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體驗點線面的節奏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阿姆尼愛閱讀】電子報介紹好書,以閱讀帶給青少年豐富的心靈滋養和成長的力量,讓讀者們樂在閱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小典藏 Artco Kids_首頁
2015/01/07 156  ■訂閱 / 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本期索引
□ 當期精選/體驗點線面的節奏
點、線條、色塊、箭頭、符號,經過並置、重疊、呼應、穿透……就可以形成具有節奏韻律的畫面。我們來看看「克利互動展」裡有哪些點線面的節奏可以玩。

□ 光影偶戲秀開演囉!
水墨畫!和我們在故宮裡看的水墨畫,好不一樣。這些水墨畫,不是書法文字,也不太像古老的山水畫。那麼,這裡的水、墨、畫,有甚麼東西?

□ 熱賣好書/創意色彩榨汁機

藝術家兼教育家蘇菲帶領讀者進入色彩的世界,感性親切的文字,再加上令人印象深刻的拼貼作品,讓《色彩書》成為一段興奮的旅程~

【小典藏親子活動】

繪本+手作親子活動
讓火柴棒溫暖你我的心!


日 期/2015.2.8(日)
時 間/下午2:30~3:30
講 師/劉旭恭老師(繪本作家)、家安老師 生命中沈潛的秘密~



當期精選

你可以為「大魚池」裡的魚設計喜歡的鱗片,讓魚的身體變成鱗片組成的畫作。

體驗點線面的節奏 top
文/藍熊

正在變化的萬事萬物,都有自己的節奏。跑步有節奏,心跳有節奏,星空也有一閃一閃的節奏。大自然有節奏,音樂中有節奏,畫裡也有。點、線條、色塊、箭頭、符號,經過並置、重疊、呼應、穿透……就可以形成具有節奏韻律的畫面。我們來看看「克利互動展」裡有哪些點線面的節奏可以玩。

*魚鱗的閃爍 許多藝術家都喜歡鳥和魚,因為牠們都可以自由自在的「飛翔」,克利也畫了許多魚。你可以為「大魚池」裡的魚設計喜歡的鱗片,讓魚的身體變成鱗片組成的畫作。 *線條的散步 克利說,線條是點的散步、繪畫是線條的散步。這裡有許多種線條裝置,可以體驗各種運用線條的方式。牆上的裝置可以讓你嘗試用「一筆畫」的方式來延展、轉折出心中想要的圖畫。 *色塊的實驗 牆上的「光框」,可以讓你親自實驗:將不同的色塊拼在一起,會產生什麼樣的效果;將兩個或更多個半透明的色塊疊在一起,又會產生什麼變化。你也可以用色塊疊滿整張「畫作」、拼疊出你想要的畫面。

想看更多內容嗎?
【小典藏】1月號•第125期裡有更多精彩好玩的故事喔

 
當期精選

這四隻飛天旋轉馬可不是普通的馬喔!

光影偶戲秀開演囉! top
文、攝影/林曉盈

動物園裡出現馬不稀奇,在皮影戲館裡看到馬那才稀奇!馬在地面上奔跑不厲害,看牠們飛上了天那才叫厲害,而且還是一次四隻呢!

這四隻飛天旋轉馬可不是普通的馬喔,而是以台灣傳統三大偶戲——皮影戲、傀儡戲和布袋戲再加上現代紙板偶所做出來的馬偶造型,你分的出來哪一匹馬是屬於哪一種偶戲嗎?

我喜歡乘坐旋轉木馬時,心裡那種單純的快樂。這次遊玩的主角換成馬偶,看著牠們在天花板上轉啊轉的,你有沒有彷彿聽到一陣嬉鬧聲,從上面悄悄傳來呢?

《小紅帽》的故事,相信你一定很耳熟,不過童話故事裡的主角們怎麼也到這裡來了?原來他們不是真的從書裡跑出來,而是光、影和造型帽的傑作!

在燈光的照射下,你可以挑一頂喜歡的帽子,想像你就是那個角色,藉由身體的移動來感受光線和影子的變化。試試看,距離牆面近一點、遠一點,影子會有什麼不同?如果能夠和三五好友一起演出,一定會更加有趣。來來來,你也來體驗光與影的變化,演一場屬於自己的小紅帽創意劇吧。

坐下來看一場泰雅族的傳說故事〈射日〉也是很不錯的!那是一個關於大地上有兩個太陽的古老傳說。相傳這兩個太陽日以繼夜在天空散發熱力,讓生活在地面上的人們苦不堪言。有一天,一位射日勇士決定揹著孩子去尋找太陽,替村民射下其中一個……。

看起來栩栩如生的影片,其實是運用傳統的剪紙技巧,再加上投影機與投影片的輔助所串起來的短片。看完影片後,再回頭去細看牆上所展示的黑卡紙和玻璃紙等,你會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原來傳統藝術和新科技竟是這樣擦出火花的!

想看更多內容嗎?
【小典藏】1月號•第125期裡有更多精彩好玩的故事喔

 
熱賣好書
創意色彩榨汁機

繪者/蘇菲•佩脫瑪琪
譯者/黃筱茵

  藝術家兼教育家蘇菲帶領讀者進入色彩的世界,感性親切的文字,再加上令人印象深刻的拼貼作品,讓《色彩書》成為一段興奮的旅程,帶領讀者從童年的記憶、創造色彩的感受。
read more

訊息公告
時時以行善助人為念
每個人都在追求幸福。但真正的幸福,不僅僅關乎個人的快樂與否,更建立在是否能帶給他人平安快樂。因此,我們在「獨善其身」時,更要「兼善天下」。時時以行善助人為念,社會想必更加祥和安康。

小小扭蛋•驚奇無限
小朋友、青少年和許多大人都愛 gacha-gacha。它如此受歡迎的一個原因是顧客要等到投了錢、轉動了拉柄並打開塑料容器後才會知道內容物為何。你有自己的扭蛋玩具了嗎?
 

其他相關新聞請見典藏藝術網  聯絡e-mail:service@artouch.com 廣告刊登:02-2560-2220 ext.310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