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第547期]張艾嘉輕描淡寫編輯幕後


【跟我學日語—高級報】每週文章介紹日本相關資訊,讓你不僅可認識日本,更可藉由閱讀文章來加深日文程度。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大田閱讀新識力第547期 2015.5.7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張艾嘉輕描淡寫編輯幕後

鮮活閱讀 【爆笑減肥奮鬥記】結婚5年後胖18公斤...這還叫幸福肥嗎?!!
【大田達人專欄】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飯店種類,也要遵守飯店禮儀
搶眼新書 輕描淡寫
 
開始一個人去旅行
 
搖滾吧!脂肪
 
神奇荷爾蒙
大田報馬仔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全都在這!
 
 

【張艾嘉輕描淡寫編輯幕後】◎大田出版編輯部


可不可以有一種情感,被掀開來時,充滿懷想與深情?

有沒有一種記憶,保存在心裡某個地方,只要一聲呼喚,都想起來了……

是不是需要風、陽光、海浪、笑聲、眼淚,還有愛……我們的心才可以一次又一次被洗滌,被沖刷,被完全治療……

可以的,有的,需要的,這些都在張艾嘉第一本創作書《輕描淡寫》。

開始接到編輯案時,把很久很久以前買的「最愛」專輯卡帶(是卡帶喔),翻找出來,已經找不到可以播放的機器了,只是找出來,重新讓過去的記憶淹沒……

第一次跟張艾嘉開會,在台北東區的飯店餐廳,中途接到家人的電話,手掩耳機小聲炫耀,我在開會,我在跟張艾嘉開會……張艾嘉啊,就是真的那個張艾嘉啊……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想要擺顯,可能因為她是導演,她是演員,而現在她是一個作家;也因為她拍的電影每次看完後勁十足,讓人想了又想,因為她的歌和聲音像個老朋友,能夠再次跟老朋友見面,聊一聊,怎能不教人興奮呢?

張艾嘉說她的書名就叫:輕描淡寫。

我突然在心裡會心笑了一下。好愛這個書名。像她,像她說的話,像她的風格。

她說,每一個年代必有它的磨鍊。我們學習著找方法和變化共存,與自己和解,和他人相處……生命是沉重的,但到了某個時候終於明白了是可以輕描淡寫。

她希望用最精簡的文字來說自已的故事,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價值觀。她堅決不自戀,一輩子躲在殼裡太可憐了,她的眼神總是發亮,對人好奇,對物珍惜。

輕描淡寫只是一個開始,我們期待她一本又一本,因為她有太多故事想寫……


>>>想看更多

 
 

【爆笑減肥奮鬥記】結婚5年後胖18公斤...這還叫幸福肥嗎?!!

150507-1


摘自《搖滾吧!脂肪:老公的體重我負責,跟幸福肥說再見。》
(5月1日讓我們一起對抗幸福肥~~~)

 
 

【大田達人專欄】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飯店種類,也要遵守飯店禮儀

1.大家好,我是愛旅遊的森井由佳,飯店的種類五花八門,
有超級便宜的廉價旅館、類似民宿的B&B,甚至是睡在船上。


2.普遍來說,一般人都喜歡住在大型飯店,但我個人覺得大型飯店沒辦法讓我印象深刻。
我比較喜歡附有廚房的住宅飯店,不但可以煮飯,空間也比較大。


3.最棒的當然就是設計飯店,每個裝潢細節都是經過慎重考量。
但當然也有令人難以理解的設計......


4.出國在外也一定要遵守飯店的禮儀和規則,可不要丟自己國家的臉阿
尤其是服裝一定要特別注意喔!


5.一定要給服務你的人小費,也要避免小器的行徑,並且開口致謝。
當個全世界都歡迎的可愛旅人。


本文摘自《開始一個人去旅行》

>>>想看更多

 
 

輕描淡寫

這些稿子分成好幾個階段書寫。
我發現了自己的變化。
誠實。是我對創作的想法。
喜歡與不喜歡敢直接寫出來。
如同谷崎潤一郎、海明威一樣,他們是我在寫作上的標竿。
拍攝電影「念念」,我四處看景,而看景時,就是只能閉嘴,要用眼睛看,用安靜的心看……我與景,與自然對話。
而這本書便是希望你也同我一樣,安靜,閱讀。

── 張艾嘉

 

>>了解更多



開始一個人去旅行:學會安排行程的第一本書

成為自己最佳的旅伴與導遊,
就從一個人的旅行計畫開始!
萬事起頭難,自助旅行經驗超過30多國的作者 森井由佳
教你最實用好學的旅行祕笈!

 

>>了解更多



搖滾吧!脂肪:
老公的體重我負責,跟幸福肥說再見。

大家好,我叫入江久繪,
是個住在北海道鄉下地方的懶散家庭主婦。
結婚時,我那原本一副弱不禁風的老公也開始慢慢發胖。
一開始我們以為這是所謂「幸福肥」而沾沾自喜,只是之後老公的身形卻彷彿吹氣球般逐日膨脹,到了結婚的五年,竟然已經胖了18公斤!!
這…這已經超出幸福肥該有的體重啦。
但是我老公卻完全沒有減肥的打算,直到某個契機之下,才下定決心減重!
我老公究竟能不能瘦身成功呢…?!
就請各位觀賞入江家的甩肉奮鬥記吧!

★本書特色
1. 爆笑又實用的瘦身圖文書,
 讓老公不知不覺產生減肥的動力。
2. 隨書特別加贈瘦身紀錄表,
 讓妳的阿娜答輕輕鬆鬆甩掉10公斤。

 

>>了解更多



神奇荷爾蒙:
每個女生都會想知道的美膚生理學

台灣婦產身心醫學會 祕書長 陳保仁 專業見證!
生理期再也不悶不痛,女性讀者六顆星好評推薦!


1天1保養 28天荷爾蒙調理法
告別經痛、水腫、婦女病,就從今天開始做起。
有效調整荷爾蒙的自我保養術。

 

(5月12日閃亮出版)

 
 




● 張艾嘉寄給你的聲音
凡購買張艾嘉第一本創作書《輕描淡寫》,即可獲得【張艾嘉寄給你的聲音】
手寫親聲獻禮,送你最耐人尋味,可以靜心的聲音>>>
博客來購買】【金石堂購買】【誠品購買

 
  六顆花生米的養生哲學
蔡萬霖、辜振甫這兩位都是見證臺灣奇蹟的老前輩,而和他們同個世代的黃烈火先生,是和泰汽車、味全企業的創辦人,他晚年的「六顆花生米」養生哲學,值得分享。

霧霾:發展與環保 撕裂之痛
無論貧窮還是富貴,無論身處社會的那個階層,近年來他們都同樣承受著「霧霾」帶來的傷害。他們希望能通過兩會代表來表達意見和建議,並最終推動中國政府、企業行動起來改變現狀。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