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家庭故事/人生勝利組的變奏曲

家庭鮮活報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阿姆尼愛閱讀】電子報介紹好書,以閱讀帶給青少年豐富的心靈滋養和成長的力量,讓讀者們樂在閱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5/01/08 3563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親子互動/媽媽只喜歡兒子
家庭故事/人生勝利組的變奏曲
生活隨筆 婆媳之間/婆婆對我很客氣

  家家有本經
親子互動/媽媽只喜歡兒子
楊麗女(高雄鳳山)/聯合報
我出生在一個傳統農村家庭,母親一連生了兩個姊姊,接續生了兄長和我,母親覺得「孤丁」不保險,又再度懷孕,結果天不從人願,接連兩個女兒都夭折,母親不怪任何人,只內疚自己不爭氣。 從小,家裡最好的吃食都給了唯一的兄長,他吃豬肝我喝湯。農忙時姊妹在日頭下曬穀揮汗,兄長在玩彈珠舔冰棒,這一幕如「天倫樂」的畫面,平實自然。 婚後,一雙子女在我手裡一天天長大,我把那幅畫面放 ......

家庭故事/人生勝利組的變奏曲
念恩(台北市)/聯合報
台上的老同學小珮一身雍容華貴,喜孜孜的擔任兒子婚禮的主婚人。當時的我們心知肚明,在她的笑容背後有多少無奈。 求學及就業的路上一帆風順,小珮是別人眼中的「人生勝利組」。從校長的職務退休後,安排社區大學的進修課程,又參加古蹟解說員的培訓,日子過得充實愉快。沒想到兒子突然當了爸爸,她的生活全亂了調。 一年多前聚會時,小珮向我們大吐苦水,兒 ......

  生活隨筆
婆媳之間/婆婆對我很客氣
若魚(台中烏日)/聯合報
聽婆婆說肩痛、腳痛已好一段時日,每次要帶她就診時,她總說:「好了,不痛了!」直到最近,可能是疼痛感加劇,終於勉為其難點頭答應至骨科看診。 不看不知道,看了X光片真是令人嚇一跳,原來疼痛感來自於骨刺作祟,不止頸椎前後面,連脊椎皆有骨刺。棘手的是,醫師考量老人家年事已高,貿然開刀恐有極大風險,僅可施以藥物、復健等保守的治療方式,改善其不適的症狀。 或許婆婆因年輕時受 ......

  訊息公告

別畏縮!克服老闆恐懼症
想到要和老闆開會就直冒冷汗、在走廊遇到老闆馬上拿出手機裝忙……,這些都是老闆恐懼症的症狀。想快樂工作、獲得重用,就得打破這種心理障礙。

中國古建築的四月天
今年適逢林徽因一百一十歲冥誕,中國各地紀念活動頻頻,本次特別帶領讀者前進山西,重走1930年代梁林夫婦四趟山西考察路,見證他們如何攜手寫下中國古建研究史的開端。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