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掌握了訣竅,就沒有看不懂的英文句子!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阿姆尼愛閱讀】電子報介紹好書,以閱讀帶給青少年豐富的心靈滋養和成長的力量,讓讀者們樂在閱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5/01/07 第26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眾文網路書店
 
本週主題 掌握了訣竅,就沒有看不懂的英文句子!
這樣用才對 「成熟穩健的表達」是學語言的終身目標!
打通英語耳 【聽,英國人在說話】一起走進福爾摩斯的世界
好康報馬仔 挑戰「英語溝通力」新書活動,就有機會把好書帶回家喔!
 
 
掌握了訣竅,就沒有看不懂的英文句子!
英文的長句很多,難句更不少,但是你相信嗎?如果你看得懂以下五個句子,你就看得懂全天下所有的英文句子:
The girl likes me.
She is a student.
Birds fly.
I gave him a book.
He keeps his room clean.

以上五個句子分別代表英文的五大句型。也就是說,所有的英文句子都是從這五大句型「發展」出來的,因此只要搞懂這五大句型,便能搞懂所有的英文句子囉。

再進一步來說,80% 的英文句子都是從前兩個句子「The girl likes me.」 及「She is a student.」發展出來的,有沒有覺得聽起來很令人開心呢?我們就以「The girl likes me.」這個句子來舉例。請看以下範例:
The girl (with a lovely smile who wears a beautiful red dress) likes me.

這句話的主旨其實就是「The girl likes me.(這個女孩喜歡我。)」,差別只在於說的人還特地形容這個女孩子面帶可愛微笑、穿著一件漂亮紅洋裝而已。讓我們回頭再看一次這章一開始所舉的五個英文句子。這五個句子或許各有不同,但是都有一個共通的關鍵點,那就是都是「主詞+動詞」!

這就是閱讀英文文章的祕密,掌握了一個句子裡的主詞與動詞,就不會有看不懂的文章啦!下回連載,助教會和大家繼續探討英文閱讀的撇步和觀念,敬請期待哦∼

本文摘錄自《黃玟君的觀念英文閱讀-從看懂句子開始

 
「成熟穩健的表達」是學語言的終身目標!
對於英語學習者而言,有時候最頭痛的不是在於英文字彙或是句型,而是在面對外國人或英文母語者時,該如何適當地表達與溝通。讀者們知道被對方讚美的時候應該怎麼回應嗎?相較於台灣人的謙虛,英文母語者通常都會欣然地跟你說謝謝喔!來學學他們的說法吧!

【回應讚美:That's a nice thing to say. 聽到你這麼說真好。】
不習慣接受稱讚的人,一旦受到讚美,通常會覺得不好意思、面露尷尬的笑容,甚至回應說「沒這回事啦。」不過英語系國家或地區的人將讚美他人及接受讚美視為家常便飯,會以自然的方式來回應。受到稱讚時,不妨可以直接用這句話展現欣然接受的態度。

[Ex 1]
A: Your performance was brilliant.
你的表現太棒了。
B: That's a nice thing to say.
聽到你這麼說真窩心。

[Ex 2]
A: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having me tonight. I really enjoyed your party.
感謝你今晚邀請我來派對,我玩得很開心。
B: That's a nice thing to say.
真高興你這麼說。

本文摘錄自《提升英語溝通能力,95%的場合都能靈活應對》(附MP3)

 
【聽,英國人在說話】一起走進福爾摩斯的世界
英國作家「柯南道爾」創作出的角色「福爾摩斯」廣受世界推理迷的喜愛。在英國有一個福爾摩斯博物館喔!裡面依照柯南道爾的小說裡的場景打造,是福爾摩斯迷絕對不能錯過的地方呢∼在博物館中有一位扮演哈德森太太的嚮導帶領大家參觀,這位 20 幾歲的倫敦女孩雖然講話的速度有一點快,可是聲音清澈、使用的英語優雅有氣質,一起來聽聽看吧!

在聆聽音檔以前,助教先給大家一些內容的小提示:
【Pre-Question】書房裡除了有椅子,還有什麼物品可以讓遊客扮演福爾摩斯和華生?
※答案以粗體字表示※

Well once you actually enter into the museum you are walking into Sherlock Holmes's world. It's a Victorian style house, it's three stories high, two rooms on each floor, as you walk up the narrow staircase you walk straight into the study, which is probably the most famous room from the stories; where Sherlock and Watson would have spent most of their time. And where they would have had their clients come to visit. You have the- the very ambient fireplace and the two-with the most two famous chairs, erm, in the study where people can sit down and actually pose as Sherlock and Watson. We provide them with hats and a pipe and things so they can play at being the characters they love so much.

一旦實際踏進這間博物館,就走進了福爾摩斯的世界。維多利亞式的房子,有三層樓高。每一層樓有兩間房間,從狹窄的樓梯走上樓,就直接進到這間書房,這間書房大概是故事裡最有名的房間吧,福爾摩斯跟華生幾乎都待在這裡吧。他們也是在這間書房會見委託人。這裡有很有氣氛的壁爐跟最有名的兩張椅子,遊客可以坐在椅子上,假裝自己是福爾摩斯和華生。我們還準備了帽子跟煙斗等物品,讓遊客能變身成自己鍾愛的角色。

本文摘錄自《聽,英國人在說話:THE BLUE BOOK 英式英語實境秀》(附MP3)

 
挑戰「英語溝通力」新書活動,就有機會把好書帶回家喔!
「讀名句,學外文」第三彈來囉∼
挑戰「英語溝通力」,優質好書送給你!
【博客來書展】眾文圖書 & 博識出版書籍全面 79 折起,滿額再送限量《jwbooks經典手帳》!
買書就抽「遜咖日記2015年度月曆」,讓遜咖葛瑞陪你歡度2015一整年!
近期新書

 
時時以行善助人為念
每個人都在追求幸福。但真正的幸福,不僅僅關乎個人的快樂與否,更建立在是否能帶給他人平安快樂。因此,我們在「獨善其身」時,更要「兼善天下」。時時以行善助人為念,社會想必更加祥和安康。

小小扭蛋•驚奇無限
小朋友、青少年和許多大人都愛 gacha-gacha。它如此受歡迎的一個原因是顧客要等到投了錢、轉動了拉柄並打開塑料容器後才會知道內容物為何。你有自己的扭蛋玩具了嗎?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