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成語「杯弓蛇影」的由來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阿姆尼愛閱讀】電子報介紹好書,以閱讀帶給青少年豐富的心靈滋養和成長的力量,讓讀者們樂在閱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5/01/08第53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如果兒童劇團 | 
 
 
 
 
 
兒童新樂園,好看又好玩! 〔記者開心報導〕

   2015年【如果兒童劇團】演員徵選來囉!
  【如果兒童劇團】廣招演員朋友,你想演戲嗎?你喜歡表演嗎?你喜歡跳舞卻沒有地方讓你大展身手嗎?新的一年的開始我們將進行演員、舞者、操偶達人、說故事達人的徵選,只要你敢秀、敢表現、喜歡表演,【如果兒童劇團】歡迎你,希望帶著你的專長、把你喜愛的舞蹈、想展現的演技都帶來這裡!讓我們一起來實現夢想!

※徵選內容:自我介紹1分鐘,自備節目1分鐘(舞蹈可自備音樂cd或usb)
※徵選項目:演員/舞者/操偶演員/說故事達人
※年齡:成年人
※時間:2015年1月29號 上午10點至下午6點
※地點: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306號4樓
※報名辦法:請下載報名表格(http://goo.gl/wIKlhs),傳真或email至劇團
※聯絡人:執行製作-楊喻斐 littlebeautiful021@gmail.com
※傳真號碼:02-3343-3615
※劇團電話:02-3343-3622分機31

【如果兒童劇團】(02)33433622 http://www.ifkids.com.tw
最新消息請上【如果兒童劇團】部落格:http://ifkidstheatre102.pixnet.net/blog

 
 騎士與貴婦(上) 〔記者 / 說故事時代報導〕

    這是在另外一個世界裡,被旅行者傳述著的故事。

  年輕人在離開農村,前往堡壘參加騎士招考的前一晚,與青梅竹馬的女孩告別。

  女孩知道,這是學徒畢生的夢想,她只希望當他成為騎士後,能夠回來找她。

  「我會一直等你的。」女孩堅定地說。

  但農家的女孩如何配得上英勇而高貴的騎士呢?學徒拒絕了她:「如果你遇到好人家,就跟他走吧!我的夢想並不在村裡,更不會是村裡的任何一個人。」

  他心中深埋著的幻想,是在正義的旗幟下,以堅毅、勇氣、與高超的作戰技巧馳騁沙場、奮勇殺敵,最後贏得一位有著絕世容貌與美德的貴婦青睞,並長相廝守、安養天年。

  年輕人來不及看見她的眼淚就走了,他帶著滿腔熱情上路,每一步都像是離自己的未來更近,而女孩則退回屬於自己的角落,耕作、收割,以及為等待而播種。

  幾年過去,許多出身世家的孩子承受不了訓練的艱難,因此放棄、受傷、甚至喪命,這位不怕吃苦的年輕學徒卻一路走了過來,不僅鍛鍊出強健的體魄與精神、戰技的精熟更不像來自鄉下的莽漢,與他交手過的人,沒有一個不認為他出生就該在戰場裡的。

  順利成為一位騎士的他,也從來沒讓眾人失望過。在第一次出征時,便讓騎士長刮目相看,不管是正面衝突、潛行突擊,或者是設計智取,都像是身經百戰的戰士一般勇猛而難纏,隨著領主的南征北討,年輕騎士的名號漸漸在大陸響亮了起來。

  當前任騎士長退休的那刻,他的光榮時刻到了。就在領主親自頒贈勳章後,騎士向領主告假,穿上閃亮的盔甲、騎著駿馬朝家鄉前進。他要讓村莊的人知道自己的成就、並以他為榮。

  尤其是她,這麼多年的時間,想必女孩已嫁作人婦了吧!他沾沾自喜著:「即使如此,她仍然會用一如往常的愛慕眼光看著我吧!甚至,更多了一分崇拜。」(上)

 
 【如果戲劇教室】2015春季班招生中! 〔記者 /有愛報導〕

    【如果戲劇教室】2015春季班體驗課,已經開始開放預約了!這週開始戲劇教室的老師們陸陸續續接到部份家長的來電詢問,想要知道開課時間或是上課內容是什麼。【如果戲劇教室】每次都會開放體驗課,讓爸爸媽媽、小朋友可以先來體驗上課的課程,再決定要不要來上課喔!這次的春季班爸爸媽媽千萬不要錯過,報名體驗課需先電話預約名額有限,敬請把握 歡迎來體驗!小朋友的招生年齡需要滿4足歲到12歲,體驗時間共90分鐘。

第一堂 1/11(日)10:30幼兒班(4∼6歲)
第二堂 1/18(日)10:30活力班(7∼12歲)
第三堂 1/25(日)10:30幼兒班(4∼6歲)
第四堂 2/8 (日)10:30活力班(7∼12歲)
第五堂 2/11(三)19:00幼兒班(4∼6歲)
舉辦地點︰重慶中心@台北市開封街一段37號12樓(近台北車站Z10號出口)
採電話預約,名額有限,現在就趕快拿起電話來報名!
預約專線︰02-2381-0016 來電預約時間 : 1300~2200
【體驗課限1人體驗1次,『全程』需家長陪同,另有戲劇教育介紹、戲劇課程說明會等等。】

  歡迎對戲劇課、戲劇教育有興趣的大小朋友一起來參加!

 
 成語「杯弓蛇影」的由來 〔記者 /字字報導〕
 

   從前在中國東漢時期,有一個名字叫應郴(ㄔㄣ)的官員,他在夏天的時候請他的部下杜宣來家裡喝酒。應郴熱情的請杜宣喝酒,但沒有想到杜宣坐的位置,牆壁上掛著一把弓,剛好倒映在杜宣的酒杯裡。杜宣一看到自己的酒杯,以為是酒杯裡有一條蛇在裡面。心理感覺到不舒服,不久後就肚子痛了,於是跟應郴說自己身體不舒服,只能先回家休息。回家後杜宣一直吃不下飯、身體愈來愈虛弱。應郴知道之後便前往杜宣家探視,應郴問杜宣:「那天和你離開後,你就生病了,是發生什麼事了嗎?」於是杜宣告訴長官:「那天去你家的時候,喝下了一杯裡面有蛇的酒,才會變成這樣的。」應郴想了想更覺得奇怪,回家後看到了牆壁上的弓,這時才明白,原來杜宣不是喝到有蛇的酒,而是牆壁弓的倒影。
  應郴知道了原因之後,於是再一次邀請杜宣來家裡做客,並請杜宣坐在和上一次的相同位置上面,應郴告訴杜宣:「你看看,其實你酒杯裡的不是蛇,是牆壁上面的弓的倒影。」杜宣聽到之後才明白原來是這樣,心裡的大石頭也放了下來。後來的人就用「杯弓蛇影」這個成語形容被不是事實或不存在的事情影響,心裡產生不安、恐懼感。

 



 
前往【兩廳院購票系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