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魅麗進化講座︳楊皓 認識第五波∼人類「意識能」的革命

 
每週 一 出刊.2015.05.11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發行人的話_賴佩霞 老公,我還要
身體想說的話_黃鼎殷 腎 臟 找到意志力的意義
封面故事_孫向瑩 天家 是最完美的歸屬
│魅麗母親節系列講座│神奇媽咪 讓生活多一點 Ma ...
︳魅麗進化講座︳楊皓 認識第五波∼人類「意識能」的 ...
│封面故事分享會│圓滿自己 圓滿父母

魅麗發行人的話 

發行人的話_賴佩霞 老公,我還要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5-05-01

老外形容親密關係常常用跳探戈來比喻。兩人如何保持一定的舒服距離,進退得宜的默契只有當事者能拿捏。

通常入睡時我會跟先生說「I love you, Good night!」他會給予同樣的回應,接著我們一定會有身體接觸,譬如手牽手或腳碰腳直到入眠為止,這是我們多年來養成的睡眠習慣。但今晚不同,我挪了挪身體,把頭倚在他肩膀跟胸口之間,他雙手厚厚實實地擁著我,像談戀愛初期那樣,我心想,好久沒有這樣入眠了⋯⋯我喜歡。

半夢半醒,念頭一閃:如果我渴望這樣的溫存,就必須採取主動,他習慣大字一躺,最多是手、腳的連結,雖然這對很多結婚多年的夫妻來說已算親密,但我發現這對我來說是不夠的。「為什麼要我主動?」念頭又掠過:他之前親密關係長期處於冰點,楚河漢界的感情世界稀鬆平常,難怪對他來說這已是大大的滿足了。但我知道我要的親密不僅於此⋯⋯,這一夜我睡得好熟。

清晨起來,我告訴先生我的感受,也讓他知道我渴望一份非常親密的互動關係,我喜歡談戀愛,若得不到滿足,此生莫非只有空笑夢?我讓他知道,我還要!我要有更親密的肢體接觸,也要有更豐富的心靈交流;我要跟他暢談所有心中的感受,我要毫不保留的讓他知道我的內心世界,而且也希望能聽到他的心聲;我要親密的溝通、親密的接觸。否則,內心需求將何去何從?他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也是我唯一的愛人。

他回應說,他也很享受前一晚的親密感。我說,我要的不只是供我吃、供我住、供我花費的老公,我渴望的是一份真正的親密關係,一個讓我傾心的對象。他說,他也是!

接下來幾天,我們倆會手牽手走到咖啡館喝咖啡,不同於以往,我們刻意放下手機,只把注意力投諸對方身上,談的雖然盡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但離開時總感到精神健康,身體愉快,而且無限的滿足。

不帶指責的說出:「我還要!」You will be very surprised!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92期/ 5月號】
魅麗專欄 

身體想說的話_黃鼎殷 腎 臟 找到意志力的意義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5-05-01

在台灣,腎功能疾患的病人日漸增加,甚至出現「洗腎王國」的惡名。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它不僅和媒體報導的黑心食品有關,也和情緒有很大的關聯。

西醫系統說的腎,是泌尿系統裡的重要器官,也是人體重要排毒的器官,就像滲透膜一樣,篩選出身體不需要的物質,藉由尿液排出體外。黃醫師先從生理學的
角度解釋,「一般我們說的洗腎,是因為疾病後期器官已喪失功能,不得不由體外的血液透析來代替原有的機制。導致腎臟失能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感染、發炎、自體免疫系統攻擊、突然性的中毒、心血管疾病引發的症狀等等。」

肉食過多
累積驚恐的情緒

針對腎臟相關疾病的常見成因,黃醫師先以臨床上的觀察做剖析:「感染和發炎、結石等症狀,其實都和現代人肉食過多有關,一餐肉食的分量應該只占八分之一。以人的生理構造來看,無論是牙齒的配置、腸道的長度,都是更接近草食動物的。肉食在腸道腐敗後會產生毒素,再加上黑心食品猖獗,對腎臟等排毒器官來說,肯定會形成更大的負擔。」

另外除了泌尿系統,傳統中醫裡面指涉的腎臟,和神經系統、生殖系統也有所關聯,因此壓力過大也是影響腎臟健康的一大因素。「人之所以會有壓力,多半是從達不到預期的結果而來,例如覺得要結婚就一定要買房。在這種情況下,人會使用很多腎上腺素的能量,腎上腺本來是為了緊急狀況而設置的,卻因為長期處在壓力下而成為常態,引發自律神經失調的問題。」

壓力過大容易引發腎臟疾病的觀點,黃醫師也從中醫的角度來解釋:「傳統上腎臟對應到的情緒是恐和驚。當你處在驚恐的情緒時,身體自然會處在警戒狀態,睡不好、增加的代謝廢物累積在體內,不僅神經系統過度亢奮,也會影響到生殖、泌尿功能。」進一步來說,如果長期在驚恐之中沒有得到紓解,就會慢慢累積出更有殺傷力的情緒。為心血管引發的腎臟病變,而同樣受苦著。

意志力背後
是對生命的熱愛

知道腎臟疾病的病因,以及內在的情緒訊息,黃醫師認為解法要從腎的代表精神「意志力」去切入:「我們在生活的經驗裡其實都明白,光有意志力,可能只是讓你在壓力中死撐,不一定能幫助你走向更好的未來。意志力的背後要有一個東西支撐,那就是對生命的熱愛。」

人的一生其實都在生死兩端跌跌宕宕,交互往來,「很有趣的是,當人遇到重大困境時,反而會激發對生命的熱愛。」我們也許都聽過類似的例子:一個病人在罹癌後決心拋下一切,開始懂得為自己而活;一個失去摯愛伴侶的老先生,決定
要踏上旅程,活出兩人份的精采。「所以,重要的是我們能不能重新找到生命裡的熱情和活力,把腎所代表的能量用到對的方向?」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92期/ 5月號】
封面故事特別企劃 

封面故事_孫向瑩 天家 是最完美的歸屬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5-05-01

孫向瑩,這位曾經在電視上曝光的好聲音,
和張雨生、娃娃等歌手出過一張合輯,
她還有一個身分,就是終身義工的資深藝人——孫越的女兒。

「我是你的老朋友—— 孫越」 ,許多人提起孫越,總會稱呼他一聲孫叔叔。在四十年的演戲生涯當中,孫越演過一百多齣舞台劇、二百多部電影,也主持綜藝戲劇節目,並得過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男主角以及終身貢獻獎。

他的掌上明珠孫向瑩,和我們聊起父親過往的精采,提到爸爸是個天生戲精,總能把搶匪暴徒大壞蛋,詮釋演得鮮活靈動。讀小學的她,還被同學指著鼻子大罵:「你的爸爸,是個超級大壞蛋。」讓她不敢承認自己的爸爸是孫越。

父親像座山
像深夜裡的暖燈

但是,戲裡戲外的孫越判若兩人,在孫向瑩童年記憶裡,只要父親沒上戲,就會變回她最親愛的慈父。孫越時時把孩子放在心上,抽時間用心陪伴家人。他會開著車,載著一家老小去北海一周,家人窩在車裡,天南地北分享心事,並從一次
次旅程當中,建立起深厚的家庭情感。碰到孫越趕戲的日子,他也喜歡帶女兒出外景,利用拍戲空檔幫女兒備好道具,幫忙調整姿勢,親手為女兒拍下一幀幀珍貴的照片。

「夜深了,打個電話回家!」當年聲勢如日中天的孫越宣布息影,轉為公益志工,有些朋友以為孫越只是在演戲,選擇悄悄遠離了他。但對家人來說,父親既像座山,也像廣告裡深夜中的那盞暖燈,溫暖真誠。孫向瑩清楚記得,當年她就讀復興美工,因為課業壓力沉重,終於在某個深夜,覺得再也撐不下去,她決定不要上學了。於是,她把熟睡中的爸爸搖醒,告訴父親自己想休學。

孫越二話不說,起身跟著女兒進房間,等到聽完女兒的敘述,溫柔看著女兒說:「我不知道怎樣才能幫你度過困難。但是我們試著把難題依託給上帝,來!讓我領著你一起禱告。」當時還未受洗的孫向瑩,覺得這是她人生的第一道關卡,但
是父親陪她一起度過,並給她穩定的支持力量,那個夜裡,她睡了一個難得的香甜好覺,最後,當然也順利過關畢業。

保持舒服的距離
永遠當小孩的靠山

孫越對信仰深具信心,倚靠信仰度過許多難關。直到孫向瑩生第三個小孩時意外發生血崩,在那個緊急搶救的過程,父親帶著牧師教友們在手術室外禱告,孫越事後告訴女兒,這是他第一次覺得自己軟弱,害怕失去寶貝女兒。「事後父親送
我一個十字架項鍊,他把家人看得比自己重,因為他對生命的態度,從來就很豁達。」

這些年來,孫越頻繁進進出出醫院,動過心臟、肺腺癌等幾次重大的手術,幾次都和死亡擦身而過,反而樂觀準備好隨時迎接死亡。孫越會在登機時轉身跟朋友揮手說:「大家呀,我們來生再見囉!」讓送行的朋友驚嚇出滿身冷汗。他也在肺腺癌手術前夕,打了一通電話給女兒,告訴女兒不需要害怕,他反問女兒為什麼不是自己?他已經準備好了,人生美好的仗已經打過,他清楚死後會去哪裡?對於上帝的安排,欣然接受。

孫向瑩打趣說,父親常被朋友禁止在大場合說話,只要他一開口就是勸人戒菸、捐贈器官、捐血捐錢或宣揚安寧病房等話題,他也會幽自己身體的默,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在孫越眼中,死亡的歸屬是完美的,一家人終會在那團聚,對於死
亡的到來,絲毫不用忌諱。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92期/ 5月號】
魅麗職場必修課 

│魅麗母親節系列講座│神奇媽咪 讓生活多一點 Magic




│魅麗母親節系列講座│

神奇媽咪 讓生活多一點 Magic

365天全年無休的媽媽,扛起照顧一家大小的重擔,最需要偶爾喘口氣,休息一下。
今年的魅麗母親節講座,邀請各領域的醫師專家,分享創意、新奇、有趣、先進的知識與提案,從心靈、健康、生活等面向,為媽媽注入活力新動能,讓媽媽擁有神奇力量!
歡迎大家帶著媽媽一同來參加。


講座日期場次╱分享主題

5╱21(四)晚上7點∼9點

主題:更快樂的5個幸福模式
主講:王慶玲(兩性作家、魅麗專欄作家、身心靈老師)

主題:幸福家庭的美好滋味
主講:型男主廚


5╱29(五)晚上7點∼9點

主題:別說沒時間 打造行動健身房
主講:劉畊宏(知名歌手、藝人、亞洲健身天王)

主題:美女中醫師 教你吃出瘦子體質
主講:鄒瑋倫(中醫師、健康養生作家)


6╱4(四)晚上7點∼9點

主題:顧好子宮,女人就美麗
主講:莊蕙瑜(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

主題:幸福女人-從「心」認識子宮
主講:張惠凱(專業醫師、仰德儀器健康講師)


講座資訊

講座地點:誠品信義旗艦店6F視聽中心
(台北市松高路11號6F,捷運市府站2號出口)
參加方式:免費進場,因座位有限,請事先報名。
請上活動官網或電話報名。
活動網址:http://www.camelia.com.tw/custom_17970.html
洽詢電話:02-2570-6600分機685
魅麗講座 

︳魅麗進化講座︳楊皓 認識第五波∼人類「意識能」的革命

︳魅麗進化講座︳

認識第五波∼人類「意識能」的革命
我們常聽到要與自己對話,但是我們真的認識自己嗎?

人之所以成為人,是「丹體」(靈魂、意覺)與「身體」的結合,
兩者間如何溝通、協調、運作?
讓我們穿越時空,重新瞭解、面對現實世界的盲點,找到扭轉的方法,
讓改變成真,浴火重生。

鮮少於公開場合演講的量子纏結與磁場共振學權威楊浩老師,本次特別應《魅麗雜誌》邀請,與魅麗讀者分享「意識能」的新時代。

◎從生活的層面---物質面的「九需」與精神面的「七求」,解析"愛"、"欲"、"慾",並觀照身心靈世界的"奪"、"得"、"德"。
◎以磁場的觀點,來解析人事物地時的過去(意旨)、現在(意圖)、未來(意境)。
◎覺知天地人與身心靈,以六合的形式組成悲離與歡合的情境

講師楊浩

*中華自然醫學教育學會理事
*研究量子纏結與磁場共振學權威
*台灣仿生科技與五生產業發展協會創會理事
*研究全新栽培方式,完全不需使用農藥與化肥的專利「天癒農法」

時間:2015年5月14日(四)晚上7~9點
地點:誠品信義店6F視聽中心(台北市松高路11號6F,捷運市府站2號出口)
參加方式:來電專人報名 02-2570-6600*685、或至活動官網www.camelia.com.tw報名
費用:300元 / 一人
 
 
│封面故事分享會│圓滿自己 圓滿父母

│封面故事分享會│

家,是生命的本源,是人生出發的第一站。
我們從家庭中接收到的一切,都會反應在日後我們對人生的每個選擇。
猶如宇宙運行的背後有其隱藏的律則,人類系統的背後也有隱藏的法則。
唯有遵循序位法則,才能自然和諧。

本次的分享會邀請到國際知名系統排列導師及具備心理師資格的周鼎文老師,將從家庭序位,談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施與受的尊重與平衡。讓我們一同學習愛的智慧,了解關係的深層奧祕,圓滿根源的父母與自己,同時也就圓滿整個人生。

講座時間:2015/5/28四晚上7~9點
講座地點:TAOS講堂 /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86號7樓
(近南京光復北路口,一樓為春水堂)
參加費用:現訂戶╱朋友NT$200╱人;非訂戶NT$250╱人 
參加方式:請填寫下方報名表,或至活動官網www.camelia.com.tw 報名
洽詢專線:02-2570-6600*685
講堂須知:免費飲水提供,請自備環保杯,講堂內請勿飲食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5-04-27 封面故事_田安琪 先感受身體給...
2015-04-20 與大師對談_允許自己悲傷
2015-04-13 生命轉彎處_吳瑋萍 克服血癌與...
2015-03-30 與大師對談_傾聽你的內在故事
主編推薦  
與古國神秘邂逅∼吳哥窟遊
盤膝起坐測試估算壽命長短
交往前VS交往後差太多!
遠離常見的腸道小毛病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魅麗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