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男友每月送炒飯 她點頭嫁了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阿姆尼愛閱讀】電子報介紹好書,以閱讀帶給青少年豐富的心靈滋養和成長的力量,讓讀者們樂在閱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 大台北 | 基宜花東 | 桃竹苗 | 中彰投 |
| 雲嘉南 | 高屏離島 | 聯合新聞網 |
2015/01/08 第303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今日爆報 男友每月送炒飯 她點頭嫁了
新聞提要 退休養雞當興趣 他樂當「雞班長」
七年級導遊 棄高薪種有機蔬果
北港牛墟市集 古早味文創尋寶
700萬造王船 東隆宮大祭年底出航
高屏驚現陰陽天 外星人來了?」
坪瀨梅花開 滿山遍野如北國
青少年比創意 電鍋也有鴛鴦鍋

  今日爆報
 
男友每月送炒飯 她點頭嫁了
記者簡淳琪/高雄報導/聯合報
施方杰為了維繫遠距離戀愛,每月宅配愛心炒飯到北部,終於即將在今年娶得美嬌娘。
「用炒飯擄獲芳心。」前鎮區一間將近30年的飯館,第二代施方杰即將結婚,施媽媽笑稱兒子是用炒飯擄獲未來媳婦的心,施方杰每個月都會宅配愛心炒飯到北部給女友,讓她吃了暖心,終將步入禮堂。 施方杰說,父母從他出生就開始賣炒飯,炒飯人人會,但炒得好吃不簡單,父親施永池是台東人,堅持使用台東池上米,炒的飯粒粒分明,他從小就是吃這個長大。 施方杰與女友是遠距離戀愛,一個月見不 ...... [ 詳全文 ]

 
  新聞提要
 
退休養雞當興趣 他樂當「雞班長」
記者賴香珊/竹山報導/聯合報
竹山鎮民廖俊禎。
竹山鎮民廖俊禎因嚮往兒時的鄉村生活,退休後毅然決然返鄉購地,將廢棄檳榔園改造成農場,更將養雞當作興趣,為牠們量身打造專屬跑場和雞舍,令人不禁羨慕他飼養的雞群「好『雞』命」。

63歲的廖俊禎小學畢業就獨自到台北打拚,成家立業後內心對竹山鎮的田園風光始終無法忘懷。去年9月他買下老家附近的檳榔園,就自己規劃蓋農場,因有朋友送他日本矮雞,他才想到順便蓋個雞舍。

廖俊禎規劃150坪土地做為養雞場,自行添購烏骨雞、土雞等不同品種,擔心牠們吹風淋雨,雖然是鐵皮搭建雞舍,還在屋頂加裝抽風機,提升居住品質。

「種菜,可以給大家吃;殺雞就免了,我『嘸甘』。」廖俊禎說,養了半年多,照顧餵養日久生情,捨不得宰來吃;還怕牠們住不舒適,吃不習慣,就在屋內架木頭模擬野外高低差,每天一早就去菜園抓蟲,幫牠們加菜。

雞隻似乎也感受到廖俊禎的用心,只要他進到雞場就熱情尾隨,就好像是「雞班長」,廖俊禎說,他撿雞蛋或放飼料雞群都不會躲,就算蹲下,一樣圍在他身邊「咯咯叫」。

農場生活也讓廖俊禎有諸多感觸。他說,都會地區很難享受悠閒的田園生活,他採野放養雞,但難免會遇到猛禽或黃鼠狼攻擊雞群,看到飼養的雞隻受傷死亡讓他不捨,但也是另一種生活體驗。


 
 
七年級導遊 棄高薪種有機蔬果
記者陳妍霖/埔里報導/聯合報
33歲的江純瑜有導遊及領隊證照,曾到澳洲遊學打工,卻捨棄高薪機會,從事農務種有機蔬果。她說,家族世代務農,對土地有濃厚情感,她在有機農場工作,希望累積經驗,推廣農民一起有機栽培,讓台灣消費者也能吃得安心。 江純瑜大學英文系畢業後,到澳洲及紐西蘭遊學打工兩年,三年前年回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工作,準備公職考試,卻發現擔任公務員不是自己的興趣 ...... [ 詳全文 ]

 
 
北港牛墟市集 古早味文創尋寶
記者蔡維斌/北港報導/聯合報
北港牛墟農業市集將增設的懷舊文創市集中,有古早用來送藥的藥包。
國內最有歷史的北港牛墟農業市集,從本月11日起,將加開雲林第一座懷舊文創市集,從清末到日治民初的生活品樣樣有,鎮長張勝智全力支持,歡迎大家到牛墟來尋寶。

文創市集發起人吳修明強調,北港牛墟已有兩百年歷史,是國內有名的古農業市集,目前雖已沒有牛隻買賣,但市集依舊保有濃厚的歷史軌跡,物品擺在地上大聲吆喝、討價還價的交易型態,充滿古早味,外頭買不到的這裡全都有,很多人愛來這裡尋寶。

在市集中,從各種鳥禽到飼養用的小雞鴨鵝、烏龜小鱉、樹苗菜籽,到牛用的犛繩牛鈴、古代熱水瓶、馬達五金、黑膠唱片古玩器具與生活品琳瑯滿目,蛇肉、炒牛肉更從民初賣到現在,數百個攤位,是農村生活的縮影。

尤其許多攤商都還以地攤方式,棚布地面一鋪、人一蹲就做起生意,連招攬顧客的「耍玲瓏」吆喝聲都充滿古味,偶爾還會出現難得一見的稀珍寶品,走進市集宛如進入時光隧道。

北港文史人士紀雅博、收藏家李國隆說,牛墟是庶民文化聚集地,目前國內只剩3處,登記有案追溯到日治時代,北港是雲林早年最大的農產集散地,牛墟更是最大的農業市集,現 能保有古風相當難得,尤其加進懷舊文創,更具意義。

北港鎮長張勝智說,今年北港燈節在北港牛墟旁的觀光大橋舉行,文創市集開市可增添燈節情趣。吳修明說,懷舊文創市集除牛墟日再增加每周日上午到下午,在北港大橋下有數十攤以古物為主的攤商聚集,並有藝文人士與街頭藝人演出,歡迎到北港來尋寶。


 
 
700萬造王船 東隆宮大祭年底出航
記者張進安/東港報導/聯合報
東隆宮往年重頭戲「遷船法會」全依古儀進行,沿途擠滿圍觀民眾,相當壯觀。
屏東縣東港鎮東隆宮三年一科迎王平安祭典各項祭典時程排定,確定今年10月4日迎王、11日送王,共為期8天,東隆宮備有摺頁,各方信眾或遊客都可前往,向廟方索取。

東隆宮迎王平安祭典不僅是東港鎮地方大事,因是東隆宮傳承古儀的傳統祭典,每到大科年,往往吸引全台各地信徒、遊客前往「朝聖」,全台各地廟宇陣頭也前來共襄盛舉,加上各地湧入的信眾遊客,整個東港鎮張燈結綵,沉浸在迎王的熱潮中,相當熱鬧。

東隆宮迎王平安祭典的重頭戲「遷船法會」,從遷船到遶境過程,全依古儀進行,加上陸上行舟的奇特景觀,往年會場、沿途大街小巷都擠滿圍觀民眾,萬人空巷的場景相當壯觀。

今年東隆宮三年一科迎王平安祭典明確時間一出,地方民眾、信徒們紛紛在臉書粉絲團轉載,許多在地民宿業者也開始接獲訂房電話,更有許多旅居外地的東港鎮民互相「揪團」,洋溢熱鬧氛圍。

東隆宮表示,經董監事及執事人員向溫府千歲王爺擲筊請示,今年平安祭典確定今年國曆10月4日到11日共8天舉辦,而動員百名以上造船老師傅,接力打造下本科年的王船也已完工,因木料高漲,這艘仿古打造的王船,經費超過700萬元。

東隆宮迎王平安祭典,3年前被文建會頒證列為國家重要民俗活動,讓祭典更受矚目,目前廟方已啟動準備工作,並廣發「英雄帖」給全台廟宇,為這場祭典暖身。


 
 
高屏驚現陰陽天 外星人來了?」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聯合報
天空被切成兩半了?昨天高屏地區的天空一早被雲層切成兩半,不但界限清楚、顏色也分明,引發民眾熱烈討論;氣象局主任鄭明典在臉書上解釋,這是俗稱的「陰陽天」,容易發生在相對穩定的大氣狀態。

「是明天過後嗎?好像外星人要來了?」昨天一早,很多民眾紛紛以手機或相機拍下難得一見的天空奇景,但天空被雲層「切成兩半」,一邊湛藍、一邊淡灰中還透著光,還有人擔心是「地震異象」。

恆春氣象站主任薛全義比對昨天早上的衛星雲圖,他表示,早上台灣西邊的海峽有水氣、風又從東南方向吹,才形成南北走向的層積雲現象,是低雲族的一種,不是異象,「當然更不是明天過後」!

據網友表示,昨天早上的陰陽天從枋寮、南州一路到屏東、高雄、甚至台南都看得到,直到上午9時以後,才漸散去;另有中部民眾表示,前一天就在中部出現過。

鄭明典在臉書上解釋,俗稱的「陰陽天」是指一邊天空被層雲完全遮蔽,另一邊卻是大晴空。這種天空現象通常發生在相對穩定的大氣狀態,雲的上面有很強、很穩定的逆溫層,「像個天花板」,使得下方空氣上不去,層積雲因此橫向擴展開來。

他進一步解釋,在層積雲邊界,還有帶水氣的飽和空氣和外圍乾燥空氣相遇,形成次環流,使得雲的邊緣更不透光,雲的邊界就變得格外清晰與整齊,「陰陽天」因此形成。


 
 
坪瀨梅花開 滿山遍野如北國
記者黃宏璣、陳妍霖/南投報導/聯合報
信義鄉梅花綻放,美景吸引遊客上山賞梅。
南投縣信義鄉、仁愛鄉梅花陸續綻放,讓翠綠山坡點綴成北國美景,走在梅樹下更是詩情畫意,周日踏雪尋梅主場信義鄉柳家梅園梅花最美,信義鄉農會建議遊客利用平日上山賞梅不用塞車,更能悠閒賞梅。 水里鄉上安村是賞梅前哨站,農民盧正祥說,上安各梅園目前梅花約開3成,9日下午辦提燈賞夜梅活動,屆時滿山遍野的梅園梅花盛開,在梅樹下許願最詩情畫意。 信義 ...... [ 詳全文 ]

 
 
青少年比創意 電鍋也有鴛鴦鍋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聯合報
立志中學黃雅涓(右)與雄中童願彰(中)、童彥博(左)研發的「一次OK電鍋」,獲高中職創意作品類第一名。
高雄市教育局昨天舉行「青少年創意發明競賽」頒獎典禮,並表揚國際發明展優秀團隊。學生們研發的「一次OK電鍋」、「安全型窗戶清潔器」等作品,都別具巧思。 教育局局長范巽綠表示,創意是新世代中重要致勝關鍵,也是高雄市教育局一直持續關注的核心能力,希望學生充分發揮創意,積極為生活而發想創作。 此次競賽分創意想像與創意作品兩大類,共516組發明作品 ......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別畏縮!克服老闆恐懼症
想到要和老闆開會就直冒冷汗、在走廊遇到老闆馬上拿出手機裝忙……,這些都是老闆恐懼症的症狀。想快樂工作、獲得重用,就得打破這種心理障礙。

中國古建築的四月天
今年適逢林徽因一百一十歲冥誕,中國各地紀念活動頻頻,本次特別帶領讀者前進山西,重走1930年代梁林夫婦四趟山西考察路,見證他們如何攜手寫下中國古建研究史的開端。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