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香港和台灣的冷氣差幾度?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全台唯一的密技電子報-【電腦人PCuSER 網路e週報】以電腦密技為主軸,協助您排除各類疑難雜症!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5/01/09 第138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FB粉絲團|OR china|
 

港台生活差異在哪?用數字告訴你

滄海變成文藝基地!香港油街
嘆早茶,時間的風味


     
 
  text_鄺介文 photo_任中豪


香港   台灣
20℃ 公共場所冷氣
曾經有人這麼打趣道:南極的夏天不是最冷的,香港的室內才是! 相信許多曾經行旅香港的朋友都有過這麼一個經驗,進入酒店房間以後定睛一看,空調溫度設定在18!宛如住在愛斯基摩人的雪屋。
26℃
0.65
m/sec.
手扶梯速度
反過來說,來台旅遊的香港人頗為納悶的情況是,為何捷運站手扶梯速度已經夠慢了,大家還是寧可靠右站立,也不願左側通行。分秒必爭的香港人就連在秒速0.65公尺的扶梯上也要小跑步呢。
0.5
m/sec.
HKD
30
基本時薪
就在最低工資蔚為話題的時候,原來香港的打工仔時薪竟然與台灣相差無幾,對比港台的物價,香港打工仔的辛酸實在難以想像。不過若是正職員工以基本月薪計算的話,就比台灣高出許多了。
NTD
115
4.18坪 人均居住空間
香港住宅是出了名的小,但其實他們並不那麼介意居住空間的問題。相反地,港人格外注重布局裝潢,小巧的面積也能佈置出溫馨的家。而台北人平均居住面積是10.89坪,更枉論南部鄉親的房子在香港眼裡看來都是豪宅了。
10.89坪
HKD
50
新年紅包數值
到香港過農曆年,紅包(利是)該怎麼包是門大學問。不像台灣,過年只包給親戚朋友、熟人小孩,香港則是迎面而來每個有過一面之緣、素常會聊上幾句的路人都要發紅包,不過紅包面額不大,約50元港幣。
NTD
1200
52.2
hrs
每週工作時數
亞洲人工時之長在世界上蔚為奇觀,那麼究竟港台工作狂誰更厲害一些呢?數據顯示,台灣人險勝香港人,平均每週多工作1.2小時,世界排名第三位,僅次於韓國以及墨西哥(哭哭)。
53.4 hrs
NO.1 房租全球排名
對大半台灣人來說,如果擁有一棟房子的話,生活就會好過很多了。然而對大半香港人來說,縱使他們放棄買房子決定租房子,日子也不會好到哪裡去。光平均房租一字排開,就能明白人生實難。
NO.42
18% 大學錄取率
香港的就業市場如今與台灣面臨同樣的問題:大學生滿街跑,卻又不願屈就藍領工作,一方面造成青年失業率升高,另一方面造成平均薪資降低。儘管如此,在香港想要進入大學也不是十分容易呢。
96%
HKD
21
速食套餐價格
八○年代末期,連鎖速食品牌還沒進軍台灣的時候,香港麥當勞就以低廉價格異軍突起。 當時到香港旅遊的台灣人有兩個地方一定要去:一個是屈臣氏,一個就是麥當勞。如今台灣超值午餐早已超英趕美,比便當還便宜啦!
NTD
89
250萬
奶茶日銷量
靠著珍珠奶茶在國際上闖出一片天的台灣,本土奶茶銷售量居然只有香港的1/125?畢竟香港接受英式文化薰陶多年,喝奶茶的傳統其來有自。而台灣除了奶茶以外,更有咖啡、綠茶、烏龍等等其他選擇。
2萬

 

更多精彩內容請翻閱《or旅讀中國》No.35【香港:看我七十二變!

 
     
     
  【封面故事】
滄海變成文藝基地!香港油街
 二十世紀初期,這一棟結合維多利亞窗櫺壁面與唐式歇山重簷屋頂的紅磚建築,原是皇家遊艇俱樂部會所,專供帆船、划艇、航海愛好者聚會之用。可想而知,會所位置必定濱海,始能就近停泊船隻。然而站在如今的油街實現,眼前卻不是碼頭、不是大海,而是紮紮實實的一片土地。經歷百年變遷,滄海已成桑田,都給填起來了。......

【食講堂╳兄弟大飯店】
嘆早茶,時間的風味
  「嘆」在廣東話中是享受的意思,由此可見,喝早茶在廣東人的心目中是一種愉快的消遣。吃點心時杯盤碰撞的清脆響聲,翻看報紙的沙沙聲,人們聊天感慨的喋喋不休,夾帶著茶樓夥計神清氣爽大聲問侯,全部聚集在了一起,匯集成了這個城市美好的市井之聲,傳遞港人最地道的飲食文化。......
 
   
     
     
 
【廣播收聽】
NEWS98\尹乃菁《今晚亮菁菁》每月第二個週三晚上7:00-8:00
中廣流行網\李秀媛《綺麗世界》每月第二個週三下午3:00-4:00
台北之音\周玉蔻 《蔻蔻早餐》每月第一個週五早上7:30-8:00
中央廣播\夏治平《早安台灣》每月每月第二及第四個週四早上7:30-8:00
IC之音\袁常捷《親愛的生活練習》每月第一個週四下午5:00-6:00
太陽電台\Michael《愛上優雅風》每月第一個週五中午12:00
教育電台\嘉勵《時光下午茶》每月第二週週五下午3:15-4:00
  • 《or旅讀中國》,在全台誠品、金石堂、全家、OK等書店、便利商店、網路書店均售。長期訂閱或購買前期雜誌,請上《or旅讀中國》線上訂閱網
  • 訂閱電子雜誌:Hami 書城MagVZinioUDN電子雜誌Kono瘋讀書Pubu電子書城
  • 讀者服務專線:0800-818-888。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