days = 狗日子?
《遜咖日記》第四集的原文書名是Diary of a Wimpy Kid:Dog Days,什麼是dog days? 若你以為dog days就是字面上的「狗日子」,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其實,它是一個很常見的用語,多指:

七月初到九月初炎熱的夏天,讓人懶洋洋、無精打采、提不起勁的日子;或是因為悶熱感讓人無力振作,以至許多工作無法如期完成,形容工作或生活停滯不前的階段(a period of stagnation)。

Dog days 源自於古羅馬時代的Canis Major(大犬星座),古羅馬人相信這隻「狗」為夏天帶來熱度,所以將那段最熱的時間稱為dog days。現在科學已經證明,Canis Major星座不是夏天炎熱的原因,但人們還是沿用dog days一詞,要注意在用法上永遠是複數形式。

例句:
The dog days will arrive soon ; we need an air conditioner.
大熱天快來了,我們需要一台冷氣機。


想知道更多實用的生活英語?>>
《遜咖日記4:失控的暑假》

 
野林三部曲,恩愛夫妻的現況
想知道「野林」的作者夫妻檔科林(Colin Meloy)跟卡森(Carson Ellis)最近過得如何嗎?
科林現在留了一臉大鬍子,正忙著跟他的樂團到各處演唱。而卡森留長了她美麗的金色長髮,今年出版了獨自創作的新繪本「Home」,訴說著對家的各種想像,是本溫暖又極具創意的書。而這對夫妻檔恩愛指數持續升高,目前正一同在美國MEMPHIS旅行呢!


【贈書小遊戲】三人對話由你填,抽獎送新書!

我們現在必須關閉火焰之池,停止主人們在金鉛之城運作的能源。開關的把手近在眼前,你會對要去觸碰開關的馬里歐說些甚麼話呢?

來這裡填上你的創意對話→→http://www.fever38.com/promo-Omnibook-99358

 
 
博識出版--阿姆尼愛閱讀部落格  |  眾文博識網  |  Facebook粉絲團
客服專線:(02)2369-9978 客服信箱:service@jwbooks.com.tw
本報圖文著作權屬於博識出版有限公司,未經授權禁止翻印、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